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多远

无论梦有多远,也要努力的去追逐,人生没有结果,只是演绎的过程
正文

我的视线没有焦点

(2005-01-10 15:31:02) 下一个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你还能期望什么?婆婆曾经对我说。不太明白她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合理的分析是说他不会因你而改变,只有你来适应他了。

是呀,还能期望什么,没有绝望的感觉,甚至没有失望的感觉,那是因为早已没有了希望。今天见他居然连话都懒得说。他也无语,看来情缘在两人的心中都快尽了。只是不知何时会有一个了结。

适应他,我已经退到所能承受的最后底线了。爱情是我唯一的防线。当他视我于无物,一头坠入对一个头大无脑的女孩的单相思,和别人争风吃醋的时候,我的心碎到至极。他心中不再有我,和我争吵和我开战虽然心痛但合情理。令我困惑和感到屈辱的是,他居然和我喋喋不休的说她,让我去劝她不要和他在一起,居然当着我的面在别人面前发飚,狂言要卸他一条胳膊一条腿。我不能在朋友面前和他吵,只能厚着脸皮当他只是当她是妹妹,一心维护。尽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只有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恋情和嫉妒让他失去了理智,甚至不记得对老婆的回避,不曾考虑对老婆的伤害。

是我不对吗?是我不够好吗?不是,只是我不再年轻,不再轻狂。而他则不能承受生活的责任。爱情的基石是信任,他自己亲手把这个信任打个粉碎。没有什么结果,重归宁静不是因为良心发现,浪子回头,而是因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我冷冷的看着身边的这个人,这个我曾经倾心相恋,不惜与母亲反目的人,这个曾经为我抛妻别子,发誓要给我一辈子幸福的人,这个亲手砸碎我的心,又在滴血的心上撒上盐的人。在无人的夜里,依然会泫然泪下,为无法善终的爱情,为心中无法愈合的伤痛。不在怪罪他对我的伤害,不再质疑他对我的态度,当他的心叛离的时候,我已经不是他的眷顾,不是他的最爱,一切的关怀已是无从谈起了。

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时间慢慢尘封了伤痛的记忆。只是目光不再落到他的身上,在虚无的遥远没有汇聚的焦点。没有爱情的生活原来以为不可以想象,事情至此,却发现没有办法绝然放弃,没有了爱情还有儿子,还有工作,生活也没有陷入地狱。才发现许多事情无法主动争取,只有等待,等待上帝来指点一个出路。

看得出来,他也在努力弥合破碎的感情。这样的努力渐渐有了些效果。可惜还是本性难改。新年的庆祝竟是带朋友去嫖妓。我无法证明他是否有过错,但他也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朋友在楼上柔香软玉在怀,他自己一个人在寒冷的冬夜里在车中守候一宿,说出来谁相信。我无法来取得证据,无法与他争辩。也懒得再矫情此事。他们老婆不在身边,去嫖妓于情不合,于理可以谅解,可他老婆在身边,退一万步讲,也应该瓜田李下,讲一个避嫌。他竟一声不吭,彻夜不归,打电话也依然不理,办完事到早上才回来。还理直气壮,骂骂咧咧,嫌我不相信他的清白,不理解他的苦衷。我无法谅解也无法理解这种侮辱,对我感情的侮辱。

不想看见他,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理解,尊重,爱情和责任,老公有老公的样子,勤奋体贴对家人有爱心和耐心,而不是长不大的孩子,不知道自己的责任,任意妄为,老婆有老婆的样子,体贴持家,相夫教子。而不是我这样,里里外外一个人过生活,工作挣钱,教育孩子,大大小小事情的规划。如果还有爱情,还可以容忍他的无心与无脑,可是没有了爱情,这样的操劳还有什么意义。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值得留恋。

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能有个了结,放他一马,没有人再逼着他成长负责,再要求他忠贞不二,他尽可以过他期望的生活,永远和年轻人混在一起,永远快乐逍遥,吃喝嫖赌,没有人再呱噪。也放我一马,不要再强迫我忍受不能忍受之痛。

最后的维持的理由是儿子需要照料,毕竟儿子和他在一起不让人很担心,尽管他们俩基本上自己玩自己的,他除了接送儿子,给儿子做饭,其他的都不上心,也没有耐心,但毕竟好过把儿子托付给别人照料。就算找了个保姆吧,你能期望一个保姆分担自己多少的责任呢?教育儿子,责无旁贷,他不愿参与也罢,我自己来,谁让他是我的儿子呢,如果他要没有爸爸,我不一样也要担当一切吗?至少现在还能分担不少,不至于让我顾前顾不了后,也算不幸中的一点幸事。谁有知道这一点的幸事能有多久呢?这一点幸事消逝的时候,日子也就真正到了应该完结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