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上帝为我们舍了他的儿子,我愿为上帝舍什么?

(2012-05-02 19:07:11) 下一个

上帝为我们舍了他的儿子,我愿为上帝舍什么?

2011年感恩节见证 )

开了近三年的美容院即将关门,非常非常不舍。这是一间自己精心装修,设计,主理,经营的高档水疗沙龙,她漂亮,安静,就像自己亲手养大的女儿。从开业第一天她就开始为我盈利,直到最后一天,也没有在金钱上亏负过我,这是一个极为少见的开门当年就盈利的例子。这个店为我带来了名牌跑车,名牌包包,豪华旅行,房产投资贷款,小儿子未来大学学费,香港外甥女的研究生学费。

但在过去的三年中,我这个基督徒,享受这些财富的时候,心中并没有同样多的喜乐。店开到第二年时,我心中开始有个不平安的声音,关店,关店,关店,这声音从很微小到越来越大,大到我不得不在今年初就开始求姐妹团契,CLIIFTON团契为我的开店关闭取舍祷告。开始我不相信这是上帝的声音,因为开店也是他允许和祝福的啊。为了逃避心中这个非常不安的感觉,今年我在生意最旺的秋季,给自己安排了一个长达六周的假期去旅行。在中国,我豪游了十五个城市,亲历了国内声色犬马,纸醉金迷,一掷万金的生活。

结果中国也用最直接了当的声音告诉我,关店,回家!感恩节祷告中,心头裁决的声音最终落定了:不是卖店,是关店!当这个锤音一定,我心中那最后一点不舍,可否保留店面,只做半天啊的侥幸,也被毫无商榷地枪毙了。上帝的声音就是这样威严,没有价可讨。

为什么我会说是上帝要让我关店呢?因为开店近三年时间,我的所行所为已经不讨神的喜悦,我这个人也因为开店而更远离而不是更亲近神。所以圣灵催逼要我关店,不惜代价,关店!

(20: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自从开店以来,我把满足客人的需要和丰厚的营业额当作生活的第一优先,老公,孩子,家务,教会,福音,团契,查经,聚会都被放在这两尊大之下。无形中,我把物欲当作了神。

(6:5)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我既没有尽心,也没有尽性,更没有尽力爱耶和华我的神。我自从开店以来就没有正经读过圣经,做过晨耕灵修,背诵过金句,耽误生意时间的跨区域属灵聚会也不再参加,更没有带任何人信主。因为开店时间延长参加团契经常迟到,主日在教会里还接着客人的预约,我不仅没有把店里的收入十一奉献,而且想办法隐瞒盈利收入。爱神变成了爱财。

(提前6:10)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贪财让我不愿收信用卡和支票,只收现金,有了大量现金就突击花销,不敢存银行,我夜里做梦会做到如何做假账,到报税季节都非常愁苦。这次回国遇见我的大款女友,她为了财产而离婚,有了金钱就放纵孩子,她给16岁的孩子花3500元买条围巾,儿子要学英文,她请一百美元一小时的家教。但她私下告诉我,她这个唯一的儿子未必真心爱她,不过是更爱她的钱包,世界上没有她所爱的人,怕男人对她好都是图谋她的钱财,不敢再婚,她的愁苦把自己都刺透了,我见她除了疯狂购买奢侈品,房产,活着没有任何盼望。

(提前6:7-8) 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

我要那么多LV包包干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香港排队花一千五百美金买只LV旅行袋?回到美国家中,我看见那袋子放在地板上,真像一堆狗屎瘫在那里,没有意义和价值。本该花在教养孩子走当行的路的时间,用来去开店赚钱,赚来的现金,购买毫无意义的奢侈品,奢侈品唯一的作用就是让身旁的女人对我羡慕嫉妒恨。

(约壹2:15)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我如此爱自己的店,爱这个店所带来的利润,爱这个利润所带来的物质享受。我既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孩子,不能帮助老公事业发展和教会事奉,又没有更加爱灵魂,传福音,或用神的恩赐教导年轻信徒,引导自己孩子走天路。我开着店,爱父的心早已不见。

(6:7)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我们小儿子谭播明年初就12岁了,那是他哥哥受洗的年龄,可他此刻还没有丝毫要求受洗的感动,没有真正在属灵上有切实长进。因为我开店这三年,在他属灵成长的关键阶段,没有额外的时间和他一起谈心,读经,祷告,分享,建立家庭祭坛,因为开店,我没有时间和心思,按照上帝的要求殷勤教训我的孩子。

(127:3)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


大儿子因为从小和我们一起经历属灵争战,已经从心里接收主耶稣为他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而小儿子却不知道他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他是我们信主后,迫切祷告才得到的健康,聪明,活泼,伶俐的孩子,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觉得自己和主有什么关系,他有什么必要接受耶稣做他生命的主。耶和华的产业竟然不认识他的主,我因着开店没有把神的孩子带到父那里去,荣耀神。

(22:6)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我儿子因为富足生活优越,不知道有什么需要神帮助的,爸爸妈妈替他承担一切。没有扎根的信仰,这样长大的孩子一进大学就可能会宣告,他不再继续父母的信仰,选择离开教会。我身边已经有两基督徒孩子离开神的例子,一个在华盛顿大学,一个在伯克利大学。因着开店赚钱,我失去了陪儿子寻求信仰道路的时间。金钱可能让小儿子要啥有啥,他在物质上不需求神帮助,很可能象我女友一样,让儿子成为爱妈妈钱包,不爱妈妈的纨绔子。

(彼前5:8)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孩子是撒旦和神争夺的对象。我们做父母忽视他们的属灵成长,他们就很危险,在属灵上陷入被吞吃的境地。

(林前2:9-10) 如经上所记:“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我今年上大学的大儿子今天就坐在我们当中,他被神特别装备,去了西点军校。今年感恩节他用自己赚的钱为我买了现在这台苹果电脑,感激我从小花时间引导他走上属灵道路,他在大学里不仅没有远离神,而且自己发展了和神的亲密关系,在训练最困苦的时候,他紧紧依靠神,经历神。他祷告时说:上帝,我前面的路又苦又难,我不求你挪去我的难处,但求你加添我胜过困难的能力

神的恩典,超过我们的眼睛,耳朵,心灵所能参透的。他今天要我关了不再讨他喜悦的店,似乎让我损失很多经济收入,但明天神要预备给我的是一个我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心也不能想像的更大祝福。我用信心知道,神应许我们,凡听他的话,守他戒命的儿女,神会爱他,祝福他直到千千万万代。上帝把他的独生儿子舍了给我们,我舍什么给上帝呢?舍了我的店,就这么样吧,上帝,作为爱你的孩子,我愿意听你的声音,走你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