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多远

无论梦有多远,也要努力的去追逐,人生没有结果,只是演绎的过程
正文

超越过去- 一个中国家庭的故事

(2005-02-18 16:17:07) 下一个

今天看了这篇文章,心中颇有同感,那也曾是少年的我的痛苦,来自最亲爱的人的折辱,妈妈可曾知道他对我的伤害有多深。这些年了,曾经盼望长大的我早已如愿的脱离了家庭,在这遥远的异乡没有丝毫的思乡的感觉,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想念父母的感觉。往日的伤痛早已随风而去,现在说起过去也不太会有很伤痛的感觉,一切都已经远去了,关键是父母也都老了,平和了许多,又不生活在一起,我从来也没有想要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每周通通电话。自从听说父亲得了糖尿病,我对他们便向对小孩子一样,从来很少说话的爸爸居然也能和我聊上半天。

做了母亲,也有点理解母亲当年的难处。在自己生活感情不顺利的时候,对儿子也没有好的态度,不经意间发现自己有时候很像母亲的翻版,这一发现,吓出了我一身的冷汗。看着儿子有时战战兢兢的样子,可以讨好我的小模样,我的心好愧疚,我曾经发誓将来就不让我的孩受我曾经受过的心灵的创伤,我一定要做一个好妈妈,让我的孩子能够时时刻刻感到我的爱,给孩子以尊重,信任和鼓励。我是刻意在这样做,但这是刻意,不是自然的天性,少年时家庭的熏陶还是在我的性格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是潜藏很深的心魔,在疲惫的时候,在情绪低谷的时候,在彷徨无助的时候,这个心魔就会挣脱束缚,控制我的心灵。

我也曾和丈夫恶语相加,以逞口舌之快,也曾迁怒于儿子,也曾严厉的责骂他,只想骂个痛快。我知道如果我的心情好,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会很有耐心的来调教儿子,不会不能容忍一点的小错。但是在生活的压力,感情的挫折之中,我自己尚不能自保,又如何顾及得上儿子呢?

我不想重蹈母亲的覆辙,就要一直和自己的心魔作斗争。在面对生活的压力与不顺时,总要告诫自己要忍耐,不要失去理智,偶尔出现的偏执,也会尽力纠正过来。人活的是一种心态,真羡慕无论境况如何总能淡定从容,笑面人生,而不要懦弱得只能去伤害身边最弱小的人,也是自己最深爱的人。

如果不是与生俱来得从容,就让我用一生的时间来修炼。让上帝赐予我精神与智慧,乐观与豁达,让我于我最爱的人一起来度过生活的快乐与艰辛。

过去的一切早已过去,是非恩怨早已灰飞烟灭,特定的时期,特定的条件,不能苛求别人表现完美,她在恶毒伤害你的同时,自己也承受巨大的煎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掌控的懦弱,好在我们都已长大成人,远离了幼年的噩梦,只是要时刻谨慎,不要让自己精神上的余毒再萌发生长起来,再去毒害我们的下一代。这就足已了。

我只是跟着自己的心来走,不在乎别人说什么,经常给儿子以拥抱,以亲吻,告诉他我是多么的爱他,在我发脾气时,也会告诉他妈妈情绪不好,不是因为妈妈不喜欢你才发脾气的,妈妈需要一个人安静一会,不要来打扰妈妈,一会就会好了。

再和老公关系不好的时候,处理与孩子的关系上真是不好做。我不想刻心积虑的作出和睦的样子,也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争吵,更要避免心灰意冷,不能啊,我是儿子的精神和物质的支柱,我不能垮下,无论明天是多么的无望,我都要健康快乐工作,保证我和儿子的正常健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