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肉啊肉!。。。给宝哥和丑丑交作业。。。怕肥的绕道

(2011-11-22 16:07:11) 下一个

自从参加了吃喝团,真是学到不少东西,这是给我团大虾宝哥和丑丑交的作业。我努力了,有木有?


儿子无肉不欢,肉肉就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我也喜欢吃肉,虽然我吃得不多。


肴蹄膀




做法-跟宝哥学的:


买来一只蹄膀,连着蹄子那种。把蹄子去了煮汤,蹄膀去骨后皮朝下放平,肉厚的地方划几刀。1/4小勺硝盐加水1大勺兑成硝水,均匀撒在肉上,然后再撒盐和 高粱酒。开盖放冰箱2-3天。取出后用淡盐水浸1-2小时,洗净入高压锅,放八角,酒,葱,姜,淡盐水,高压40分钟。取出后皮朝上放盘里,再压上一个 盘,放些重物,进冰箱冷藏3-4小时至冷透。取出切片即可。


罐焖肉




看了片片你心动吗?反正我是动了。


宝哥和丑丑的做法:肉先煮一下,然后整形切块。锅里放葱,姜,八角,桂皮,把肉放葱姜上面。皮朝上。用酒,水或汤汁兑腐乳汁,按自己喜好调味,倒进锅里。然后就325 F 烤到酥,差不多要2到3小时。


我没有小的帅锅,就把肉肉放进了烤枕头面包的盒子里,用锡纸密封,325 F烤了2小时。效果也不错。


无锡小排:



这个是被我一个朋友馋的,她整天唠叨她妈妈做的无锡小排怎么好吃。


做法参考了网上的:


用料:小排,葱段,姜片,八角,黄酒,酱油,糖,盐


1、小排洗净,放在高压锅内,凉水刚没过排骨即可,然后大火开锅,撇掉脏沫子.

2、放葱段两段,姜片若干(多些),八角两个,然后倒黄酒,不要料酒,料酒味道不好,如果没有黄酒,可以倒红酒,最后倒酱油上色

3、高压锅上阀,小火压30分钟。

4、开盖,放白糖若干,可根据自己口味,再放盐,小火收汁,装盘即可。




猪油-



周末熬了一瓶猪油,白花花的,很可爱。其实猪油并不比黄油糟,记得阿拉阿娘一直讲的:少吃多滋味,多吃坏肚皮!







肉肉上完了,再来两个甜点:




绿豆酥皮-方子参考了爱厨的绿豆凸,省去了肉的部分,很酥很好吃,谢谢爱厨!
















可可戚风




方子参考了君子的,加了2大勺可可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9gi7.html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