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怎样抓住男人的心

(2011-04-10 13:51:54) 下一个

怎样抓住男人的心,对于这个问题,女人们有着不辍的热情。就像,我对门前的鸟窝,有着不辍的热情一样。

记得渴望中的刘慧芳,人人称颂她的贤惠。可是,她是婚姻中彻头彻尾的,失败底例。如果想拴住男人,就千万不要学刘慧芳式的贤惠。只会害了自己,丧失了婚姻。

若干年前,我的好朋友说,男人抛弃糟糠之妻,不能怪男人。从一个女人的角度这么说,似乎不厚道。但是她的解释听了,今天的女人们肯定赞同:谁会喜欢一个黄脸婆呢?这不能怪男人,三心二意,喜新厌旧。女人们也一样,从人性的角度讲,谁都会审美疲劳。

所以要怪,只能怪女人自己,不修边幅,惹枕边人厌弃。其实,这反倒是一种积极的想法。要女人自己爱自己,珍惜自己,打扮自己,自立自强。是自救的出路啊。如果这么做了,仍然留不住男人。那么,就潇洒的放手吧。何必苦自己,委屈自己,强自己所难,去投男人的所好呢?
------------------------------------------------------------
那么,刘慧芳的好,为什么留不住男人呢?这就是女人为旧礼教所束缚,以为只要对男人好,就行了。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其实不然,女人受礼教所害,却并不了解人性。

因为,在男人要为你付出的时候,你慷慨大义,大包大揽了。本来该他干的活,该他养家,你全数担负了。自己累得不行,男人还不领情。开始,男人会感动,会掉泪。但是时间久了,就习惯了。惯性以后,就不把你当回事了。男人松松快快,肩上没有担子累着了,就开始动花花心思了。

你总的让男人,满腹的精力有处使吧?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了。干完事业,剩余的精力,不用干家务。就去玩女人了。所以,不了解人性的刘慧芳,注定要遭受丈夫的背叛和外遇了。
------------------------------------------
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一个男人,为一个女人付出的越多,他就越不容易放手。倒不是,对女人有多少的爱。而是,不甘心。已经付出这么多了,总要得到点什么。怎么肯轻易放手呢?放手了,以前的付出,不都打水漂了?就便宜了,以后接手的男人了?好比输红了眼的赌徒,付出越多,输得越多,越不肯放手。渴望一朝翻本。即使明知道翻不了本,他依旧兀自的,不肯放手。男人都是这样,有点赌徒的心态啊。相反如果他没有付出,哪里需要翻本,哪里需要心痛和不舍?

男人就是这么自私的动物。如果他对你没有多少付出,失去不觉的心痛。因为,他本就没有什么损失,没有付出什么。而你带给他的,别人也能给。或者,就算别的女人不给,他自己也能得到。他需要去珍惜你的付出么?他只需要珍惜他自己的付出。都是这样,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自己的付出,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你作为老婆觉得没有什么,他自己却兀自心痛得要命。

所以,他怎么肯轻易放手,为你做过那么多的自己?也许,下一个,他就不会付出这么多了。所以,这一个,已经付出了,越付出越多,收不回来了。为减少损失,就不会轻易的踢掉,糟糠之妻。这个歪理,信不信由你。
…………………………………………………………………………
姐姐曾对我说,要我主动向老公示好。你先对他好,他自然会反过来,就对你好了。将心比心啊。所以,对他好,最终还就是,对你自己好。

当我那惯坏的老公,对我咆哮的时候。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都白做。我觉得,我的方针,出错了。就在这时,我离婚的朋友,劝我对老公再好一点。一定是我不够好,他才这样的。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他好。他忍心负你么?

可怜这位离婚的朋友,仍然不知道离婚的厉害,不知道男人的要害。你对他太好了,反倒是不好的结果。如同野蛮女友所说,还是野蛮点的好。刘慧芳式的好,男人像吃棉花糖,久了就会腻了。倒是酸辣汤,更有味道,更让男人回味。
--------------------------------------------------
所以,我 180 度大转弯。不是看了什么书,和听了什么说教。纯粹是赌气。既然劳心劳力,为你做死做活,得不到尊重和爱惜。一样是得不到尊重和爱惜,为什么不给自己松绑。自己活松快点,从此不做家务。只为自己努力和享受。家事一点都不做,全部推给老公。

开始,老公怨声载道。看我实在不做,也只好屈服,自己做了。结果,我偶尔帮帮手,做一顿饭,他都很感激。说,能吃上老婆的饭,很幸福。其实,之前我做了三年,他怎么跟瞎子一样?你说,男人是不是贱啊?把他当手心里捧的时候,他骂骂咧咧。把他踢一边去的时候,他倒巴巴的贴过来,唯恐侍候你,不够周到。
--------------------------------------------------
当然了,这也只能是,有爱的前提下。刘慧芳式的贤惠,你砍断了男人爱你的机会,慢慢的习惯了你伺候的男人,就学不会爱你了。是你自己,把他们表现爱的机会剥夺了。多余的精力,在你面前,没有发挥的市场。只好发挥到外边,需要他爱的女人身上了。

所以,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在这所学校里,你要叫男人学会爱你。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代劳。你那多的溢出来的母性,还是去沐浴你的孩子好。老公,是你索要爱的场所。不是你要照顾的孩子。如果你的男人,被你照顾得太好,伺候的太舒服,而跑了。同样,你不要去责怪男人,说他狼心狗肺。你要去检讨自己。不能让自己的男人,生活得太舒服啊。要时不时,给他找点小麻烦。当然,这个麻烦,最好无伤大雅。

所以说,夫妻吵架,也是排毒的方式之一。这个分寸的拿捏,也有个技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