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日里的冰激淋 (谢谢小小的方子)

(2011-03-07 16:11:18) 下一个
冰激凌大概是少有的人人喜欢的东东,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大人还是小孩,男的还是女的。。。。。。特别对小孩来讲,冰激凌更是他们夏天里不可缺少的享受。

不过,在我们小时候,冰激凌却是一种难得的奢侈,除非是特别的节日,平时常常只能“画饼充饥“。

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阿娘 (奶奶)每月给我6角零用钱,每天2分。到了夏天,精打细算,只能隔天吃根棒冰(4分一根),为了能吃上一根雪糕,要经过4天的积蓄,实在馋得不行,就只能弄根短雪糕吃吃。

阿娘的生日在夏天,为了在她生日时送她一块简装冰砖(1角9分一块),我要用掉一个月零用钱的1/3,不过我每年还是很向往给她过生日,因为那块冰砖的至少一半会到我的嘴里。

小时候的姆姆(娘娘)家条件比较好,夏天里每次她来看阿娘时,总会让我去买块中冰砖,还关照我要买熊猫牌的,没有的话,光明也行。中冰砖啊(4角一块)!说有多兴奋就有多兴奋,每次我都是拿条毛巾飞奔出门,然后笑容满面地回家,手上抱着毛巾裹着的冰砖。

还有一件和冰激凌有关的事。我小时候也是体弱多病,特别是扁桃体经常发炎,引起发烧。医生建议把我的扁桃体切除,父母很是犹豫,因为他们觉得手术总是可怕的,能避免尽量避免。但我却勇敢地同意并鼓动父母采纳医生的建议。并不是因为我不怕手术,也不是因为我真的相信扁桃体切除后我就不会再发烧,那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为了我梦中的冰激凌。。。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吃冰激凌当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人们已不再担心吃不够冰激凌,而是担心吃得太多,对健康不利。我当然也不要例外,每次经过冰柜时,看得多,买得少。不过我还是同样得热爱冰激凌。。。谢谢小小的方子,让我可以自产自销冰激凌,安慰自嘎一下,总比买来的健康一点吧。

没有找到Lite Whipping cream, 又想要偷懒,所以买了Lite Whipped Cream (50% less fat),省去了打发奶油这一步,没有想到味道还是超级得好!







再贴两张前几天做的Sushi, 嘎嘎闹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