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是我的女儿

不知不觉间,姗姗已经快十个月了,从刚出生的小不点到现在的小大人,好象一瞬间的事。有几个朋友劝我给她建一个博客来记录她的成长历程。而我向来是一个懒惰的人,直到姗姗长成现在的样子才惊叹时间流逝的速度。若果再懒下去,那些快乐的时光就真的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不会留下
正文

讨厌死了

(2010-01-01 02:29:35) 下一个
前一段子,姗姗最常用的口头语是讨厌,讨厌死了,真讨厌,也不知从哪里学的,姗姗特别爱说讨厌,比如说,爸爸说兔子拉屎了,姗姗马上接上,讨厌!讨厌死了!老公把东西掉地上了,姗姗马上说,讨厌!姗姗把果汁洒了,也说讨厌!问她谁讨厌?回答姗姗讨厌!总之,姗姗每天要说很多次讨厌,讨厌死了,真讨厌。刚开始,把我们逗得开心大笑,老公总是故意说一些姗姗认为讨厌的事,姗姗每次都接口讨厌,讨厌死了。时间长了,老公说不能逗她了,一个小姑娘家,天天把讨厌挂在嘴边,形成习惯就不好了,从此就不在故意逗她,不过姗姗还是经常说讨厌,也许慢慢会忘掉吧。姗姗还会用形容词,而且知道等级。有一次,老公问姗姗,爸爸漂不漂亮?姗姗说不漂亮,问妈妈漂不漂亮?姗姗说漂亮!再问姗姗漂不漂亮?马上回答姗姗好漂亮!把我们笑晕。第二天我又问漂不漂亮的问题。我问姗姗,爸爸漂不漂亮?姗姗说漂亮,问妈妈漂不漂亮?姗姗说好漂亮!再问姗姗漂不漂亮?马上回答姗姗真好漂亮。看来姗姗的审美观不会轻易改变。姗姗不光会分等级,还能看出我们是不是不高兴。姗姗特别爱扔东西。妈妈看到了,总会批评她,姗姗就会说姥姥不高兴。我喂姗姗吃饭时,姗姗总是三心二意,不好好吃饭。有时我故意绷紧脸,姗姗马上说妈妈不高兴!我说姗姗好好吃饭妈妈就高兴,姗姗多吃饭,长胖胖。姗姗这时就会听话一些。后来再喂姗姗吃饭,姗姗就会自己说,吃饭饭,长胖胖。不过喂姗姗吃饭要有足够的耐心,她总是吃几口就跑开去玩,我要叫姗姗过来吃饭饭,叫几声姗姗才肯来,有时吃了一口就又跑开了。姗姗还是比较听我的话的,可能是我的耐心多一些,姗姗闹的时候,我总是哄她,很少发脾气,所以姗姗有时不听老公的话,却听我的。比如洗澡的时候,姗姗喜欢玩枳木,我让老公喂姗姗吃饭,因为这时候最好喂,姗姗总是张口就吃。有的时候老公喂饭,姗姗却不肯吃,我来喂,姗姗就吃了。姗姗也喜欢跟我撒娇,姗姗也有让我烦心的地方,姗姗喜欢抓我和爸爸的脸,我和爸爸的脸上时不时会出现一道道的抓痕,以致于有一天同事问我,你家里养猫了吗?我哭笑不得,回答是女儿抓的。姗姗抓人的时候根本没办法躲,我跟她玩的好好的,姗姗突然伸出手来,接着就是一把,我疼的要死,她却在那里嘿嘿的笑。我的脸上便时不时出现血印。前几天姗姗又连抓我好几把,老公忍无可忍,照着姗姗的屁股打了两巴掌。老公总说我把姗姗给惯坏了,总舍不得打她,任她胡作非为。我的观点是等姗姗长大一点,懂事了,就不会做这些事了。比如姗姗小的时候,特别喜欢抓我的头发,抓住了就不松手,疼的我嗷嗷直叫,从来舍不得打她一下。姗姗大一些的时候就不再抓我的头发了,改成抓脸了。姗姗小的时候还特别喜欢把碗往地上扔。给她喝奶的时候,姗姗一定要自己抱着碗喝,不让就哭闹,只好让她自己抱着喝。喝完了,姗姗就把碗往地上扔,还闭上眼睛,等着听响。再给姗姗碗的时候,我们看姗姗快喝完了,就赶紧把手放到碗的附近,准备接住碗。哪知姗姗快速把碗扔向没有手的地方,啪的一声,碗又碎了。后来不敢给姗姗瓷碗了,她要的时候,就给不锈钢的碗,姗姗还是往地上扔,不过碗是不会碎了。姗姗大一点的时候,就鼓励她,喝完了把碗给爸爸。姗姗喝完后就真的把碗给了爸爸,我们很高兴,马上给姗姗鼓掌,姗姗高兴的嘴都咧到耳朵根上了,因为姗姗特别喜欢我们给她鼓掌。后来姗姗不听话的时候我们就说姗姗吃饭,爸爸妈妈给你鼓掌。我们鼓着掌,姗姗就开始吃饭。看来姗姗很喜欢被表扬。老公打了姗姗两巴掌之后,姗姗就开始大哭,其实老公打姗姗没用很多的力气,用老公的话说就是吓唬一下姗姗,让她改了。姗姗一哭,我就开始心疼,自己的眼泪都快出来了。赶紧哄姗姗,姗姗又破涕为笑了,正笑着,猛不丁的手又伸过来,又狠狠地抓了我一把,我疼的眼泪出来了,想一想我总是宠着她,却得到这样的回报,不由得哭了出来。我一哭,姗姗给吓着了,又开始大哭起来。我赶紧又去哄她,顾不上自己了。姗姗不哭了,我开始哄姗姗睡觉。姗姗摸着我脸上的抓痕说,姗姗抓,姗姗抓,然后说妈妈不高兴,我告诉她,姗姗不抓妈妈,妈妈就高兴了。姗姗说,妈妈打屁股,我赶紧声明,妈妈从来没打过姗姗,姗姗还是接着说打屁股,而且开始自己打自己,我才明白,姗姗说妈妈打屁股的意思是让我打她的屁股。姗姗絮叨了很长时间才睡着。从那天开始姗姗没再抓我的脸,不知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姗姗真正让我抓狂的是我们开车出门的时候,车一停下来,姗姗就催走啊,走啊。出门总是有红灯,等绿灯的时候,姗姗总是催走啊,走啊,开始时,我还耐心解释,指着红灯问姗姗,那是什么颜色的灯?姗姗有时说红灯,有时说绿灯,我开始担心,姗姗不会是色盲吧。老公赶紧宽慰我,我们俩都不是色盲,姗姗怎么会。后来我特意让姗姗分辨颜色,姗姗对颜色好像不太敏感,我总是放不下心。每次姗姗催我们快走的时候,我都告诉姗姗,红灯不能走,要等绿灯亮了才能走,姗姗还是不停地说,走啊,快走啊。我终于屈服了,不再解释红灯不能走,要等绿灯亮了才能走,解释了也没用,姗姗照旧会嚷。看着我抓狂的样子,老公却乐。昨天晚上,不太冷,便带了姗姗出去散步,我们喜欢走小街,马路两边有很多人家挂了彩灯,五颜六色,各式各样,很漂亮。有一家门前的小院里放了一个白色的充气大球,里面三个穿圣诞衣服的小人在转圈,问姗姗漂亮不漂亮,姗姗说漂亮。过了一会,姗姗说姗姗进去玩,我告诉她,大球是封闭的,进不去,姗姗还是嚷着要进去玩。只好抱起姗姗,跟姗姗说,跟小BABY byebye,姗姗便对着小人们摆了摆手。只不过走出老远,姗姗还是要回去进大球里玩。回来的路上,跟老公聊起来,姗姗八个月的时候,我天天带姗姗到小公园里去玩,每天姗姗都要玩上三四个小时,那时姗姗还不会走,只能玩沙子,我抱着她爬坡坡,打滑梯,打秋千,姗姗每天都很高兴。姗姗开始嚷,打滑梯,姗姗要打滑梯!跟她解释现在是冬天,等到天暖和了,一定带姗姗去打滑梯。怎么说都没有用,姗姗就是不停地嚷嚷要打滑梯。无奈,让老公抱起姗姗,赶紧往家走。到了回家的街,该转弯了,老公问姗姗回家怎么走?以前姗姗从来都知道回家该转弯了,从来没有错过。这次姗姗却指着前面,老公说姗姗这次错了。抱着姗姗转弯的时候,姗姗开始大闹,打滑梯,打滑梯!我们这才知道不是姗姗不知道回家的路了,而是她想继续走,到公园去打滑梯。看到爸爸抱着她转弯回家了,姗姗知道爸爸妈妈不会带姗姗去公园了。前一段时间,老公忽然想教姗姗学古诗,老公念,锄禾日当午,姗姗重复锄禾当午,老公念,汗滴禾下土,姗姗重复汗滴禾土,老公念谁知盘中餐,姗姗说一休哪去了?我们大笑,姗姗肯定是念不上来才说一休哪去了。后来发现一碰到绕口的句子,姗姗就会说一休哪去了?姗姗说的最顺口的句子是粒粒皆辛苦,字字清晰。过了几天,我下班后,姗姗忽然跟我说处处闻啼鸟。我知道老公又教姗姗念古诗了,不过姗姗只记住了这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