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人收我收之 说说哈林吧

(2013-03-18 19:09:44) 下一个
说说哈林吧-自由心灵的太极高手  于

中国好声音真厉害,居然从宝岛台湾把哈林给弄来做老师。政治正确,音乐也正确。

哈林也就是一个中上的歌手吧。决赛一张嘴的“哪哪那,爱个狗”就把我唱的内牛满面,苦笑不得。谁还敢说莫愁破坏彻底,你看看你把我们莫愁给破坏成什么样子了!!!

哈林是一个有坚持有思想,才气横溢的音乐制作人,他所有的音乐理念在调教学生上让我们管中窥豹,略见一般,但这一斑也足以惊艳。哈林组的学生我感觉进步最大,金池魏语诺的《爱不完》和王韵一赵可《一样的月光》至今仍然缓缓绕梁,不绝于耳。很爱向高手取经的那英老师在听完那场小爵士后当场表示要多多请教,德高望重的刘欢老师也衷心赞扬,就连 32 郎也不得不匿名表扬一下“那个人”。但是哈林老师,为了让你自己的理念发扬光大,拜托你以后不要自己演绎了,全教给别人演绎会让金子更加闪光的,你自己不要耽误自己了。嘿嘿嘿。

哈林更是个太极高手。

盲选时他就是一个穿针引线的高手,把其他三个个性反差强烈,地位却都很高谁也不能得罪,哪个形象都不能搞坏的导师如行云流水般组织在一起,抢人都抢得那么激烈,厚道,很快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两两 PK 时哈林组学员火药味儿最少,陈俊彤大山的家乡互访,小王子对姐姐谢丹最纯真的告白都让人感动。他的学员没有一个人被媒体秒杀,即使最后在媒体前大意失荆州丢掉了金池,却顶住了刘欢砍来的排山倒海掌保住了争议极大的吴莫愁,竟然也让大家叫好声一片。

现在 20 多岁的张炜,不管是在中国外国,都注定要在音乐的道路上带着自己张扬的个性摔得鼻青脸肿。其实他要拜哈林为师,学习如何在红尘之中打滚却保持自己自由的心灵。不过哈林 50 岁了,在这之前我相信当年的摇滚青年哈林也曾经灰头土脸过。有一种智慧,只有时间和经历才会赐给你。摔在那英刘欢与好声音的手里,是张炜的造化。

扯远了,回到哈林与莫愁。

遇到哈林是莫愁的造化,也是她的劫数。哈林时如此地懂莫愁,懂到我心痛。

当时的初相见,莫愁一出声“ OK ”,哈林就跟着“ OK ”了一声去应合,唱了才两句,哈林就转椅子。一向跟哈林作对的杨坤替那英也按了,把哈林急得大喊大叫要打人,说“她本来就是我的”。莫愁说“爸爸是一个非常自由的音乐人”,哈林问:“爸爸现在还唱吗?”,莫愁咧开大嘴露出白牙嘎嘎一笑:“他现在不唱了,换我唱了”。哈林也哈哈一笑:“你开心什么啊你”。最后莫愁选定哈林,哈林得意地说“没什么好说的,她就是我这一卦的吗”。

谁也不认识谁,但一对一答之中却有了太多的默契,冥冥之中,似有天定。http://www.youtube.com/watch?v=9V56SvGZWS0

此后 20 岁的莫愁以齐额刘海大红嘴唇一身花衬衫黑裤子黑袜子,高唱着中英文各种熟女欲女之歌扫荡了所有原唱,带着一身妖气魔气来到了哈林组的四强。这一身的妖气魔气是如此之重,鬼见了都要愁,更何况法海,所以刘欢出手狠狠拍了一下,连一向喜欢莫愁的杨坤都跟着刘欢跑了,哈林却在这个时候挺身相迎,一句“不是第一,就要唯一!。。。。。 择我所爱 !爱我所选!未来!你们会看到!”掷地有声挡住了刘欢救下了莫愁,在所有老套的爱情故事里,这一幕英雄救美会让所有被救的美丽彻底沦陷,不管你是人是妖还是仙。。。。。。

决赛之夜,莫愁所有的妖气魔气都不见了,好漂亮好漂亮。 20 岁的女孩子, deserve 如此精心的打扮设计,这是哈林比其他导师擅长的地方。

《改变自己》是莫愁的本色演出,没什么好说的,蓝色打扮的莫愁再配上梦想中的大篷车象一个最自由的音乐的精灵,一如既往地把原唱王力宏扫到犄角旮旯。但当时我有点奇怪:“把爸爸和大篷车都拿出来了,才一开始就亮绝招?”

《流星雨》中,白衣飘飘的莫愁像一个最纯洁的天使,但歌路好像却不太对,让我又有了听“爱个狗”时想内牛满面踢 S 哈林的感觉,看着 2 到不会掩饰的那英的表情就知道她唱的很一般,而且却偏偏碰上了吉克俊逸最致命的《阿节路》。点票的时候哈林很紧张很紧张,当莫愁最终胜出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哈林所说的“有事,都归我”这句话的含义,哈林这个 51 岁的男人在这场风险很高的赌博中赌赢了,他已经赢得了自己想要赢得赛事,在这个大大的舞台上,他冒险而且成功地展示了莫愁最纯洁的一面,为这个小女孩子的未来净化扫荡了一大把“妖魔”之气。

《一个人生活》其实才是最后的杀手锏,我觉得是莫愁唱给爸爸听的歌。当歌声结束时,莫愁的妈妈已经彻底哭红了双眼,很多观众,也和哈林一样湿润了眼睛。而且这首歌当回过头来再听的时候,一遍比一遍更能打动人的心灵。

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当华少让哈林再给莫愁拉拉票加加油时,整个晚会一直象充电过度不停抖动的哈林却一下子回归了平静,所有的歌曲已经唱过,所有的目的已经达到,唯一才是目的,第一从没重要。这一个夏天的拥有是老天赐给哈林的礼物。“咱们录歌去”,这一句里所包含的宠与爱 8 万人的体育馆都包纳不住,如潮水般突破了屏幕直接扑到人们的心里眼底。大篷车要启程了,这是两个自由灵魂的启程。

哈林反复说他选了莫愁压力很大,两个人的性格都敢爱,但就象《一个人生活》所暗示的那样,如果两个人真的走到了一起,多年以后当年长 30 岁的哈林一个人先离开后,已经痛失父亲的莫愁如何能够承受再一次?聪明如他,宠爱如他,这一层,他一定会想到。但不管怎样,我都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edwoods- 回复 悄悄话 真性真情小文, 心戚戚焉!!

赞罗老大!!
偶尔也淑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我对音乐不在行,一切凭感觉。哈林在好声音的表现绝对是四个导师中最佳的。无论是音乐素养,还是场控能力,都不是其他人能比的。杨坤人品不错,那英很率性,刘欢是大拿,但是最适合在这里做评委的还是哈林。
triStar 回复 悄悄话 赞! 由衷地agree.就同代人说,生于台湾,庾澄庆之幸。
珍惜拥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性情中人也。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得好。不过有两点不同意见。
一个是莫愁的流星雨唱得很好。这用不着看那英。特别是唱这首歌,平淡中更显出莫愁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二是那姐绝非易与之辈。你看她带着梁博拜山,就充分说明此人会来事。女人能用的本事她都舍得用,可惜的是梁博除了那要破不破的高音,就没什么出众的特点,将来不会给那姐任何帮衬。估计就是这次那姐借着冠军导师再次上位。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是你写的呀?我一开始以为你哪里搬来的呢。

鼓掌。

那英自己唱歌比教人唱歌好,哈林教人唱歌比自己唱歌好。顽皮的人通常容易被认为没内涵,现在至少有两个反例了,一个是周伯通,一个是庾澄庆。
不得不说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极了。支持一下。准备写杨坤吗?期待中。
newstudent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赞一下,特别喜欢你写的。
牡丹花下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冒个泡。写得太好了。特别是对那姐的评述。准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