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人去天堂 什么人去火湖

(2014-06-06 12:41:16) 下一个

60. 为何得救的人,在天堂是快乐的?

天堂是神所在的第三层天。第一层天,为低下的天,风云所在(创1:6-8);第二层天为星辰所在(创1:14-18);第三层天是诸天,神的居所(代下6:30,太6:9),

天堂是天父上帝的家。绝不说谎的耶稣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约14:1-3

所以信耶稣而得救的人,死后要去阴间的乐园,这乐园在耶稣升天的时候,已经升上了第三层天。待复活审判的日子到来,“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22:1-5)”。耶稣是万王之王,他的门徒都是千禧年里的诸王。

得救的人就是神的儿女,在教会里的得胜者就是基督的新妇。“所以他们在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 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启7:15-17)”。

现在与神同行的人,将来必要面对面与神同在。虽然“我们现在是 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约一3:2)”。

“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启19:9)”;他们要在千禧年进入新天新地作王;他们要在天堂永远与神同在,享受天堂的一切美好。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儿子。(启21:1-8)”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 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样或作回〕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 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 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 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22:1-5)”


61. 为何未得救的人,在火湖里是痛苦的?

地狱与火湖——“火湖”是启示录中最多的表号,它可以被认为是人的心思与灵性中,所受一种剧烈痛苦的表号。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可9:42-48)。

未得救的人死后进入阴间,等待复活参加审判,因为他没有中保,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审判的结果就是: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启20:14-15)”

恨是地狱中的空气,正如爱是天堂中的空气一般。地狱中的人,连神也无法叫他们快乐。并不是神用权能使人受如此的痛苦。而是一个排斥神,不接受神救恩的人,神没有方法使他快乐,他永远在没有爱,没有光,没有神,只有在虫和硫磺的地方煎熬。

而死亡,火湖里第二次的死,不是肉体心灵消灭,灭绝,或毁灭的意思,乃是永远的在心灵痛苦之中。

 “阴间”与“火湖”的关系(路16:23,启20:14-15)——阴间是离世之人的灵,之死与复活之间,所居住的地方(诗16:10)。从有人以来,直到救恩完成的时候,阴间是分为两部,一部为“属神的人所在之地”,一部为“不属神地人所在之地”,两者之间有深渊限定(路16:26)。这两部统称为阴间,其中一部为得救的人居住,一部为失丧的人居住。

得到救恩的人死了,即刻与主同在(林后5:6-8),没有得救人死了,仍在阴间,受有知觉的痛苦(路16:25)等候最后的复活(启20: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