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苦口婆心一次 -- 又吐血了。

(2008-09-09 08:26:49) 下一个

除非你真的有能力,耐力,和耐心,不然真的不要瞎折腾。这是我几次大起大落后的心得。在熊市,最好的办法是少动或不动。

我提过很多次,花街很多炒手是炒你的钱,他们的钱都在Index fund,他们不炒自己的钱。有多少同学们敢说自己有花街炒手的水平?

股坛有很多有水平的老大,大家来这里交流一下,很好。 但千万不能乱跟。

熊市是花街大佬都会被玩死的市,同学们瞎折腾,不是找死?

熊市何时到底?肯定不是现在。熊市的底不是TA能看出来的,熊市的底总是静悄悄的到来,静悄悄的过去。有一点我肯定的是,同学们还敢抄底,还瞎折腾,底就没到。

底抄不到不要紧,牛市一,二期拿着了,就够你喝的乐。

熊市到底时,好公司的FA跟大市是脱离的,是出血大特价的脱离。你们觉得现在是吗?瞎折腾死了,到时可是眼光光的流口水。

我看TA,但少谈TA,因股市的输赢不是单凭TA决定的。心理,政治,经济,花街的局等外来因素影响更大。没有一个长远的全局观,和一个长线投资心态,你很难赢。

对目前的股市感觉是:"风吹皇帝裤裆,孤心凉。". 两房的解救,只会把灾难推迟,不会把灾难解去。

所以,目前,除了hedge我的长线投资外,我的原则是,少交易。很简单,你把一棵大树摇得太多了,树叶就落得多,财就散了。

以后,我也尽量少发言,以免误导同学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