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农民王小版铁锅炖鱼

(2017-08-08 04:47:04) 下一个

最近YouTube上多了许多国内农村生活的原创视频,祖籍东北的我特喜欢一个叫农民王小的视频,东北人特喜欢吃鱼,种着稻田的王小经常下网捕鱼,捕的鱼经常也就半个巴掌大小,如果要吃大鱼,似乎只有买的份。心里话,看到这种捕鱼方式我可真是心疼这鱼,虽说捕鱼的地点是灌溉稻田的水渠,根条小河似的,可渔网两头拦河一下,中间用石子击水赶鱼,那鱼受惊逃跑,也就没个跑了。离我家不太远的地,刚好也有这么两条灌溉的运河,钓鱼的人也很多,我去过这地几回,看到渔夫可以钓上一磅多的大嘴鲈鱼,我问过常去那钓鱼的渔夫,可以在那钓着七八种常见的鱼呢。王妈妈常常做铁锅炖鱼,做的鱼都是野生的大小不等的鱼,看的人垂涎三尺。做法对我来讲也很陌生,炖鱼时需加大料,花椒和黄酱,也是做刚好家中有大嘴鲈鱼,也是野生的,就学做了这款铁锅炖鱼。

 

做法略有修改,我真得不能接受鱼不煎就下锅炖,所以改为用大火将鱼两面煎黄再下锅炖。

原料:大嘴鲈鱼,粉条,豆腐

辅料:葱,姜,蒜,辣椒,花椒,大料,黄酱,香菜,酱油

做法:

1.粉条用水泡开。

2.鱼大火两面煎黄。

3.葱姜蒜爆香,加大酱炒出香味,加水成汤,加辣椒,花椒,大料,酱油调味调色。

4.鱼入锅中,加豆腐一起炖。

5.鱼炖熟后,加粉条略炖,出锅前撒香菜即可。

评价:的确很好吃,一大锅炖鱼中还有粉条豆腐,再加个青菜就够一顿了,简单好吃省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豆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西北人。
tina0 回复 悄悄话 是好吃。主要是鱼要新鲜,活鱼最佳。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豪爽的吃法,博主是个北方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