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随笔

(2009-03-22 13:22:16) 下一个

人生是苦难吗? 
为什么总是痛苦缠身?是不是前世,做错了什么?耶稣说,人,都有原罪。人,生来就是为了赎罪的。不敢苟同。腊梅,总是傲视风雪的。很敬佩它代表的气节。很喜欢植物。所谓,一动不如一静。但是,人生,为什么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错错对对,谁堪分辨?得到与付出,总是不等。算了,算了,罢罢罢!

寒风中,依然笑对蓝天。峭壁悬崖,依然花枝姣俏。坚韧不拔,傲迎风雪。可是,心中的苦寒,又能与谁倾诉?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变得越来越成熟了,可是,却是越活越孤寂了。心灵的契合,已经没有伴侣。灵魂的依偎,更是缺少伙伴。形单影只。司空见惯。

这样的生活,我也不想。可是,人生,那里由得了我?笑意盈盈的面似春风,可是心里头,装的是积寒的冰雪。我不想这样表里不一,可是,这又怎么由得了我?
--------------------------
苦难是上苍的赐予。我喜欢在这重重深重的苦难之中,向你微笑。我不想为生活所屈服,我想时时刻刻与它抗争,从来也不愿意放弃。难道是我太固执?太倔强?太任性?

不经磨难不成佛。是哪一位前辈告诉我的?我深深的记住了它。

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每一个人都读得懂你吗?不必去奢望。
--------------------------
不管经历多少苦难,我只想,静静地向你微笑。不想向生活屈服。心里永远是,甜甜的静谧,安然的洒脱,和心碎的微笑。

因为爱他,是永远也解不开的九连环。他的不爱,深深伤害刺痛了我。令我在每个午夜里,痛哭流涕。可是,心痛,没有解药。我很想,去看看心理医生。可是,我不明白,情的痛,是医生可以治愈的吗?是催眠可以忘记的吗?

十年,十年了。十年的醉生梦死,我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何在?总是在爱他的悲哀中沉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gelayu737 回复 悄悄话 再过些年,物是人非,谁是谁?且没伤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