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宣教日记4-贫穷城市脸上的金粉(图)

(2015-07-14 07:26:19) 下一个

当我们的汽车在金边市区摩托车,自行车,行人混乱阵中左突右冲,穿过尘土弥漫,垃圾遍地,颠簸欲吐的城市公路,进入这个叫做北桥的国际学校校园里面时,仿佛顿然穿越回美国。我问儿子喜欢不喜欢这里?他说不喜欢。因为这个国家贫富太不平衡,富人区的超市,宾馆,咖啡屋,公寓房,学费直接用美元结算,而且价格大大高于美国同等物质物价。而生存于马路同一端的贫穷柬埔寨社区,肮脏赤贫卑下无望。这是一个令人心酸,痛苦的城市。无论如何出入豪华场合,我们没有幸福指数,当我从高级餐厅出来,看见贫困到极度的褴褛衣衫,卑微眼神,我会对自己有很谴责的罪恶感。

儿子辅导的这几个贵族学校的孩子,家中状况就是用“一袭华丽的袍子,里面爬满了虱子”来形容。一个孩子的妈妈是被冷落的二奶,六十多岁的爹,打拼了一身病,没剩下几个钱,跑回北京,二十年前被他抛弃的大老婆那里和好,安度晚年,把柬埔寨二奶抛弃到人性的底线,二奶欲以抛弃儿子为手段祭他爹的旗。

另一个孩子父亲是韩国人,生意不顺,嗜赌,醉酒,家暴,夫妻关系几乎崩溃,柬埔寨妻子以泪洗面,儿子也学着叛逆,倔强,暴戾,拒食华侨妈妈做的中餐,因为爸爸总是逼着她做韩餐。

还有一个孩子父母,连星期六都要工作到七点。为大儿子的留学,小女儿的昂贵学费挣钱打拼,每天早出晚归,把孩子寄托在保姆老师家。选择宁愿送孩子读贵族学校,也不给予孩子陪伴的时间的生活方式,孩子五岁了还要喂饭,不喂不吃,显示了身心灵的亚健康状况。

人说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但是生活在如此贵族的学校里的孩子,他们光鲜的外表生活,其实里面真的比一般人还要可怜。世界上有多少这样的父母在红尘罪孽中翻浮,却不知道何处是岸。

柬埔寨是个很穷的国家,但是她有极度奢侈的外表,光鲜虚浮的粉饰,让第一次来的我大跌眼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穷国都是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