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熏鱼

(2016-12-30 20:07:34) 下一个

说是上海熏鱼,我更愿意称为苏州爆鱼,更确切。爆其实就指炸好的鱼放进卤汁里,会啪啪作响,其声为爆。

做法特简单。

1:选鱼

对我个人而言,做爆鱼用的不是活鱼,所以海鱼优于淡水鱼,淡水鱼中以冷水鱼为佳。

2。鱼的处理方式

鱼,无论大小都行。第一步,将鱼清洗干净。第二步,将鱼改刀。小鲳鱼,无需改刀;鱼身较薄的鱼,切寸段,利于油炸;鱼身较厚的鱼,切一厘米厚的片即可。

3。油炸或煎

可用炸的方式或煎的方式对鱼进行加工,煎需要油没过半个鱼身。

4。火候

小火慢炸或煎,值得鱼呈现焦黄色。

5.卤汁:

其实爆鱼就是吃得卤汁味加鱼鲜味,卤料通常我用3cup水,加酱油,老抽,黄冰糖或白糖,葱,姜,以及家中香料组成卤汁,我称我的卤汁为十全卤汁,里面共放了十味香料,也就是家中有的香料都放上,也就是大料,桂皮,丁香,胡椒,小茴香,陈皮,香叶,白蔻,豆蔻,肉蔻。冷水入调料,煮5分钟即可。

6。爆鱼

将炸好的鱼入卤汁浸泡几个小时,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reenfieldcn 回复 悄悄话 lio: pomfret. expensiv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fupin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做,我会買红斑,大统华常有减价,很大条。我们这里鲳鱼只有亚洲店有卖。中国来的较贵,还不是大条。有一次买来。。发现有漂白水的味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我每次回京,都要买很多稻香村的熏鱼,在国外吃不到。
lio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很不错! 鲳鱼海外也有吗?英语叫什么?d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夏天做会好。收藏。顺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