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柬埔寨短宣日记1-向东方飞行

(2015-07-10 17:28:14) 下一个

7/7/2015
踏上飞往柬埔寨的台湾长隆EVE航班之前,我们已经在纽约长岛参加了三天的灵命进深夏令会,儿子第一次担任小组带领。开往肯尼迪国际机场,要经过法拉盛,我们顺道去了我最爱的店“鹿鸣春”,吃了蟹粉小笼包,油豆腐粉丝,南京板鸭,雪菜肉丝面。为了节省行李空间,我又到餐馆对面的“香港超市”买了一些台湾零食寄给国内的老妈妈,因为超市隔壁就是快递公司,3.78/磅邮费。法拉盛生活对中国人真是方便,应有尽有,我喜欢法拉盛中国城。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1:45的,为了让第二天还要上班的老公早点开车回去,我和儿子就在机场等足了五个小时才登机。15个小时后到达台湾桃园机场是清晨4点,飞往金边的航班是上午九点,又要等五个小时。宣教士的疲劳辛苦神都看顾,居然让我们有一间祷告室可以安歇灵魂和身体,感谢赞美主。调整身体三小时后,飞机上的肠胃不适稍微消除,由于我和儿子都没有吃飞机上的早餐,此刻已经颇有饥肠辘辘,开始在美丽多姿的台北候机楼里漫步,享受优良的环境和美味的早餐。台湾口味也是我的最爱,清淡,地道咸甜适口。我们吃了一碗炸酱面,馄饨,一个小肉包,一个大菜包子,一杯芒果汁,心头已是十分的满足。

逛商店时打算给柬埔寨传道人带一些伴手礼,只买了台湾黑猪香肠和肉脯,因为机场的台湾特产凤梨酥,麻糬等点心贵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昨天我在纽约法拉盛给妈妈买的凤梨酥是2.89美元/盒,现在在台湾机场的凤梨酥是17美元/盒,我勒个去!找回的台币零钱不打算要了,正好够在贩卖机上买一瓶矿泉水,还剩下三毛钱顺手给了身边的保洁阿姨,换来三声谢谢,心中流淌着温暖和占了别人便宜的内疚,我爱台湾。

三小时的飞程抵达金边是下午一点,金边和台湾有一小时时差,依然没有吃飞机上的午餐,并不是意识到下飞机我们会有一顿美味等待。接机的车是竟是一个教会姐妹开的雷克萨斯300,让我意外。对比路上那混乱仿佛中国八十年代初的落后街景,我享受着现代高档轿车里空调的习习凉风,充满神家丰盛的感恩。传道人卢姊妹请我们在金边“老地方”大酒店吃了简单的午餐,让我惊掉牙齿的是,酒店全部用美元结账!如此那菜的价格绝不在纽约之下。那道白斩鸡是18美元,清炒西洋菜是6美元,儿子点的一盘扬州炒饭是12美元,可是,可是这里是世界最贫困的国家之一柬埔寨啊,我完全没有想到。

更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服事的金边华人恩典教会坐落在最繁华闹市中心,高档优雅的外国使馆区。隔壁公寓的价格是1800美元一个月,比我美国别墅月供还贵。该堂是加拿大华人宣教士所建,仅仅花费55万美元,而此地地皮价就超过100万,由一华侨弟兄奉献,恩典满满。令人感动在如此贫穷国家,神给他儿女的预备的居所,比旅游宾馆还要高档。淡蓝色的教堂大楼,傍依着金边地标式建筑DE CASTLE ROYAL。楼里面两层宿舍装修舒适度几乎超过星级宾馆。我在微信上是这样报道的:

额滴神嘞,俺柬埔寨的家主,给他儿子的见面礼是成千上万滴(柬币瑞尔);昂贵的百香果是论杯喝滴;芒果,红心火龙果是自家树上采滴;室内大停车库院子地砖是砌大理石滴;电梯按钮是带中文字滴;隔壁大楼是住各国大使滴;俺家盖楼地皮是亲戚免费赞助滴;俺的宣教日程从第一天道最后一天都被安排得满满滴;世界上最落后国家怎么给我的感觉是粥多僧少咧;俺初来咋到,咋就较着像老鼠掉进了米缸里了捏?

经过28小时的飞行旅程,头一夜我就跌进沉沉梦乡,一觉睡到六点才醒,似乎时差遁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