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月亮王子

(2010-09-02 13:33:04) 下一个

月亮王子

想你的微笑,像是在云端;
想你的热吻,和小板凳的趣语。

当你低头的一霎那,
迷蒙的眼神飘忽;

眼底凝视的那一刻,
那样的温柔和专注;

漾漾眼神中,
能将我,整个地融化。

我知道,我今生,
都不会再拥有。
------------------------------
心碎的甜蜜,
远在天际,又
近在----冥想之中。

依稀仿佛,
你仍在身边,
低哼着曲调,
那样的心事无无;

依稀仿佛,
你我互攀着肩膀,
你笑着说,
结结缘,
钱包瘦了。

依稀仿佛,
你说,
宁可淹死,不愿渴死。

依稀仿佛,
你说,
长衣当歌,长袖善舞,,,,,
--------------------------
依稀仿佛,
你心不在焉的,听我讲话,
还不时,频频回头;
看麦当劳里,独自孤坐的,
低头专心打游戏的,
打扮时髦的,一个都市女子。

你的每一句,幼稚可笑的话,
在我眼里,都是,金玉良言。

可惜,你为我所作的一切,
是这样的稀少,
让我连追忆都,材料不够。
----------------------------
下阙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依稀仿佛,
我每夜,
仍旧抱着你的照片,
泪洒忱边的,昏睡入眠。

又是一场,细雨飘零,
又是一场,夜色凄迷,
又是一场,酒后微醺,
又是一场,天色微明,
又是一场,寂寞冷清,
你才会走进我梦里,,,,,,,,
………………………
依稀仿佛,
我看见东京街头,
一个身形外貌,酷似你的人,
在店门口,取出锁住的助动车,
便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只剩下我,呆住原地,喃喃自语,
刚才,是不是幻觉?

是海市蜃楼吧,?
与你的一切,
似镜中花,水中月,
没有一刻,曾经属于过我。
----------------------------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却不料,这一瓢,
就足够,醉倒我一生。

浮在我心底的,
都是:一片片的心碎;
一滴滴的冷泪。

今生,已不能;
来世的,我也不去希求。

我愿称你为,
我的月亮王子。
--全文完。2010/7/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色腊梅 回复 悄悄话 附录:
一如往昔
---姜育恒

还是一片夜色凄迷
还是一场细雨飘零
还是要等酒后微醺
你才会走进我梦里

来不及问你冷不冷
来不及说伴我一生
来不及开心中的门
你却走得无影无声

在雨里望着你,在风里惦着你
在夜里想着你,在梦里念着你
在心里深爱着你,在眼里埋怨着你
怎么能把一切忘记

一如往昔天已微明
一如往昔寂寞冷清
一如往昔我没有你
有酒有泪有我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