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错误的知识(上)

(2009-07-26 17:11:30) 下一个
      打从出生没几个月,就开始了学习。从被动地学叫爹和妈,到数那1,2,3,4,5,6,7。这学习的事可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只是被动和主动常常变化。学习的途径也从爹妈单一教育变成爹妈教育,道听途说,读书看报,上课学习林林种种。学了那么多的东西,这回过头来一瞧,且也是好多错的。这错在啥地?写出来瞧瞧,你也对对,看看你的对与错。
1.青西红柿不能吃
    打小爹妈就说,青西红柿不能吃,有毒。这印象是根深蒂固,从没怀疑过。且说N年前的一个秋天,我家收了上百颗辣死个人小辣椒,自己家吃不过来,就送给了邻居,邻居极开心。我就再接再厉,赶着拔秧子,就再送出去一些,顺嘴问道这么辣的椒椒干吗用,答曰:腌青西红柿。再问三遍,答案不变。老人家看我问的多,想着是我一定是很有兴趣,就将做法娓娓到来。我掉过头来,就从我家的绿盒中再找出已经扔掉的N多青西红柿,做成了一瓶地道的意式青西红柿。很多天之后,请朋友品尝,只有一个回答吃过,剩下的都说不能吃。比例是1:10.

2.豆腐酸了就坏了
    小时家里没冰箱,夏天时豆腐就不能买多了。偶尔一次豆腐酸了,那就是馊了。舍不得扔,酸味不重,开水煮煮,拌大酱吃还行,如果酸味太重,叹叹气那只有扔了。又是N年前的一个夏天,谗死了酸菜鱼,放狗一收,竟收回贵州用酸豆腐来做酸菜汤。那可真是将好好的豆腐放馊了吃。得,又错一回。白白扔掉了巨多的豆腐。

3.牛奶结块就倒掉
    牛奶结块怎么办?坏了,倒掉。我家买一大包牛奶,总有一小包得坏掉。有一天,突发奇想,问俺印度同事,不开玩笑地告之千万别倒,煮开用布过滤那就是奶酪。我的奶酪就是这么来的?那谁愿动就动吧。害的我很长时间都不愿吃比萨。其实结块的牛奶用来发面很好,只是用不了这么多,就给我种的菜吃奶酪了。还有一种另类奶酪就是将即将煮开的牛奶中加少量的白醋,让奶结块,过滤,可以加到沙拉中,也行。

4.酱肉长毛就扔掉
    冬天时做了酱肉,闻味那叫一个香。剩了一块放到塑料袋中,忘了。等想起了拿出一看,上面已经有了不易看见的白毛。万般心疼扔掉,念叨了N天,快成了祥林嫂。赶巧去邻居家串门,去地下室参观意式火腿,看到那一桶的意式香肠上面是长满了白白绿绿的毛,叫声我的娘,就闭紧了嘴巴,再也不敢讨要方子。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后,邻居送给我一块火腿肉,含笑收下,就赶紧请进了冰箱。不知道那年那月,我才敢吃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