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相约打篮球

(2005-04-15 00:18:32) 下一个

2005-4—7

 

 

  阿源每天中午都会打电话回来,看看我的情况.我说浑浑噩噩.浑身无力,

 

且好像头疼.摇就疼. 阿源说这就是不运动的结果.下午我们去学校打球.六点.

 

我不去. 阿源坚持,看你肥得.看你那大象腿还有腿一样的胳膊..嗯嗯,久经考验

 

,宠辱不惊了.在阿源的坚持下,我勉强答应.

  

  六点了,阿源还不来电,难道是泡汤了?我才不管呢,继续上我的网,待会就做饭饭.过了十几分钟,电话响了.阿源说,快走,我现在坐车去学校, 你去天桥对面坐197…我在车站等你就是大操场那里.还有,我的手机快没电了.  遵命,我不带手机.换衣服,穿鞋,想想拿什么,手机算了,钥匙呢,阿源有了,可以不带,,带上吧,反正就两把钥,也不重.车卡!车卡在钱包里,拿出来,装口袋.好了,,还有篮球, 不带篮球,打什么阿.

 

锁门,出发.

 

一路上边拍球边狂奔车站,感觉自己真的年轻了好多,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光芒.拍二拍三拍….感觉真好,想当年,初中的时候,第一次接触篮球是在体育课上,女生分两组,忘了体育老师说的规则,反正就是 抢球.比身高,我不高;比速度,我太胖.所以一场球下来,我也没摸过篮球.倒是跟在后面呼哧呼哧了半天.还有就是 本来好好的同学因为这场球,两组人马互不说话了好几天.因为在争抢的过程中,不少人受伤了,那哪叫打球阿,摆明就是你撕我阿我抓你的.现在想想,真是好玩.虽然如此,并没有磨灭我对篮球的热爱.但是总是没有机会去摸一下.特别是去年奥运会,和阿源一起看篮球比赛,对篮球的喜爱就多了那么一点.希望有一天和心爱的人一起打篮球,不仅锻炼身体减去脂肪,还能增加夫妻感

,有个共同的爱好.要不然每周末怎么打发捏.尤其是楼下的唯一打球的场地被挖了又,本来是和阿源隔二差三的去打羽毛球,结果不出一周就被挖了几个大大的洞.很是伤心了一阵,不就是想多个爱好,再者就是减减肥吗,就这么跟我 过不去阿.好歹过了几天,我就回国了.以为回来一切就绪了.结果发现,还是原来的几个大洞.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效率太慢.每次路过那里,我都要往里瞅瞅,心里还是满 伤感的.网球要订场地,不容易,源不喜欢,当然重要的是还要去买球拍,价格不菲,更重要的是,我们俩都不会打. 乒乓球阿源打的滴溜转,可我又不满足那方寸之间,”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不喜欢躬腰乱,更受不了眼睛聚光,滴溜滴溜像个小老鼠似的.喜欢大气的运动,当然golf不错,至少目前看来是个贵族消费. 跑题,回来.

 

  拍着篮球,上了天桥,更是意气风发.看着下面车来车往,川流不息,;要是我不小心篮球掉下去,会不会引发车祸.那我怎么办,能逃掉吗,不觉一个寒颤,赶紧抱紧它. 车站就在天桥下面,车还没来,我又象征性地拍了几下球,惹来几个眼球.等阿等阿终于等来了197,此时前面已走过97,196之类的,其实也可以到,但是我铭记以前因为一字之差,谬以千里之沉痛教训,只听清了197,就一定要坐197.ok, 挥手,车慢慢停下来.我赶紧拿出车卡, ,差点晕过去,中国工商银联卡!!!, 深蓝色的,车卡应该是浅蓝色的,大头虾阿大头虾.好尴尬阿,头都没敢抬起来,担心遇到怒视的司机,灰溜溜地又上了天桥.后来阿源说跟司机摆摆手就是了,没什么的.也是噢,当时光心虚去了.一路又撒着小欢拍着大球回来了.,幸亏当时一念带了钥匙.

 

回家一看,6:40,挺晚的了,阿源一定等了一会了,再去,7点多了.,给个电话,赔个礼到个歉,赶紧做饭吧. 阿源竟然关机了,想起他说过手机快没电了.怎么办呢. 找车卡,继续去.因为小小的波折,所以此时的尽头也削减了不少.但是热情还是有的.还是一路小跑.终于坐上了197,kkkkk,马上要见到阿源了,几站来?阿源忘了说了,模糊记得好像是3or4,以前坐过几次.因我记性太差. 我耍了个小聪明,在第三站的地方按铃,管它是不是,别坐过就好.如果是正好下车, 不是就不管.远远的我就伸长脖子开始瞅左边有没有操场,以免错过.确定没有,心安理得地坐好了,下一站一定是了.这是我脑袋突然灵光一闪,从操场回家的时候是在操场边上坐的,无须过马路,那就是说,来操场的车站应该在操场的对面!

 

我猛甩头,发现对面正是绿草如茵的大操场! 操场上一群健儿在踢球!啊啊啊啊,我坐过站了.,完了. 下车之后,要到对面再坐回来.nnd, 我发誓这是我走过最长的天桥,把对面延伸出去的那块补上来,就是一个,等啊等,又等到197,就坐一站,神经高度紧张,miss,大脑飞快地运转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