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主要涉及食疗营养,菜肴烹制,饮品调制,果蔬种植,养花陶情,两性健康,中医及运动养生等。
正文

自家酿酒

(2010-12-30 08:00:29) 下一个






我家在green house 有颗葡萄树,每年会结很多青葡萄,这种葡萄成熟后很好吃,味道清爽甜美,由于葡萄多的吃不完,其实也就我一人吃,Peter不吃葡萄,儿子上学又不在家,所以酿酒是最好的选择,葡萄酒是我们最喜欢的酒类。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 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粘鼻,品尝时口味甘美,香气芬芳,有利于身心健康。





  

1/这是2009年10月末成熟的葡萄 ,我老公用这些葡萄来酿酒。                  2/ grapes ready to be crushed.


3/这中间是一个很技术的过程,还要去皮,去籽,发酵等复杂工序,大约要经过2个星期左右才可以装瓶,一切都是由我老公亲手酿制。我只管拍照,技术活的不懂。(我老公家族很会酿酒,曾经获得过乡村家庭酿酒大奖赛NO1 他有遗传基因)

 
   
 
grape juice starting fermentation                                      葡萄汁开始发酵


  

经过一年的发酵,2010年11月末grape guice after clearing 变成了今天的干白葡萄酒。



          

装瓶前要把空瓶子用消毒液进行彻底消毒                                syphoning the wine  装瓶



Peter用了我们喝过的空酒瓶子来装,因为这些带有商标的葡萄酒瓶看上去更原装,可以跟商店里买来的PK哈哈~~

共装了6瓶白葡萄酒,它们的色泽金黄,酒液晶亮,口味纯正爽口,喝一口有迷人醉的感觉,真的,不骗你。



   

下面介绍的是:damsons 酒

这些damsons是去年我妈来英国时,我们全家4口i出动,在村子丛林里摘的,由于摘的很多,一些Peter做了果酱(有空要接着兽给大家我老公的真功夫)剩下的我老公就用来酿酒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用damsons酿酒。


damson 翻译过来叫黑布林其实就是黑李子,黑布林的果实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果酸,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黑布林的保健功能十分突出,有生津利尿,清肝养肝,解郁毒,清湿热的作用,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生产胶原质,而胶原质能帮助保持皮肤的弹性,花青素还能提高你的短期记忆能力、平衡能力等。


下面看看我家老公酿制的damsons酒吧



这瓶野生黑布林是去年2009—10月份开始发酵,经过一年多点的时间,于今年11月末终于酿制完成。


     
botting the wine


       
过滤瓶底的酒



装了4瓶黑布林半干甜酒,它们色泽桃红似玫瑰红,口味甘甜清口。

  

干杯朋友


      


Elderberry接骨木果

在欧美,有一种很特别的黑色莓类果实--接骨木莓(Elderberry),早就被用来治疗感冒与发烧的药材,已经具有了2500年的历史。接骨木浆果液在世界各地逐渐受到欢迎是有其来由的:从希波克拉底时代之后,接骨木浆果就一直被誉为对付发烧或感冒的最佳药草疗方。类似于中国的板蓝根,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接骨木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其抗氧化力为VitC的20倍,VitE的50倍。

接骨木苺萃取物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花青素的高抗氧化力的物质,接骨木苺富含生物类黄酮,具有抑制红血球凝集素及抑制破坏细胞膜的酵素活性,预防病毒入侵。


它是一种天然野生黑莓果,(红的有毒,切忌!)在英国夏至的时候可以随处采摘到。英国人最喜欢用它酿酒和做果酱。


  

这瓶Elderberry酒是Peter2003年酿制的,这也是剩下的最后一瓶,它已经存放7年之久,现在打开仍然酒香芬芳,酒质淳厚,酒色RICH。




酿制果酒的颜色主要有红 、玫瑰红和白3种 ,在此我家Peter都做到了,大赞。

Peter酿制的这些半干果酒微有甜感和略感厚实的味道,半甜葡萄酒味道略甜、醇厚、爽顺。


     




俺家酒瓶子也有马甲



在套上件皇帝的外衣




介此再show off一下俺家的酒类



这些葡萄酒是从超市买来的,我俩喜欢在周末,晚餐过后坐在客厅里,边看电视边喝点红酒之类,酒能使人快乐,适量喝点葡萄酒之类对健康有利,特别是夫妻俩坐在一起品酒更能增添一些生活情调.(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