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一章 7 宋涛版的灿烂阳光

(2013-02-12 10:57:59) 下一个

    那晚沈诺陪江一璇逛完夜市回到房间,急急地把自己摔在床上,双手放在脑后,魂不守舍地胡思乱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所谓的一见钟情,以前只在小说和影视剧中出现的情节在自己身上上演了,怎么可能?一直自认为理智得近乎冷酷,一见钟情这种不经过大脑深思熟虑的冲动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今天见到她,心一瞬间变得柔软,她的一颦一笑牵动着他的心,让他不由自主想抛开一切追随她。他困惑不已,但心动终究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正彷徨间,宋涛的电话打了进来,“小沈,是不是江一璇来了?”

    “是。”宋涛出差在外,消息还是很灵通。

    “她什么时候走?”

    “明天晚上。”

    宋涛迟疑片刻,语气中不无遗憾,“我恐怕赶不回去了,替我向璇美眉问好,说我回不去,没法尽地主之谊请她吃饭,下次她来一定补上。”

    “她就在隔壁,你要不要给她打电话。”

    “不用了,她可能已经睡了,我有她的手机号,算了,不打了,免得给她惹麻烦。”

 

    宋涛在江一璇离开的第二天赶回,他一进门就问:“我可爱的璇美眉走了?”

    “昨天晚上走的。”

    “我说小沈,你做事怎么还是有板有眼不知道变通,你就不能让她误了火车?”

    沈诺心想,我有过这个想法,但没敢行动。他故意卖个人情:“如果你早告诉我,我就帮你这个忙了。”

    宋涛指指吴志超房间的方向,“我这不只是为我自己,也是为你,你想想我们生活多压抑啊!”他坐到沙发上伸个懒腰,“良辰美景,我们和璇美眉坐在江边,喝着咖啡聊聊天,烦恼就都没了。”

    宋涛还是意犹未尽:“小沈我知道你一心工作不爱八卦,你可能不知道,江一璇是我们倚天公司四大美女之首,人称璇公主,排在第二的是我们主管市场的李总李君勇的小秘郑心妍,外号是性感美娇娘。”

    沈诺一听这个外号,忍不住笑出声来。

    宋涛跟着笑了,“看出档次差别来了吧,一个是众人心中的公主,一个也就孙二娘之类的江湖水准,而且此美娇娘喜欢穿着暴露,要不怎么能性感呢?”他故意压低声音神秘地说,“不过她暴露起来比小陶有料。”小陶名叫陶晓宁,是吴志超的秘书。

    沈诺没有附和,宋涛说:“我们都叫她璇美眉,这样亲切,只有我们能这么叫,这是我们的殊荣啊!”

    “你喜欢她?”沈诺试探。

    “难道你没有吗?”宋涛似笑非笑盯着沈诺。

    沈诺笑笑,好掩饰心中的秘密。

    “小沈你别紧张,我开个玩笑,我是另外一种喜欢,因为得不到就不要让自己陷进去,或者不要陷得太深。”

    “她有未婚夫。”沈诺说。

    “知道,程鹏,说是未婚夫不恰当,他们已经领结婚证了。”宋涛想了想,“小沈你真俗,领了结婚证和人可不可爱有什么关系吗?”

    沈诺闻言心中一紧,那个困扰在心中的结正在慢慢收缩,让他透不过气来。他能够从此停止对她的心动吗?如果不能,他必须默默承受心痛。

    “程鹏,想起来我就有气,好好的一朵鲜花,大家都爱看,他偏把花摘到自己家去。谁知道他用的什么手段,说实话当初璇美眉对他根本没那个意思,说实话璇美眉对他好像还不如对我们几个的关系亲密。我有时想和秦涵说说,秦涵一听就让我打住,让我不要乱猜。”宋涛忿忿地,“现在倒好,看花都要找机会,不然被程鹏知道可不得了。”他做了个砍头的动作。

    “你身边不缺漂亮女孩。”沈诺说。

    “不一样,要说这美女不是没接触过,可这璇美眉和她们不一样,她不仅仅是漂亮,还甜蜜可爱,善解人意,和她在一起非常愉快,怎么确切描述这种感觉呢,对,想起来了,是很纯真很阳光。”

    沈诺忍不住说:“她的眼睛。”

    “对,那双眼睛微笑着看你的时候,就象一缕灿烂的阳光,照进心里。”宋涛拍拍手得意地说:“想不到我一学工科的,居然如此文学,如此诗意!”

    宋涛站起来倒杯水,还在自鸣得意,“我如此诗意,以后追求女孩子不难了。”

    “小沈,你要努力啊,向我学着点。”宋涛叹口气补充道:“其实这话是秦涵说的。”

    “那时,璇美眉和我,秦涵,还有肖林关系最铁。我们做软件开发需要赶工的时候,常集中住到外面的宾馆。记得有一次我们住在城郊,外面全是麦田,一天我们四个悄悄溜出去,坐在路边聊天,那是初春,桃花盛开,大地回暖。”宋涛的眼神从没有如此如醉如痴,“那时候我们的世界,真的是单纯而充满阳光,不象现在这么急功近利。”

    “你们三人都对一个人有意思,难道不相互嫉妒?”沈诺不解。

    “这你就不懂了,因为我们都得不到,大家就惺惺相惜,谈不上什么嫉妒,那时候我们很纯洁。”

    沈诺陷入沉思,这是宋涛版本的江一璇,纯真甜美可爱。他闭上眼睛,楼下紫丁香的花香飘来,似真似幻。一缕灿烂的阳光照进心里,沈诺逃不掉,也不想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