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首好歌

(2016-08-19 20:43:30) 下一个

我的中国心

  张明敏

河山只在我梦里

祖国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洋装虽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国印

长江 长城

黄山 黄河

在我心中重千斤

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

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长江 长城

黄山 黄河

在我心中重千斤

无论何时 无论何地

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中华的声音

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歌名:《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作词:叶佳修

作曲:叶佳修

演唱:卓依婷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呜 喔喔他们唱

还有一只短笛隐约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喔喔喔他们唱

还有一只短笛隐约在吹响

还有一只短笛隐约在吹响

还有一只短笛隐约在吹响[1]

  这几首歌是自己平时很喜欢听的歌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首歌,把一个乡下的田园风光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在蓝天夕阳下,听着牧童的歌声,肩上扛着锄头,带着笑意,心情是多么的舒畅啊。

  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一曲传遍大江南北,不知道他唱出了多少中国人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