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2 推荐

(2013-02-14 15:55:35) 下一个

    韩方远听说江一璇因为秦涵的事找程鹏大闹,不免幸灾乐祸。本来他对程鹏放弃秦涵非常不满,因为是程鹏的决定,他不好干涉太多。秦涵辞职,他没有想到,他觉得非常惋惜,无奈任命已下,难以挽回。他走到程鹏的办公室,想看一场好戏,但戏已经收场,他悻悻地望着垂头丧气的程鹏。

    “怎么了?”韩方远故意问。

    程鹏张开手掌,一枚戒指赫然躺在他的掌心。

    韩方远心想,这小丫头别看表面很温顺,其实内心倔强叛逆,怪不得程鹏一直搞不定她,“美人脾气够大的,要在过去就是女侠了。我看你呀,老程,你就是俗话说的剃头挑子一头热,既然江一璇对你无意,你就放人一马,让她该找谁找谁去,你也不这么累,整天防着这个防着那个。”

    程鹏理屈,不想多说什么。

    “这个戒指江一璇不想要,就给想要的人算了,我看这钻石个头挺大,她不想嫁你,有的是人愿嫁你,就为这颗大石头也有人愿嫁。”

    程鹏苦笑,“谁都不是她。”

    韩方远问:“老程,还有件事想和你商量,美人刚刚向我推荐了一个人,你说我是用呢,还是不用?”

 

     H省分公司正处在多事之秋,吴志超在经济方面有问题,不过他是李君勇的人,韩方远一直在暗暗留意吴志超的举动。他需要一个接替吴志超的人,而且必须是他的人,他心里基本定下了人选。早晨,他在走廊看到江一璇的身影翩然飘过,忽然想起程鹏说过她上周去了W市,忙叫住她,想听听她的看法,他喜欢她标新立异的“感觉”。

    “这趟出去感觉如何?”韩方远问。

    H省分公司的人很热情,忙完了工作还有人陪我玩了大半天。”江一璇笑眯眯地。

    “这么含含糊糊可不是你的风格,说说对他们的感觉。”

    “我就在那里两天,一天忙工作半天玩,哪里有什么感觉。”

    “看你的表情,肯定看出了什么不想说,说说吧,对吴志超感觉如何?”

    “背后打小报告有小人之嫌,这种事我可不能做,而且,我就是感觉,凭感觉给人莫须有的评价可是罪过。”

    “没事,就当一回小人,只对我说,放心,我们评价人都有真凭实据,你的话不会对吴志超有什么影响。”

    “好吧,吴志超好像有什么秘密,他接电话的时候我无意中看了他一眼,他在偷眼看我们,他看见我看他,立刻避开我的目光,压低了声音走到窗前,其实我的注意力在工作上根本没留意他在说什么。如果他心里坦荡荡,不应该避开我的目光,对我点头示意或笑笑很正常,我和吴志超没利益冲突,他说话避开我,可能是和公司的事有关。”

    “嗯。”韩方远点点头,“有没有可能他担心你能力不够解决不了问题,怕被你听见?”

    “不可能,在那之前他问过我进度,我说差不多快好了,数据已经完全恢复,他很高兴。”

    “还有其他可能吗?”韩方远不好意思太直白。

    “我知道您以前也是做软件的,不会放过任何一种可能,你想问他是不是在八卦我,我说不可能,他那天晚上八卦了,语气和打电话时截然不同。还有,吴志超有情人并不避讳,相反很高调,我和程鹏曾经见过他和情人一起吃饭,他还很兴奋地邀请我们加入。”

    “嗯。”

    “还有他打完电话回来,东拉西扯和我聊了半天,我明白他的目的,就是想确定我没有听见他的谈话,当然话题是围绕公司的事。”

    “沈诺这个人你怎么看?”

    “他很有能力,是能成大器的人,只是现在被吴志超压制,能力得不到施展。”

    韩方远笑了,“陪你玩一天就能讨好你?”

    “是你让我说感觉,又不是我要说。”江一璇替自己辩解,“那天和沈诺一起工作,我觉得他说话办事很有分寸,他是那种有目标,并且脚踏实地向目标努力的人。还有他对人对事的分析一针见血,恰如其分。”

    韩方远沉思着,江一璇的感觉和他的想法如此一致,他是理性分析,她仅仅凭感觉。他对沈诺印象不错,想让他替代吴志超,可公司其他领导都认为沈诺太年轻资历太浅,现在他终于找到了一个知音。

 

    程鹏收好戒指,没好气地说:“你的事,还来问我?”

    “我是怕你心里别扭。”

    “你看我的笑话来了。”

    “没有,我是征求你的意见,不过这美人和我所见略同啊!”

    程鹏还是不说话,韩方远接着说:“让美人来给我当助理算了,我看她将来能替我独当一面。”

    “算了吧,伴君如伴虎,她小女孩口无遮拦,得罪了你可不是好玩的。”

    “老程,想不到你这么看我,我有那么阴险吗?”

    “你没有,你很阳光。”

    “老程,你跟你的那些人学会贫嘴了。”

    “没有,我真的夸你。”

    “整个公司几个人见了我能泰然自若,谈笑自如,她就能。”韩方远想了想,“除了她还有谁为秦涵说情?”

    程鹏没说话。

    “让她来跟我当助理吧!”韩方远再次要求。

    程鹏坚决摇头,“不行,名声不好,你让我的脸往哪搁。”

    “你还不信任我?”

    “我信你,但你那里接触的人太复杂,她太单纯,不行。”

    “你考虑考虑,别那么快答复。我刚才问过江一璇,她答应了。”

    “我不用考虑,绝对不行。”

    看到程鹏坚决,韩方远不再坚持,“程鹏,有容乃大,无欲则刚,我们都该好好学学。秦涵这样的事,我不希望再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