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多远

无论梦有多远,也要努力的去追逐,人生没有结果,只是演绎的过程
正文

信仰

(2006-08-26 14:57:50) 下一个
我接受了基督耶稣作我的救主。这是一个挣扎的转变,灵魂的变迁。

妈妈的第一反应就是:这里的基督徒都是没有什么社会地位,穷苦的人。她的意思很明显,你加入这样的组织是自我的否定,是不求上进。她一直想让我进入一种上流社会,什么样的她应该也没有概念,但绝不是我现在的。

虽然我表面是一个温顺的乖乖女,但骨子里却是反叛,不肯顺从别人的意愿去生活,即便是妈妈的也不行,然而妈妈的价值观却早已深深的融入我的血液,潜意识中取悦妈妈的愿望也左右着人生的抉择。生活就是这样充满着矛盾。妈妈是我生命的源头也是我痛苦的源头。

十几年工作和婚姻生活把学生时代身上的光环彻底打掉了。发现自己只是一只小小鸟,没有雄鹰的翅膀,发现自己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这不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更折磨人的是妈妈的雄鹰的梦。要说出口:妈妈别逼我了,我不行!是一件多么痛苦和难以启齿的事情,尽管它是事实。

一直认为自己很行,不肯认输。一直撑到撑不下去的时候。靠父母?从来没有想过,而且他们也没有能力那我们来依靠,靠老公?结婚前很不耻,但确实婚后日益渐盛的渴望,但也靠不上,无论精神上和经济上。靠自己,这是我一直被这样教育的也最认可的,可我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女人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那样可靠。

耶稣的出现也就没有什么惊奇的了,生命中的救命稻草,苦难心灵的依靠。在向他哭泣和诉说中得到慰籍,把苦难和重负交托在他手中,从他那里支取快乐和信心。生命富足的人,人生没有缺憾的人是不需要救主的。

可我不是,生活经常把我冲得晕头转向,心灵经常受到伤害感到无助,我需要一个港湾,一种抚慰。而他给我了。有人不耻的说那是一种精神鸦片,是啊Q的精神胜利法,即便是又怎样呢?人生就这么短短的几十年,自我感觉良好一下,快乐一下又有什么不对呢?

妈妈你理解我吗?希望得到你的理解可却得不到,希望得到你的认可却也得不到,这是心中一直难以释怀的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