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短宣日记2-教会姐妹成了二奶

(2015-07-10 20:16:47) 下一个

7/8/15
到机场接我们的海伦姊妹,在教会办公室做行政,她十几岁就从广西桂林来柬埔寨做生意,精明能干漂亮,会说流利柬语,也是教会翻译。卢传道告诉我,她是教会的创始人之一,在这个教会结婚,婚后不久就离开了教会,约有七八年,最近两年才又回教会服事。她里面有一些需要辅导的地方,让我上午和她聊聊,也算坚固建造当地同工。

我坐到她办公室桌子前,从聊孩子开始,很容易就破冰了,她有一个五岁的聪明男孩,是全职妈妈,在教会做半天工。缓缓地,她将自己的身世告诉了我。十多年前她在柬埔寨打工遇见了加拿大宣教士,也就是这间教会的创始人,她们在一起同工,火热传福音,建立教会,植堂。后来她在教会中遇见了一个年长很多的离婚弟兄,就陷入了爱情,就随着这个弟兄出走,创业做生意,并且结婚生孩子。由于离开了主,离开了教会,他们的婚姻生活也越走越窄。由于将近二十岁的年龄差异,大学和初中文化的差异,南北生活习惯的差异,伴随他们婚姻的是争吵,冷战,摩擦,不和谐。海伦为了给丈夫生个儿子,连续堕胎,直到五年前儿子来报道,以为儿子的出生能给这个破敝的婚姻带来转机,结果并非如此,老公越走越远,生意不顺,开始拜偶像,算命信风水,完全忽视妻子的感受,能躲就躲。妻子在痛苦的心灵煎熬下,两年前重新走回教会,但是内心充满了苦毒,怨恨,甚至将这怨恨转嫁到儿子身上。

她人在教会却无法服事弟兄姐妹,每当想到自己里面的破败,罪孽她就无法在神面前站立,多次想带儿子遁世逃离回老家。但是儿子在中国没有户口,不能上学,她要求老公给儿子上老家北京的户口,老公迟迟不去上户口,结果发现,迟疑的原因是老公在北京还有家庭,之前只是分居,就没有离婚。海伦姐妹这才发现自己和老公十二年的婚姻生活竟然是个二奶身份。她完全崩溃,几近自杀,更变本加厉的是她回广西家乡给儿子办户口的期间,老公北京的妻子来住在他们家中,正式定下她的二奶地位。她要不要带儿子离开老公,她十几年的青春一直陪伴老公打拼,现在带个五岁孩子要自立谈何容易。她的儿子在父母的冷战,吵闹中已经发展出分裂性格,父亲没时间陪他,只好拼命用物质贿赂他,母亲的贴身管教等于丝毫无用。

听了海伦泣不成声的哭诉,我才知道人间竟然有这样的愚昧,轻信,无情,罪孽,始乱终弃,而且就在教会中。海伦该怎么办?我除了祷告我们的天父上帝,拯救这个家庭,还能说什么呢?海伦说,她完全可以和老公走在罪孽的生意道路上,贿赂,陪酒,拉关系,不择手段赚钱,但是她里面的圣灵和良知,让他对这种生活完全排斥和感到痛苦,她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她只要平淡稳定温暖的家庭生活就满足了。但她老公完全是不同理念,他要用尽一切手段赚钱,哪怕今天就下地狱,也要赚大钱,给儿子留下一笔财产。二奶老婆完全不在他心思里面,她的痛苦,她的心情,她的呼求都一概被视为下贱人的无理取闹。

我们祷告后,试图劝解她离开那个罪恶的家,那个不洁净的家,哪怕做单身母亲,也要让儿子不要沾染父亲的罪孽,让他有一个安宁,干净的成长环境。唉,罪孽中的痛苦百姓,你啥时才能接受救赎大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