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房子的功能

(2008-10-19 19:50:20) 下一个
McMansion(大房子,豪宅,反正就是一个字,大),大家不会陌生吧。 对很多老中来讲,McMansion也是美国梦之一。

我一向不喜欢McMansion,大而无当。 后来有家啦,都说美国乡下养孩子好,无奈就买了一个。 当然啦,住McMansion 就要搬到的所谓美国乡下(Suburban)去,最初真的不惯。 为啥?人烟太少。周末往外一看,除了草地,树林,鬼影也不见一个。 住进以后,我就没敢一人在家过夜。 家里一人静悄悄,空空的,着实怕怕。
住久了,就找到一点好处。

首先,不知不觉中变得声如洪钟。 很简单,要叫孩子吃饭,孩子不知躲哪层哪间,只好大声喊:“我的命根,吃饭啦。。。。。。”。 跟老婆对骂,她在楼上,我在楼下,就像对山歌一样。半年不到,到卡拉OK不能用咪,不然嗓子大得能把自己也震聋了。

二是,腿力好了,在McMansion里,上个厕所也要走一段路,每天楼梯上下如飞, 一年下来,腿粗了。 老婆也自动减了肥。

三是,老人家来了,半年后,都理解了张学良软禁的味道。以后要求他们才肯来。

我真怀念当年住在曼哈顿的condo的日子,warm and cozy,生活方便不说,起码觉得是活在人间,更不会怕黑。

这McMansion就是一美国浪费资源的罪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 房子小,家庭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