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是我的女儿

不知不觉间,姗姗已经快十个月了,从刚出生的小不点到现在的小大人,好象一瞬间的事。有几个朋友劝我给她建一个博客来记录她的成长历程。而我向来是一个懒惰的人,直到姗姗长成现在的样子才惊叹时间流逝的速度。若果再懒下去,那些快乐的时光就真的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不会留下
正文

在医院的头几天

(2008-11-18 22:09:14) 下一个

一般情况下,住院两天就可以回家了,我却住了四天。

我转到护理中心时已是晚上七八点钟了,护士让我老公推着婴儿车去一个地方量身高,打针及其他的事。回来后小蓝本上记着,身高 49 厘米。一个月后见儿科医生时,医生说不可能是 49 厘米,一定是量错了,因为一个月后身高是 56.5 厘米。估计是量的时候没有把腿伸直。

第一个晚上没有多少事,护士检查子宫的位置,看看是不是一切正常。第二天早晨医院的儿科医生来检查,一个瘦瘦的老头。早听人说过,他检查的方式很粗暴,这回是真正见识到了。婴儿在床的里边,我要抱她出来,老头早就扯了两腿把孩子拖到跟前。先听心跳,后来在肚子上到处捏,看的我心惊肉跳。检查完后告诉我们,孩子胸腔有杂音,明天早上再来查。这一天姗姗拉了好几泡绿色的胎屎,让我怀疑是不是因为老头捏的太狠了。

我们发现小家伙很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是睁左眼,有时睁右眼,挺好玩的。这一天姗姗很闹,总是在哭。她哭的样子很吓人,嘴巴大张着,眼睛紧闭着,整个下巴都在抖。她吃奶要吃很久,每次要一个小时左右,有一次吃了一个半钟头。每次把奶头拿开她都哭的很厉害。她吃奶的时间太长,吃得我的奶头很疼,不得不问护士要药膏。我很担心她吃奶太多会撑着了。

晚上姗姗不停地哭,中间拉了一泡大屎,尿布没有系好,漏到我的睡裤上。情急之下我脱下睡裤到洗手间去洗,洗手间的暖气不足,双腿受凉了,从此落下了腿疼的毛病。累了或者困了,腿都特别疼。天快亮时,姗姗终于趴在我的胸脯上睡着了。好景不长,天亮后护士就来量血压,觉又睡不成了。儿科医生也来了,告诉我孩子胸部还是有杂音,建议我在医院再呆一天。

这一天来了一个老一点的护士给我检查。我跟她说了孩子不停地哭闹,而且吃奶时间很长。她捏住我的奶头挤了一下,告诉我没有奶。我们这才明白为什么姗姗会不停地哭闹。马上跟护士要了液体配方奶给她喝。最开始不敢用奶嘴,怕她以后不认妈妈的奶头。后来实在是喂不进去,只得用奶嘴喂了。姗姗能吃进一些,但是不太多。直到第二天,她才知道怎样吃奶嘴,喝起奶来,吐出一片片的泡泡。

可能是太累了,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这天晚上开始,我的双腿开始浮肿,而且很厉害。右腿关节内侧有一个地方突起,一按很疼。护士来检查时,告诉她我的情况,她答应叫医生来检查。结果等了一晚上也没见到医生的影子。护士说可能是因为那天是礼拜五。

第三天早上,我还在睡觉,医生来了,用手按了按,告诉我会给我做一个检查,他会让护士给我预约,约到了会推我过去。儿科医生来检查孩子的胸腔,这次告诉我没事了,可以回家了。可我为了等腿部的检查,还的呆在医院里等。等了一整天也没排上,中间催了护士几次,还是没有消息,我都怀疑是不是真的给我约了。眼看到了晚上,只能吃了饭继续等。

第四天早晨起床后发现浮肿轻多了,而且腿也不那么疼了。估计是姗姗吃饱了,睡得时间长了,再加上我在睡觉前将腿翘的高了些。不管怎样,还是检查了放心。继续等。中午时,护士总算通知我轮到我来做检查了。

到了检查室,医师二话不说就给我的左腿做检查,我挺纳闷,右腿疼,难道双腿都要查?只是我没有吱声,怕人家嫌我麻烦。结果做完右腿她就想收工,我才知道她是真的弄错了,赶紧声明是右腿。医师有些不太高兴,拿起我的检查单说不是写着左侧么?我告诉她是右腿的左侧,并且指给她看我腿上的突起。她只好再做右腿。做完后,我问她有问题么,回答是没有问题。我很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在医院里,虽然有护士照料,可是老有检查,睡不好觉,实在是太累了。

回到护理中心后,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这时住院医生来了,看到我们在打包吃了一惊。我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知道没有医生的签字我是出不了院的。现在到好,他还没来我就开始打包了,多少有些不太尊重。他给我解释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告诉我可以回家了,我马上说谢谢。收拾好东西后,把姗姗放到提篮里,护士检查后我终于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