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黑芝麻豆沙汤圆

(2009-02-04 12:23:27) 下一个
做法:
糯米粉一点点加水,和到不粘手又成团。包的时候如果比较干再沾一点水。
用的馅是事先熬好的红豆,基本上熬干了,又没有完全烂成泥。加上黑芝麻粉,蜂蜜,拌匀。
揪一小团粉团,撳扁成圆形,包上馅,收上口。用手滚圆,不要太用力。
包好的汤圆


水煮开,放入汤圆,煮到汤圆浮起,几分钟就好了


咬一口,汤圆十分软糯,馅心香甜。买来的冰冻汤圆一咬一包油,自己做的可口多了。好好吃,忍不住又从LG碗里抢了一个来吃。

cc: 以前在国内有一同事开了一家凉茶铺,其中就有卖“宁波汤圆”,还很好生意。她教我怎么做馅:用猪板油和炒熟磨碎的黑芝麻加白糖混合。我这里不易寻到猪板油,只好用植物油代替,味道也很不错。
吃汤圆我喜欢熬姜汤红糖水配着吃,这是我家的传统习惯,我妈妈一直就是这么做的,我也习惯这口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