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是我的女儿

不知不觉间,姗姗已经快十个月了,从刚出生的小不点到现在的小大人,好象一瞬间的事。有几个朋友劝我给她建一个博客来记录她的成长历程。而我向来是一个懒惰的人,直到姗姗长成现在的样子才惊叹时间流逝的速度。若果再懒下去,那些快乐的时光就真的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不会留下
正文

勇敢的小姑娘

(2010-12-16 13:43:09) 下一个

那是两三个月前的事了,那时姗姗最多两岁九个月。上午的时候我和老公到邻居家去找兔子,他穿过后院的篱笆跑到斜对门的邻居家,当时是晚上,我们商量第二天早晨再去邻居家。由于周末,我们等到大约十点的时候才去。当时姗姗也吵着要去,我有些犹豫,问老公,他很坚决不带姗姗,因为我们一会儿就回来了。我想想也有道理,我们两个就出发了。 姗姗跟爷爷玩。

兔子很容易就找到了,回来后看到姗姗坐在推车里,爷爷要带她出去。 走到跟前,我忽然发现姗姗左眼上边肿起来很高,我心疼得不行,原来姗姗跟爷爷在自家的车道上跑,摔到地上了。我看着她眼上肿起的大包,擦破的皮,眼泪都快掉下来了。问姗姗疼不疼,也许姗姗意识到了我心疼的目光,很懂事地说不疼,我连问了几遍,姗姗都说不疼。我很后悔,当时如果带姗姗一块去就好了。

没有带姗姗去医院,一是她说不疼,另外上次姗姗在马路上摔倒后,鼻子和嘴肿得老高,带她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没事就又回来了。而且在医院要等很久才能看到医生。到了晚上,姗姗开始喊疼,我终究是不放心,极力主张带姗姗到医院去看一下,哪怕是白跑一趟,也会安心。

带上姗姗的果汁和点心,我们直奔医院。在医院里,碰到一个旧同事,她曾经在我带姗姗到单位去的时候,抱了姗姗好一会儿。(那时姗姗三个月大,开始认人了,哭得梨花带雨)。我歇完产假回单位上班时,那位同事已经快生了。听另一位同事说, 那个抱姗姗的同事一直都想要孩子,但一直怀不上,看来她在抱过姗姗后很快就怀上了。以前也听说过抱孩子身体会有反映,看来还是有道理的。

跟旧同事聊了一会儿天,我们就到另一个屋子等着见医生了。这一次是前说未有的快。医生来了,是个年轻的女医生,估计刚开始工作,很nice. 摸摸这儿,看看那儿,后来让姗姗躺到床上,给姗姗眼里滴上一种带颜色的眼药水,关上灯就可以看清楚。姗姗一直很配合,直到滴上眼药水后开始大哭。紧闭双眼,怎么也不肯睁开。女医生试了几次也没成功,她最后失去了耐心,告诉我,那没有办法让姗姗睁开眼睛,她要去找她的老板。

过了一会儿,她带着一个男医生过来了,男医生让我抓住姗姗的两个胳膊,老公抓住姗姗的双腿,然后他很镇定地把姗姗的眼皮扒开,滴上带颜色的眼药水,尽管姗姗还在哭,他却从容地看,还让那个女医生看。过了一会儿,女医生说看到了,还说怎么上次没看到呢?我估计她跟老板说,看过了,没看到什么。我不由得在心里骂了她一句,你连姗姗的眼皮都没有扒开,怎么能下结论呢,万一有事,岂不是给耽误了。好在她的老板还比较有责任心,过来亲自看一下。看完以后,男医生便给我解释,姗姗的眼睑掉了一块皮,所以她觉得疼,我立马问,会recover 么,医生看我那么紧张,不由得笑了,100% recover. 他又告诉我姗姗的眼角膜上有划伤,他会给我约专科医生,作进一步的检查。医生走后,实习医生拿过来一瓶眼药水,给姗姗滴了几滴,又给我们开了药方,这次看病就结束了。

看完后,我十分的庆幸带姗姗到医院来了,要不姗姗眼睛划伤了我们都不知道。滴上眼药水后,我问姗姗,舒服点了吗?姗姗点点头,嗯。我便开始笑话姗姗,有什么好哭的,现在不是舒服多了吗?姗姗不好意思地笑了。

第二天中午,医院打来电话,让我们下午两点半带姗姗到医院的眼科看医生。当时我刚吃完午饭,一看时间很紧,赶紧请假回家。从单位赶到姗姗的幼儿园,已经一点多了。小朋友们正在睡觉。我跟姗姗的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责备我,说你应该提前告诉我们,这样我们就不会让她午睡了。我知道她是怕我叫醒姗姗的时候,姗姗会哭,会把别的小朋友吵醒。赶紧道歉,我也是刚接到电话,没来得及打电话通知。我轻轻地走到姗姗的小床前,轻轻地叫了两声,姗姗,姗姗! 姗姗睁开眼,看到我后,轻轻地爬起来跟我走,一声也没出。我跟老师道别,带姗姗回家。回家后赶紧收拾东西,直奔医院。

到医院时大约两点,我松了一口气,总算没有迟到。见过reception后,在等待室里等。快两点半的时候,翻译到了,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记不清了,只记得翻译也很nice. 我们在那里聊天,姗姗在屋里唱歌跳舞。翻译说我们去的医院有不少翻译,很多语种,光汉语翻译就四五个,是所有儿童医院里配备翻译最多的。她这个医院对儿童很紧张,很负责任。我这才明白我们没要求配翻译因为我们自己可以跟医生交流,医院却主动配了一个给我们。

姗姗活泼的很,翻译说,你看,满屋子的人,数姗姗最活泼。姗姗累了要坐下,旁边一个大男孩悄无声息地把一个椅子放到姗姗旁边。我估计所有的人都注意到姗姗了。

终于轮到我们了。医生让我抱住姗姗坐到凳子上,然后把姗姗的下巴放到仪器的托盘上,初步检查后,医生开始放幻灯片,让姗姗说看到了什么图形。那些图形很抽象,姗姗太小,根本无法辨认。放了几个后,医生放弃了。医生让我抱紧姗姗,开始给姗姗滴带颜色的眼药水,姗姗一动不动。滴完后,再到外面等,三十分钟后再见医生。出来后,翻译直夸姗姗,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勇敢的宝宝。一般的孩子四五岁了还是又哭又踢,很难滴眼药水。她告诉我,因为我抱着姗姗看不到,她在前边看得很清楚,强光打在姗姗脸上,姗姗很不舒服,却强忍着,不哭也不闹,一动不动地让医生滴眼药水。她说,我可以看得清楚姗姗特别不舒服,就那么强忍着,真得很让人吃惊。后来姗姗满屋子跑的时候,翻译让我小心点,因为那眼药水是让瞳孔张大,这样孩子的视力会受影响,会看不清东西,而且我们看完医生后要抱着姗姗走,以前就有孩子看完医生后,在坐地铁回家时摔伤了,还没回家就又回医院了。

三十分钟过去了,还没有叫我们进去,翻译便去问医生,医生正在看一个复杂的病人,让我们继续等。四十多分钟后,我沉不住气了,担心等的时间太久,眼药水会失效。翻译又去问医生,回答说,因为滴的多,而且姗姗没有哭,可以继续等。聊天的时候我知道翻译是四点下班。四点的时候我对她说,你回去吧,我自己就可以了。翻译不肯,坚持陪我们等,等了一个小时,总算看到医生了。医生带上镜子看了姗姗的眼睛后,告诉我们姗姗的角膜没有受伤。总算彻底放下心来。 翻译离开的时候又嘱咐小心点,别让姗姗摔跤。她离开时已经快四点半了。我很感激,她很敬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