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是我的女儿

不知不觉间,姗姗已经快十个月了,从刚出生的小不点到现在的小大人,好象一瞬间的事。有几个朋友劝我给她建一个博客来记录她的成长历程。而我向来是一个懒惰的人,直到姗姗长成现在的样子才惊叹时间流逝的速度。若果再懒下去,那些快乐的时光就真的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不会留下
正文

兔子

(2009-11-24 16:44:29) 下一个

 
姗姗特别喜欢小动物 . 每次带她上街 , 她看到猫和狗都会兴奋地大叫 , 直到猫猫和狗狗走了还不肯走 . 我也喜欢动物 , 就想给姗姗养个宠物 , 可惜老公不肯养猫和狗 . 后来说干脆养个兔子算了 .

前两天网上有人送兔子 , 我看兔子挺可爱的 , 就发了一封邮件 . 后来接到电话 , 我高兴地答应去拿兔子 . 老公有些不太情愿 , 便拿姗姗当挡箭牌 , 问姗姗要不要兔子 , 姗姗当然说要 . 老公又威胁姗姗 , 你可要喂它啊 , 姗姗很聪明 , 立刻回答 , 爸爸喂 .

一家人出发去拿兔子 . 对方住在西岛 , 路挺远的 , 好在有高速 , 半个小时就到了 . 终于见到兔子了 , 棕黄色的毛 , 一只耳朵竖着 , 一只耳朵耷拉着 , 确实很可爱 . 兔子的主人很热情 , 介绍兔子的习惯 , 注意事项 , 而且特意让老公打开车上的暖气 , 怕兔子冻着了 . 其实天不太冷 . 笼子很大 , 要拆开才能放进后备箱里 . 兔兔 装在另一个手提箱里放到车里 . 小男孩又仔细地观察了一阵箱子以确定箱子不会倒了 . 半个小时后又回家了 . 姗姗一路上都很高兴 .

回家后把笼子重新装起来 , 兔子放进去 , 把特意为兔兔买的胡萝卜洗干净了放进笼里 . 兔兔换了新环境 , 不太适应 , 不吃 , 害得我以为兔子爱吃胡萝卜的传说是假的 . 姗姗在笼子旁边很着急 , 不停地说 , 吃啊 ! 吃啊 ! 兔兔根本不理会 . 过了一会儿 , 老公说兔兔把胡萝卜吃了 , 我赶紧跑去看 , 果然胡萝卜不见了 . 很受鼓舞 , 赶紧再放一些进去 . 姗姗在一旁直嚷嚷姗姗喂 ! 姗姗喂 ! 把萝卜给她后 , 却见姗姗自己吃了起来 . 没办法 , 只得另洗一根 . 这时想起姗姗的另一件趣事来 . 姗姗爱吃山楂卷 , 有点像山楂糕 , 酸酸甜甜的 . 我去唐人街时就给她买一些 . 姗姗晚上吃的时候 , 我给她剥开包装纸 , 姗姗便说 ’’ 爸爸吃 !’’’’ 爸爸吃 !’’ 我赶紧夸 ,’’ 姗姗真懂事 .’’ 我妈在旁边开口了 , 她是为了吃两块 . 姗姗曾对姥爷说姥爷吃 , 结果姥爷刚吃了一口就被姗姗抢走了 . 也许是心事被看穿了 , 这次包装纸剥开后姗姗直接就拿去了 , 然后开心地吃起来 .

由于一直挂着兔子 , 早晨醒得比较早 , 爬起来去看兔兔 , 还好 , 没有大问题 , 兔兔好好地在笼子里 . 我一高兴就把它抱了起来 , 坐到床上 . 兔兔开始在我肚子上刨 , 就象刨土一样 , 我受不了 , 叫了一声 , 姗姗腾地从熟睡中直直地坐起来 , 睡眼朦胧地说 ’’ 兔兔 ’’! 然后就开始摸兔兔 , 嘴里还说 ’’ 兔兔好呀 !’’ ’’ 兔兔好呀 !’’ 兔子开始咀嚼我的衣服 , 一不小心就咬到我 , 吓的我赶紧松手 , 兔子便跳到床上 , 又开始在床上刨和咀嚼 . 姗姗在旁边乐得哈哈大笑 , 我却很紧张 , 怕兔兔把床单给咬破了 . 姗姗不停地叫我抱着兔兔给她玩 , 我却不敢 , 害怕它会咬我 . 姗姗玩了很久都不够 , 只是到了吃饭上班的时间了 , 不得不把兔兔放进笼里 . 放下兔兔后才发现我的秋衣秋裤都被咬破了 . 今后我是再也不敢抱它上床了 , 否则 , 所有的床单都会被它咬碎 .

虽然养兔兔有一些麻烦 , 不过却很值得 , 因为姗姗会开心地大笑 . 姗姗的笑是很特别的 , 不象小孩子的笑 , 更象大孩子 . 记得带她去看牙医时 , 她最多有一岁半 , 旁边有人问姗姗多大了 , 我如实相告 , 结果那人说不象 , 我问为什么 ? 她说她的孩子跟姗姗差不多大 , 可是姗姗看起来老练多了 . 老练这个词用在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身上 , 总是觉得有点不对 . 其实我也觉得姗姗是有点不同 . 从她生下来 , 眼睛就特别亮 , 而且灵活 . 姗姗还给人一种洞悉一切的感觉 , 比喻我们做了什么可笑的事 , 或者她自己做了什么可笑的事 , 姗姗一定会哈哈大笑 , 就象大人一样 .

也是星期六 , 带她到中国人开的店 , 忘了当时有什么开心的事 , 姗姗又是哈哈大笑 , 收银员听到了 , 很喜欢姗姗 , 就逗姗姗玩 . 姗姗一开始还拘束 , 后来就玩的很开心 . 要走的时候 , 阿姨问她 , 留下来好不好 ? 留下来阿姨给好东西吃 , 姗姗马上说 ’’ 好 !’’ 孩子还是孩子 , 很容易被哄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