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初吻杂谈

(2009-10-22 17:11:33) 下一个

十几岁的青涩年纪,最爱干的事情,就是读琼瑶的小说。小说里,除了插入的景色描写,令人叫绝外。最惊心动魄的就是,对初吻的描写。

在琼瑶描写的那个传统守旧的年代,几乎是一吻就定终身的。更别说失身了,那简直更加可怕了。那整个就是摧毁了,一个女人的贞操,摧毁了一个女人的一生。是大悲剧,是女人不可饶恕的罪过。这样说,是过于男权化了。很不适合当今社会的普遍观点和潮流。

而琼瑶的小说,却几乎无一例外的宣传了,这守旧的习俗。当然了,很多是民国时代发生的故事,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对性观念过分解放的。不过,对于七十年代生的人来说,从前受的教育,却和琼瑶的小说不谋而合的。

--------------------------

初吻,圣洁的像女孩的贞操,不容有失的。那时候的人,也是纯的可怕。记得有一本青春文学,类似青年文摘之类的?就叙述了一个女孩,把初吻给了一个暗恋她的兵哥哥。后来真正开始谈恋爱时候,本着真诚坦白的信念,就告诉了她的男友。

大概是发生在农村的故事吧?反正,听了女孩的故事后,男友就嫌弃她,不够纯洁,已经被别的男人玷污了。然后,女孩在篇尾,振振有词地说,如果从新再来一次,她还会这样做。尽管她真的,也很喜欢她的男友。

那个时代的人,真是,傻的,纯的可以啊。现在别说初吻了,就算有性经历,甚至流产什么的,单身未婚女孩,一样找男朋友。还个个理直气壮的,说是为爱献身。尽管,现时现日,已经不爱了。爱情真得像走马灯一样啊。

时下,人们见到单身妈妈,也不会少见多怪。她们声称,我不要男人负责,还称之为勇敢,新潮。还会说,你的思想早过时了。现在想找处女,也是难比登天了。有那么多,处女膜再造手术,对处女的追究,已经叫人觉得恶心了。女人们会问,你到底爱她什么呢?

处女与否,真的就能衡量她是否纯洁的标准?那么除了那些,对性过于随便,不认真负责的人。其实,有几个人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不留意?有谁愿意三番五次流产?还有性病的危险。除非是有自虐倾向。有些是被男人骗了。有些是,被迫怀孕流产,因为男友对她的不珍惜。所以,对女孩来说,应该是同情分居多。与其用旧的道德标准,把矛头指向女孩;不如理性的思考,把矛头指向迫害她们的人。

--------------------------

而另一个由头,叫未婚先孕,大有市场。以前叫奉子成婚,那还是,有了孩子一定要负责,要结婚的。而现在,未婚同居,比比皆是。有没有孩子,和要不要结婚,是不挂钩的。真是更进一步啊。而老女人就告诫新女人,流产很伤害身体。女人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要随便怀孕。至于同居嘛,各求所好,已经懒得有人讨论了。这个话题,已经过时了。

要是我们的祖父祖母,听到这些新颖的观点,怕是要晕过去了吧?

--------------------------

言归正传。我们闲话太多。这里,我来讲一些,老套的初吻故事吧。

我也曾经与一个兵哥哥,有过短暂的过从甚密。我只是希奇好玩,想和校外的人交朋友。但是,他却想追求我。有一次,他出其不意地欺身过来,想吻我。我一下就闪开了。神女有心,襄王却不是有意啊。

他本来也不是很认真,有点试探,有点戏谑的味道。

从我的反应来看,他当即断言道,“你的初吻已经过去了。”

我说,“我要把我珍贵的吻,留给将来的老公。”

他随即断言道,“我敢说,你的初吻对象,绝对不是你将来想结婚的人。”

是不是有一种说法,叫兵痞?不过,他比我大四岁,在社会上混的人,当然比象牙塔里的学生要复杂很多。 

--------------------------

我的初吻,的确没有留给我最后的结婚对象。

初吻对象,我自己都想象不到。接吻这种事,当然不是可以计划的。那时候,还没有封建到吻一下都不可以的。也是个过从甚密的男生,他想追我,几次私下里问我,可不可以吻我。我都拒绝了。

后来暑假的时候,他到我家里来。家里没有大人在,他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但是,是我先提出来的。因为我很想知道,被他吻是什么滋味,我究竟喜欢他吗?我自己都无法回答。

然后就开始吻了。哪里有琼瑶的小说里,写得那么浪漫和惊心动魄。温柔窒息,欲仙欲死,此曲只应天上有,,,,,,,,,原先,我以为,就像亲人吻自己一样,在脸上或者嘴上,啄一下就可以。原来不是,时间长不说,他的舌头竟然探到我嘴里来了。哇噻,这怎么可以啊。好恶心的想吐。真是不卫生啊。

平常,我的水杯和碗都不许父母碰的。他们吃过的碗,我也不肯再吃的。除了我家里四个人,其他人到我家来,他们吃过的碗,我都不肯洗。哪怕是自己的婆婆(我妈的妈妈),她有一阵住到我家来,我天天最恶心的事情,就是洗碗了。这种洁癖,是过于古怪了吧?

所以,他还没有进行多久,我就一把把他推开了。至少,我证明了一个事实,我是不会答应他的。因为跟他接吻,没有一拍即合的感觉。也没有半点喜欢他的感觉。至少,我回答了自己最想知道的答案。

可是,他却好上了这一口。也许是,和自己喜欢的女孩接吻,让他飘飘欲仙吧?后来回到学校里,他总找借口跟我独处,然后,就欺身上来,想图谋不轨。天呀,我怎么忍受啊?是那时候给他吻怕了?还是本身就不喜欢接吻这个动作?

反正,一提起接吻,我就恶心反胃。但是,他是男孩子,力气大,开始几次,都给他得逞了。我挣扎不了,当然就很生气了。这是侵犯我的尊严啊,我受伤又急怒的态度,终于让他不忍。他才答应我,再也不吻我了。

--------------------------

后来,有了自己真心喜欢的男朋友,他的吻,让我心碎和陶醉。偶尔,我也会躲开他的吻。他总是觉得在大马路上,大庭广众之下,很不好意思。因为我们都住在父母家里,没有自己的空间。更加上,父母又不同意我们来往。

其实,偶尔稀疏的路人,也不会留意我们。有一次在小花园里,他吻我。被高楼上的小愤青看到了,直吹口哨起哄。害羞的同时,心里的甜蜜,像蜜一样漾开。

--------------------------

还是念初中的时候,我有个总角之交。要好的时候,俩人好的要命。大概是,她不知道怎么表达,对我的喜爱和要好吧?她学着恋人的样子,把嘴唇放到我的嘴唇上。其实什么也没做,就那么贴着,不动了好一会。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只好迎合她不动。

等到她这个动作完了后,我跟她说,我怎么觉得有点恶心?我们当然不是同性恋了。我一直喜爱她,除过那一次,她再没有对我表现过,过分的亲近。一直是我示好,写信,寄生日卡,生日礼物,什么都想到她。但是,她再没有一分回报的热情。不写信,就解释为懒。懒吧,也可以理解。但是,什么表示都没有,就算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也应该有她特殊的,表达方式吧?可以让对方,感觉的到,触摸的到的东西呀。

我真是不知道,她是否对我还存有喜爱?还是,旧人哪见新人笑,她早就把我忘记了?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对她而言,根本是不这样?谁有她最亲近的老公好?

--------------------------

也许是从前,给接吻伤害的太厉害了。还是我天性就不喜欢接吻这动作,觉得太脏?别人的口水,粘在自己的唇舌上,流淌?其实,根据科学家的考察,接吻不存在脏的问题。唾液可以消毒的。但是,也许是个人的卫生观念使然吧?我总是无法接受接吻的观念。

表示相亲相爱,或者示爱,可以有很多种手法。不一定要接吻这种,大众形式。对于接吻,有着这么复杂的抵触心理。于是,我还是一样,不喜欢和老公接吻。好在,老公也能谅解。接吻就延伸到,也不喜欢做爱。西人认为,不幸的婚姻,90%是因为性爱不协调。而中国,一向推崇禁欲,爱的表达,含蓄内敛。

为什么不喜欢做爱,有很多种复杂的因素。但这并不是表示,不爱对方。性爱和谐,是一种幸福,婚姻的质量也能随着提高。但是,也有人推崇,无性生活。爱与性爱,并不能划等号。跟个人的喜恶,或者有些人,性生活障碍什么的,情况就更复杂了。其实,划分爱与不爱,不是用性爱做界限,那么简单。我不想为自己辩白什么。只是,爱情可以继续就行了。婚姻,如鞋子,是不是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好像扯题太远了,快要收不住,拉不回这根风筝线了。林林总总就这么多了,自己爱的,不爱的,喜欢的,不喜欢的,同性的,异性的。我是不是性别的界限太模糊了?我要是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并不分男女,只论自己喜欢还是不喜欢?虽然表面上,还是遵从了习俗。

不论知己,还是爱人,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吻是很美,但是,要有一个欣赏自己,也被欣赏的缘分,真的是很难求。跑马跑到这里,失去了目的地,也忘记了来的缘由。就以无疾而终,做结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