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两个星期的爱情故事

(2009-06-12 13:30:35) 下一个

下笔没有那么多妙笔生花的故事和文章。可是爱情的绚丽和多姿多彩,哪里是我这只秃笔能描述的尽的 ?

亲身经历的,  网络上激发的,  幻想中的,  美丽的故事真的是一萝筐一萝筐的。喜欢刀郎的歌,  他的歌,  能激发我很多的创作灵感。忧郁的气质,沙哑的歌喉,  凄美的爱情故事,值得人们一遍又一遍的吟唱回味。 

两个星期的爱情,大概被人遗忘,也只需要两个星期吧?可是,他拨动了我心底深处,爱的琴弦。那时我已经结婚,与爱人同志,有一点小摩擦。总是嫁了,才觉得自己和对方,互相之间,都不怎么相爱似的。

不过,这场疾风骤雨般的爱情,却和我的婚姻无关。遇到他,也许,是我的宿命。失恋之后,随随便便将自己嫁了出去,自己是不是爱对方,都没有深究。而在医院里,遇到的他,才知道,自己还有爱的能力。本以为,这一生之中,再也遇不到所爱。他也知道我已婚,对我的爱,也是谨小慎微的压抑着。

他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总是半睁半闭着,卷卷的睫毛,又盖住本就深遂的双眸。不知道该怎样描述,那星眸闪闪,那似醉非醉,总是不经意的扫向你。 

散步的时候,他总是两眼充满了浓浓的笑意,深情款款的望向我。双眸里,有数不尽的欣赏,喜悦与爱意。其实,我只是个普通的女子,却不知道为何,能得到他的青睐?也许,东西方相貌与性格的差异,吸引了他吧?我典型的东方面孔,无疑在西人眼里,有无尽的吸引力。而他的西方人的相貌,也深深的吸引了我。他的沉静与悄然,欲爱不能,欲罢不能,这种压抑的爱,地下的情,也深深吸引了我们。

我们也没有其他别的活动,只是在一起静静的看时尚杂志,互相画画留念。知道我喜欢花,他画了一页又一页的玫瑰花给我。后来,知道我也喜欢叶子,又开创想象,画了一页叶子给我。

在沉默了两周后,一天早晨,我刚刚洗好澡。路过他的房门时,他忽然一手拽过了我,在我的颊边,亲吻了一下 ----- 行了个西方的礼仪。我忽然间,也不知如何应对。只是顺势熟练的接受了这个西方的礼仪问候。见我并没有阻拒,反而发自内心的迎合他。他更加大胆,先前的只是一个试探吧?

他一手牵引着我来到走廊的尽头,俯下身来,居然开始吻我。他吻了我好多遍,每一次,都低下眼眸,征询我的意见。我害羞的低下头去,又抬起来注视着他,说了声谢谢。这是我期盼,而不敢做的事情。他迎合了我的心意,大胆的做了出来,我真的是很感谢。

之后的两天内,他熟练的拉着我,向着走廊的尽头,避开人们的视线,吻了我好多次,深深浅浅,情意绵绵。他的吻,是我所经历的最甜美的吻,因为我们互相爱恋,也因为他娴熟的接吻技巧吧? 我猜。因为心有所属,所以吻更加甜蜜。我的前男友,大概并不爱恋我,所以他的吻,好像很枯索无味。

只是好景不长,第二天我们接吻的时候,不巧被护士看见了。护士警告他,离我远一点。我也不知道是,招惹谁了。总之,医院的规定是,不许病人之间发生任何关系。那天,他刚好出院,以后我们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

那天,我们背着人,暗中紧拉了双手。这真的是,唯一的机会。这个比我小了十岁的,来自洪都拉斯的男子。在人前,我们规规矩矩的坐着,彼此,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看似眼瞟着杂志,不时的浮上一眼,悄悄的打量对方。就算真的爱上了你,我们的爱情,也只能是这样的短暂,如昙花一现。不过,比起只有三天的爱情,我们的爱情,有两个礼拜,也算相对长命一点,我也该满足了。

我的爱人同志,虽然不出奇,也好歹牵手走了六七年,不会因为这昙花一现的爱情而夭折。我就是再喜欢,再爱这朵昙花,也不得不忍痛放弃。真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无果之花啊。他呢,年方 25 ,大概,生命中的昙花也不少,如何舍得就与这一朵昙花,共结连理呢?毕竟,他的选择很多。

我们都很无奈的选择了别离,出院后,我很想见他,但是每次,都生生的压了下去。明知是一段无望的爱,我们彼此,都很认真。于他,我并不知道。于我,毕竟,人生能得一场真爱不容易。他的形貌,深深的刻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不知道他是否,早已忘记了这一段情缘。这生命中的一个,小小水花。无论他以后在天涯海角,我都祝福,他能找到属于他的真爱,陪伴在他身旁。既然我无法做到,也不想勉强他。唯一希望的是,如果他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能够想起我,能给他一点温暖和人间的希望。而我,每当和先生吵架的时候,能够庆幸,曾经有人爱我,如珠似宝。

凄美的爱情故事,不只是只有我一个人遇到。很多人,在面对她的时候,是不是能想一想,这不是欺骗,而是无奈。谁都有权追求美丽的爱情,但是当你身有束缚,或者有苦难言的时候,是不是能够正确的对待。认真的对待它,大胆的去爱,但是,请用理智去克制。只求在记忆中,能留一份浪漫和美好,和一份心灵上的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色腊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美好祝福。爱情上的挫折,不只一次。只因在顽固的追求她的极致,她的美丽。爱情不能勉强,婚姻,却是可以勉强的。没有爱的婚姻,算不算勉强?

我只是觉得,爱情,无法嫁接入婚姻。但是感情,确实是可以培养的。结婚的时候,有着些许的无奈,和对爱的绝望。婚姻毕竟很现实,爱情只是浪漫的昙花一现。尤其当你发现,你在自己的婚姻中竟然没有一点自主权,全是浑然的被父辈牵着鼻子走的时候。真的是,有苦难言。这场婚姻,无疑是一场悲剧。

而我,却不得不把这场戏,演好。演成不是悲剧,才最对得住自己。可是,这辈子对爱情的绝望,唯有在自己心中,凄凉的咀嚼。只好一遍遍听刀郎的歌,沉浸其中,得以自慰。谁叫我是个至情至性的人,无法忽略爱情。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加相信,这是激情。
爱情是什么?不顾一切,不计后果地,要跟对方生活在一起。
你们都没有这个打算。Anyway,爱过,也好。

只是,如果你把这些柔情蜜意,给你的爱人同志,是不是你们会幸福多一些呢?祝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