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08和阿源唱k记

(2005-05-09 01:35:41) 下一个

 

第一次唱k记

 

我一直很排斥唱k.我很自卑,觉得自己五音不全,声音也不好听.平时只有在家人面前哼哼,一首歌中也就会哼哼那么一两句.现在和Andy在一起,就经常唱歌折磨他,如果他让我不开心.:)

我渴望有一副动听的歌喉,可以唱给我的他听,可以唱给很多人听,可以和大家疯一般的唱k. 可是我没有,我不能. Andy看我平时总是不参加大家的娱乐项目--唱k,那天他努力想拖我出去和大家唱k,我愣是粘在门把上成功地把自己留在了家里.后来Andy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昨天他决定带我先去练练,把第一只小板凳留给自己.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和几个老友去唱k,自然是他们的提议.坐在k房里面,他们几个在尽情高歌,你挣我抢.非常可爱.而我像个局外人,傻傻地坐在那里当听众.最尴尬的还是他们极力邀请我唱,我只好拼命地推辞推辞, 弄得自己脸红脖子粗,仿佛他们要给我施加酷刑似的,又像在酒桌上,别人极力劝不会喝酒的你一杯又一杯.看着他们自娱自乐,安静的我总觉得这个场合和我格格不入,我只能一杯又一杯的喝水,震耳欲聋的歌声让我有些麻木,灵魂出窍,恍如隔世.

他们的快乐好像和我很远,近在咫尺的是我们身体的距离,我们的心情却是天涯海角.他们毫不倦怠地唱得天昏地暗,表面安之若素的我心里却很伤感,伤感自己为什么不会唱歌,这么简单的游戏我也不能参加,想发泄胸中的郁闷也不敢喊出来.当大家带着几乎被兴奋扭曲的脸嘻嘻哈哈走出来的时候,那个落单的我竟是那么那么的落寞,仿佛被人揍了一顿似的.

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小天鹅翩翩起舞.一个人的时候,躲在黑暗里舔舐着不为人知的伤痛.

其实,我也知道,有些人唱歌也不好,即使听起来像驴叫,但是他们敢唱,敢不在乎,要的只是自己的快乐.至于是否愉悦他人,已毫不重要.何况一起唱k的人并不是去才艺大比拼,几乎没人去在乎你是否唱得好.大家只是为了娱乐,为了发泄,为了kill一些时间. 可是我不能,我无法那样潇洒,虽然平时的我有时候看起来豪情万丈.我生怕我难听的歌声破坏了大家亢奋的气氛,生怕吓坏了大家的同时也吓坏了自己. 所以,我一直远离k歌. 多次拒绝朋友的邀请. 我厌倦只做听众,因为听众太少,我会孤独.

这让平时很少娱乐的我的生活更加平淡.看到bbs上面大家介绍哪个k厅棒,周末去哪里唱k,看着跟贴一片片,看着被冲上bbs十大热门之一..我觉得它离我很远,很缥缈,那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小岛,是我无数个白日梦中的一个.我喜欢胡思乱想.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其实我可以,我可以大声地歌唱,而且唱得不难听, Andy说的.嘻嘻,呵呵,哈哈,嘿嘿.

一个下午,我都是快乐的,很快乐…我是主角,我唱了很多歌手的歌.如果你问我唱k的感觉如何?我会告诉你:像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