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15那个曾经暗恋我的男孩

(2005-04-15 20:50:38) 下一个

2005-04-15

 

  阿源今晚和同事吃火锅.他再三要我一起去,反正自己付钱.可是我不

 

想去,我和他的同事不熟,还有他的导师也在,我又不是天生会说话的人,

 

所以这种场合想起来总是令人头疼.光吃不说话,不仅别人觉得无趣,自己

 

也会觉得手足无措,总不能一直吃吧.别人怎么说倒还是其次,主要是吃

 

得不能敞开肚皮吃.想起回莆田,舅舅常常炫耀地带我们和市政要人吃饭.

 

不知道该说什么,不吃的时候,总是讪讪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真是

 

活受罪.我知道阿源是担心我一个人在家害怕,有福同享,他希望我和他在

 

一起.只要他不是半夜才回来,这段时间还是不会害怕的.

 

  很久没有和qq的朋友聊天了,即使开一下,也是隐身.今天收拾完房

 

间,索性在线,不管是谁,都可以聊上几句.就这样,遇到了以前的大学同

 

学建.

 

   建长得很清秀,尤其是皮肤白白的,还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说起话来,

 

也很幽默,所以很讨女生的喜欢.那时候,我只知道学习,根本瞧不起那个

 

大学,自然也瞧不起那里的学生-大都来自农村,贫穷的农村,气质都很

 

土.那时候,他坐在教室的最后排,我和他相隔两排,是在斜对面.我一直

 

在埋头学习,很少和同学交流,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好交流的.和他说的话

 

也不多偶尔在路上也是打声招呼.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在暗恋我,隐隐约

 

约感到我走向座位的时候,他会看我,如果正好遇见我的目光,他就会迅速

 

地转移,但是掩盖不了双颊的绯红.当时,只是觉得他很可爱,可爱的白面

 

书生.

 

   后来,我去了南方,继续我的读书生涯;而他,去了一个贫穷的市委当

 

秘书,那时候,我记得他还给我打过两通电话,在值班的时候.聊起以前我

 

喜欢的同学,我还是很高兴,对他,也是印象不错.第二通电话的时候,我

 

正在如火如荼地谈着恋爱,恋爱中的人都是低智商的,那天我高兴地把这个

 

好消息告诉他,并且说比他帅.好像又说了几句,他就挂了.当时脑袋中只

 

有阿源的我根本没有想太多.不知道他当时很伤心-他喜欢的女孩子已经恋

 

爱了.再后来,他就像失踪了似的.

 

  又过了一年,收到他的邮件,才知道他顺利地考了公务员,去了沿海城

 

市的气象局,还是做秘书.他告诉我他的qq,我就加了他.

 

   晚上无聊的时候,他会留在办公室上网,那时候我天天挂在网上,所以

 

我们就常常的聊天.他知道很多同学的事情,他说他给谁谁谁打过电话.我

 

没有问,为什么没有给我打电话,只是在心里纳闷.有时候他会说很喜欢

 

我,我总是笑笑,不会当真,因为我知道他喜欢开玩笑.他说话的方式很特

 

别.我还记得毕业时候他写的赠言,写了满满两页.

 

 

忘了是哪个晚上,他告诉我他一直暗恋我.我愕然.问为什么.他说我很高雅,

 

学习努力,与别女生不同.愕然的同时,我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大学

 

时的我又土又胖,当然现在还是胖.不漂亮亦不会唱歌跳舞,只是学习成绩好,

 

大学里又不重视成绩,谁多背一些,就可以拿到好成绩.所以对他的理由,我感到理

 

解不了,我想他只是喜欢那个幻想中的我罢了,那个被他附加了很多美好特

 

质的我.那时候我和阿源的感情进展得很好.所以当他说还想来广州看我的

 

时候,我有些生气了:我已经非阿源不嫁了,你也不是我的style,我的要求

 

又那么高,明知不可能,为什么要说这些,让彼此尴尬呢.你喜欢我,你自

 

知道就行了,我根本不会喜欢你的,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可能的.当时的

 

我是很自私的,没有从他的角度去考虑,只是觉得自己不希望这样,就是希

 

望做个好朋友,不喜欢搞得复复杂杂.大学里他和很多女生关系都不错,班

 

上有几个比较串的女生我比较烦的都和他很好.我觉得我们不是一路人.

 

   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一般的人很难得到我的认同.大学的时候,我是

 

心高气傲的.虽然我长得很普通,还是有一些暗恋者.他们的表现不外常常

 

找我说话,偷偷地看我,有时候我会非常非常地纳闷,为什么他们总会突然

 

地在我身边冒出来,好像会大挪移似的,无处不在.有时候他们会在我的身

 

后大声说话,引起我的注意.让我不胜其烦,他们很是不自量力.他

 

们的行为激怒了我,我不再和他们说话,见到他们的时候我就很生气,表现

 

出很烦的样子,现在想想,真的好幼稚.至少我的行为让他们很难过,而且

 

在某种程度上也激怒了他们,但是他们表现得比我礼貌.

 

  建是例外的一个,他只是默默的,远远的,那时候我毫无知觉.

 

 

  因为他的表白,我很生气.也许说出来对他是一种解脱,他也不知道如

 

何收场.我们大约一年左右没聊天.有一次,他在qq留言说他现在在成都

 

进修.我们再一次聊了起来,但是每次我都是淡淡的,只是应付他几句.我

 

告诉他我要结婚了.他真心祝福,我感谢.从那以后,他总是称呼我新加坡

 

的新娘.总之,后来的聊天再也没有开始那么舒服了.多多少少我的心里还

 

是有些介意.

 

  时间飞快,我也渐渐明白我对他过于苛刻,所以再见的时候,我的态度

 

温和了许多.

 

   过年回家,他也知道,希望能够见面,邀请了几次,每次我总是虚与委

 

蛇.在我看来,相见不如怀念.生命中总会有一些人,分别了就分别了,此

 

生都无须再见.如歌的岁月,只需记得当年你的容颜你的微笑,足矣.

 

  今天晚上,他告诉我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孩,是个大学老师,但是他

 

找不到恋爱的感觉,到现在他都没有去牵她的手.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和想

 

我给他建议.他说他还没有告诉家人,我是第一个知道的人.我惶惶,有些

 

受宠若惊.他要发给我照片,我觉得没有必要,仅凭外表去判断是不是适

 

合,是否与他相配,我觉得对她对他们俩都不公平,我不敢贸然结论.古语

 

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

 

  我没有和她相处无法了解她的性格,你有自己成熟的想法,忠于你自己

 

就可以了.

 

  他还是固执地发了过来.焦急地等待我的评判.

 

  我觉得挺好的,职业也不错.

 

  是不是显老,比我大一岁.

 

  她比我好看得多.

 

  如果能有你十分之一就行了.看到这行字,我笑了.感激他的恭维

 

   这个女孩不错.有些人,一见钟情,相处了一段时间,却发现对方并不

 

是自己想找的人;有些人,一开始没有感觉,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是适合

 

的一对.比如,有些歌一听就很好听,百听不厌;有些歌乍听不错,听多了

 

就平平,甚至还会觉得俗;还有些歌却是初听一般,听得遍数多了才慢慢

 

地有感觉,品出味道. 

  

  真的吗

 

  我不敢回答.不想误导他.

 

  我喜欢那种一见倾心的感觉.我暗恋过许多人,和她们说几句话,我都

 

会很快乐,可是对她,几天不见,一点也不想.我是不是太幼稚了.他开始

 

怀疑自己.

 

  可能是初恋吧,对于初恋,都觉得应该是很激情,很浪漫,就跟爱情小

 

说中写的那样.比较感性.我用我的直觉向他解释.他的失落我完全理解.

 

因为在他看来,目前一点也不美好.爱情在他想像中可是那么那么美的东

 

西.

 

  我怎么办呢.

 

  爱情本来就多是幻想.我好像很懂爱情似的说.

 

  你们不妨在网上寥寥,如果认识这么久,还没有牵手.我认为你们还是

 

不太了解对方,至少最真的一面没有show给对方.我建议.比如说,你

 

了解我吗,我觉得大家都不太了解我,至少在读大学的时候.

 

  我觉得喜欢一个人未必要先了解对方.可能,一次接触,几句话,我就会喜欢一个人

 

  他还是那么固执.现实实在让他提不起精神.那么神圣的爱情应该是让

 

他天天激动,天天销魂的,我想他一定是这么想.

 

  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词语和他说,尽量不影响他自己的判断.爱情这回

 

事,还是自己感觉好.介入他人感情的人,尽管一片好心,最后还会引起误

 

会种种.我只能祝福他.

 

  正好这时,他也要回宿舍了,他很开心,今晚和我聊天.我想我们很久

 

没有说这么多话了.

 

   在他内心,是不是对我还有一些依恋?我想我有些多情了:)) 

 

  有人曾经喜欢过,而且还是个不俗的帅哥,是不是很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