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巨人的蜗牛(原创)

(2009-02-02 14:13:24) 下一个

巨人肩膀上爬着一只缓慢的蜗牛
不小心掉进赶路人之手
他看见后很稀罕
这小东西怎么能爬那么高
高得令人眩目心抖


巨人爱一个女孩,
她就是一只美丽柔软的蜗牛,
她头上有巨人的树影,
太阳转到哪里她都有荫醫的蔽护,

巨人把她脚下路修得平妥。

爬上巨人的肩膀,
蜗牛便有了软体动物的自由,
靠着巨人的躯体,
女孩一生刚强美丽,

她沉静安详的生命让忙碌人嫉妒。

巨人很高,高耸入云,
也很低,足踏尘土,
女孩是一只幸福蜗牛,
夏夜爬上天堂高台观景,
冬晨蜗居在巨人脚下深吸尘土。


赶路的人看见,
小小蜗牛生活真是丰富,

它因为悲悯无争而高贵,
女孩爱怜的心也常哭,

她哭泣周遭人间倾轧生灵痛苦。

但蜗牛从不考虑自己的宠辱,
女孩也没有被人低看,
因为她是只蜗牛,

能站在巨人肩头上,
她的身价就与巨人同贵同步。

说男孩子长大后就不再思索,
偏偏在巨人脚边,
那人喜欢在思想长廊里赶路。

遇见奇迹般的蜗牛,
被蜗牛感动他开始变得深厚。

凡俗人惦记自我高大价值实现,
赶路人也曾如此浅薄,
他们费劲千般心血,
为追求自我的成功与物质满足,
巨人脚下的规律自以为都懂,

拼搏奋争努力到华发白头
突然成功他觉得自己一切的拥有
还不如,不如
一只掉在手里的
蜗牛。

蜗牛有美丽的外壳
就像女孩有干净的眼眸
无争不嚷却什么都有
只因为爬上了巨人的肩膀
就一切都不再发愁
蜗牛的女孩启示
为赶路人打开一扇新的窗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篇的风格。姐姐真是个多面手美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