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操练事奉-2013暑假回国服事见证

(2013-10-02 19:50:22) 下一个

操练事奉

——2013暑假回国服事见证

2013年七月12日,我从纽约飞到了大洋彼岸的上海。愉快地借居在一个我为她祷告了十多年的童年好友家中。她是上海南京路上著名美国建筑设计师事务所的副总裁。2011年夏,我带她去了PT区海归团契一次,她决志信主了,并于同年圣诞节受洗。再次见面,我们已经不仅是世上的最要好朋友,而且是主内亲爱的姊妹,我内心的欢喜没有比这个更大了。夏夜花园里,我们在主内倾心长谈,我用浅薄的知识,比如基督教与天主教的不同,天主教的错误等等,成功解答了她在实际中遇到的属灵困惑问题。她用业余时间献爱心,由于不知道两者区别,在为天主教“诸圣堂”设计教堂时,遭受了不公正待遇,灵命几乎被“教会负责人”绊倒。她广州的设计同伴甚至为此说过,再也不会相信教会的人,也不会去入教的话。经过我的解答和教导,这个姊妹重新拾回信心,信仰得到坚固。在她家借居期间,我还和他在上海TG大学读书的儿子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辩论沟通,使这个极富叛逆思想的青年认识了一些基督的真理。以至他妈妈不禁感慨,这个桀骜不训的“愤青”儿子,和人说话从来不会超过一分钟的,居然能和“神”摔交超过一个小时。哈利路亚!

在上海的三天,我受LZX弟兄鼓励,决定去JX恩爱堂,看望为主坐牢五次的老一辈传道人陈恩鸿老牧师。奇妙的是,带我去JX的冯姊妹夫妇恰巧熟识陈老牧师和他们的教会。这个冯姊妹是几年前在我们A教会信主的。2006年当他们夫妇刚来美国访学,我去他们住的学生宿舍,跟她和另外一家学生传过福音。他先生至今还记得我当年传福音那稚嫩无知,强加与人的傲慢态度,以至于他在美国访问期间三年都没能信主。但是神奇妙的带领,他回到上海HD师大当教授后,却不仅受洗归主,而且和冯姊妹搭配服事,成了海归团契的主要同工。我们一同去JX,拜访了陈老弟兄。在这间能接待上千人的家庭教会礼拜堂,我们参加了主日崇拜,擘饼聚会和爱宴。陈老弟兄的大儿子负责接待我们,他竟然是我在AOC的同届学员。他告诉我他们这间教会,先后有六个弟兄姐妹在学房学习深造,他十月要去HK开会,我说我也要去的。我们真是称颂主恩的奇妙!

我来到安徽B州市,探望三月前丧偶的公公。婆家三个姑子都在我过世的婆婆影响下信主,其中大姑子还是当地家庭教会骨干,小姑子信仰比较摇摆,我与她促膝谈心,用在学房学到的知识,努力解答她各种属灵疑惑,最后使她内心完全降服在主的真理话语里面,坚定了对主的信仰。大姑子带我去她服事的家庭教会,我耳朵努力辨听着用浓重河南口音讲道的牧师信息,内心却被神的话语照亮。他虽然貌不惊人,才非八斗,但他释放的信息却使我深深得到光照。主用的器皿遍满全地,他提拔谦卑人,阻挡骄傲的人。我看到内地家庭教会弟兄姊妹跪下来接受饼杯的虔诚,他们在聚会中对神的敬畏,让我惭愧自己对神的轻慢。“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向他们指示他的约”(诗25)。

在B州我替我家弟兄参加了婆婆过世百日拜谒,婆婆是我信主后结的第一个福音的果子,她信主后在轮椅上安然度过了十五年,今年四月,她平安归回天家。奇妙的是接待我们去陵园拜谒的陵园主人,对我们基督徒生活十分向往,他说在他主持丧礼生涯中,第一次看过如我婆婆的丧礼那样平安,纯洁,祥和,感人的葬礼,他主动要求请我跟他讲耶稣。我约定了时间去他家传福音,结果这个千万富豪家庭,一家三口在听了我的传讲之后,全家都决志信主了。神让我惊奇地看到他自己福音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真是不知道怎样赞美他的奇妙作为。

在山东烟台,接待我的是一个留学生的母亲,非常虔诚爱主的姊妹,她参加市教会崇拜,爱教堂如家。在烟台她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福音单张分发,但她在圣经真理上有些欠缺,比如她一直以为复活只是灵魂上复活,不知道还有身体复活这一说。相处数日,我们在一起祷告,查经,我努力帮助她在知识上更多的装备,她对我也恩爱有加。她尚未信主的老公甚至对我说,“你解释的圣经我就爱听,我老伴说的道理我不爱听,你没事多给她讲解讲解”。这让我看到在圣经真理建造这一块,国内弟兄姊妹还是有较大的需求。

到了HF,接待我的是在网上相识才数月的主内田姐妹,神感动她开车服事我,她自己虽然参加市教会聚会,但属灵生命比较稚嫩。她热情带我去了中国家庭教会著名五大团队之一,颖上团队下属的伯特利家庭聚会点,医生知识分子为主的CJ家庭教会。在CJ家庭教会聚会,他们的老师讲解以弗所书一章3节,讲到:“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老师将“天上”分解为“到了天堂以后”,我经过祷告,决定不顾自己客人的身份,礼貌举手,跟大家分享我理解的“天上”,就是指“耶稣基督自己全部的丰富”,而不是“未来天堂的好处”。后来证明这个插嘴,受到牧师和会众的肯定和接纳,讲课老师也感谢我能按正义分解圣经。

我还通过AOC QQ群,联系上今年才入学的HF新生周姐妹。她在HF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伯大尼家庭教会带领青年团契。教会牧师陈弟兄通过观察我在青年团契讲的“认识神”,和“福音”两节课后,与教会同工商议,决定邀请我给他们教会开设两天四堂的“基要真理”培灵会,我祷告了十多天才敢答应邀请。心怀战兢借用了D老师的基要真理教材,结合罗马书,顺利地完成了这个任务,受到广泛欢迎,教会酬劳我一千元。运用这个资金我又作了几场小范围的福音讲座,其中一个著名律师事务所的W所长在我讲座上决志信主,并且愿意把自己奉献给主。W律师后来四次在五星级酒店请我吃饭,给他上小课。我真实地看到悔改的罪人渴慕主的话语就如鹿渴慕溪水。

中秋之夜,一个借住在家里的16岁的高中女生,和我一起读圣经。我带她读了箴言里的“才德的妇人”,和罗马书里“人的罪”和“神的审判”几章圣经,她被神的话语感动,在八月十五皎洁的明月见证下,她决志信主。我真是不得不再次赞叹神话语力量的大能。虽然T姊妹的先生因为他为国家检查官身份还不合适公开信主,但他主动开车数次接送我们去教会,每每在车上竖起耳朵仔细听我对T姊妹讲的一些真理建造的话语,当他后来脱口说出“我也是神的孩子”的话,我们都会心而笑。

在HF的最后一天,我母亲的邻居L阿姨,一个全家都是共产党高官的老阿姨,得知我信主后,说她认识一个在神学院工作的人,很厉害,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一定要想办法介绍我们认识。她费了好大周折,给我找来了L牧师的电话,并且让他从十几里外赶来见我。L牧师是AH神学院的创办人之一,三十年来,为AH各地教会培养了近千名教师,牧师,传道人,包括目前HF最大的市教会两位牧师都是他们的学生。可惜我们仅仅有四十分钟的时间交通,他称赞我非常“火热”,希望能和我们AOC加强交流,带老师来为牧师传道人培灵。

到了广州,姐姐的朋友阿江邀请另外两个朋友请我喝早茶,他请我跟他们讲解基督教和佛教的区别,他们不断给我倒茶,不让我停,一直讲了三个小时还不放过,带我游览完,又领我到其中一个画家画室吃水果,要我接着讲。而神为我们奇妙预备。那个朋友画室的椅子上扔着一本《文化拾珍》,我刚坐下,顺手翻到一页标题就是“圣经”。我看完不禁大笑说:“你们要我讲,看上帝把教材都给预备好了”,我挥着手里的书说:“你们坐好,我来读这段关于“圣经”的文化解释给你们听。结果那本大陆出版的文化书最后结论写到:”毫无疑问,事实表明,圣经是一本神写的书!” 三个朋友都大为折服。离开广州时,我收到他们最后的告别短信是:“多谢主!”

十月一号到HK,姑姑请我和她孩子们一家吃饭,结果吃到最后又把信仰的话题带出来,表姐夫妇不信主,但他们的女儿和父母却是基督徒,为此表姐夫和我大大辩论,辩论内容让我有机会能将福音传给坐在一旁的不信主的姐姐和外甥女听,她们是我多年一直在祷告的对象。离开HK前夜,我住在表姐家,给表姐夫留了一本圣经做礼物。祈祷他们能够早日信主。

为了等十月一号去HK参加AOC
2013聚会,我今年暑假在国内周游两个半月,在这段时间里,神小小使用了我这个才在AOC一年级毕业的新生,让我有机会操练事奉,通过我的见证去影响许多人的信仰。这趟回国我带领了五个人决志信耶稣,在圣道真理上造就不少教会的弟兄姐妹和慕道朋友。暑假之行让我看到国内归主的人心已经预备成熟,就像农夫盼望秋雨春雨,盼望神差派更多合格的工人去麦田收割。神就这样用他的大能伴随着我传福音报喜讯的脚踪,让我这卑微的器皿一夏走来,无处不沾满了神恩典的脂油,好让我能在金秋的十月,将初熟的果子献给我们美丽的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mothyTa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