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弄堂家常 – 一周餐桌纪实

(2012-07-10 10:23:04) 下一个


向妞妞学习,记录一下我和儿子的每日餐桌,都是些速成的晚餐,两菜一汤或三菜没汤,都是家常菜,没啥技术含量,基本上可以45分钟搞定。


从星期日开始。


星期日午餐:茭白肉丝炒面,鸡毛菜洋山芋汤




星期日午餐总是吃得比较随便,不过这个炒面可是我向往已久的。我觉得每个人对美食的喜好都很personal,常常缘于从小的饮食习惯。这个炒面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一款阿娘炒的面,一直想重新回味一下,却苦于没有新鲜茭白,也觅不到记忆中的面。最近朋友给我从上海捎来的新鲜茭白,就想着一定要重温阿娘炒面。试了几种面,最后觉得一种台湾出的阳春面干面的口感最像。其实这个面做法很简单,浇头归浇头炒好,面下滚水煮到9分熟撩起吹干,加一点点油防粘。平底锅加少许油,放入吹干的面条,小火边烤边搅拌到面有一点金黄,再加一点酱油调味起锅装盘,加上炒好的茭白肉丝和汤汁拌匀即可。


星期日晚餐:白斩鸡,萝卜丝拌海蜇皮,干煸包菜,咖喱牛肉粉丝汤




星期一晚餐:山寨越南菜 – Grilled shrimp, Grilled pork, Spring roll, 素菜,米粉




星期二晚餐:红烧鲳鱼,腐皮素鸡,蒜茸四季豆,外加一点琵琶




星期三晚餐:咸鱼鸡粒豆腐,肉糜炖蛋,黄瓜拌鸡心




星期四晚餐:素鸡毛豆,炒青菜,海鲜烩饭 (炒青菜加了点鱼露,真好吃,谢谢妞妞)




星期五晚餐:清蒸鲞鱼,凉拌萝卜丝




星期五是我儿子和朋友外出觅食的日子,我一个人的晚餐就再简单一点。


星期六晚餐:山寨日本菜:Sushi Roll, Salmon sushi, Uni sushi , 丝瓜炒毛豆,巧克力muffin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盐湖夕阳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热爱生活!先收藏了,清完肠.我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