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看法 -- 临别一贴

(2008-11-11 13:11:41) 下一个

股楼外此刻是一片凄冷,秋叶凋零,冬寒已到。

楼内是暖意绵绵,桌上的这一顿饭,就是清淡两字。

一盘青菜,一碟辣椒炒豆干,一碟五香脆花生,一碟爽脆酸黄瓜,一大碗酸菜肚丝汤,一大碗白饭,再来一瓶假茅台。

看着这满满一桌淡淡的菜,牛老大觉得这比天台上的山珍鱼翅都要强。想起这一年的苦斗,不禁一阵感叹:"奶奶的,生活其实很简单。"

(解读:股市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不要让它变成了你生命的一部,更不要让股市变了你生命的负担。值吗?当然,喜欢跟股市谈乱爱的除外。)

感叹过后,牛老大抖擞精神,饿狗一样向饭菜扑过去。

"哎哟",一声怪叫,牛老大从梦中惊醒,摸摸撞得起了个包的头,"娘的,原来是南柯一梦。"

牛老大大口的吞了一下口水,若有所思。刚才,这一美妙的梦,令牛老大的战意高昂。伴随着肚皮饿得打鼓的声音,牛老大放个响屁,手一扬,舞起剑来。

此刻的牛老大,对打回楼上去,充满了信心。

(解读:股市最近是在消化坏消息,面对新总统的上任,市场有一定的期盼,但不敢肯定。我说过,短期,市场要回调,也很可能再探10月的底,这也是我希望的。

但我维持我对大市有一数月rally的预测。它在12月起,但明年二月可能会有一下调,主因会是credit crisis的再爆发。但这回调后rally会continue,不幸的是,这一rally洽洽会是这熊市杀人的地方,也是老熊们要发财的时机。

还是一句,要解套的,等,有更好机会。

要空的,这时候空,有可能空光了屁股。

要抄底的? 熊市抄底,就跟牛老大的梦一样,要撞头的。小心为妙!

我会改我的预测吗? 当然可能,股市风云万变,谁也说不定。但有个中期的看法总比没有好。不要跟我。 我要错了,也欢迎你们骂我。

有一点要提提, 两房的明年unemployment 预测,不是你们看news的9%,是lower teen %。这对房价会咋走,对credit market 的影响,不言而明, 你们看着办吧。中国的内需政策,搞的好,对老美很不利,对美债和美国credit的都有负面影响。

我要回去快活啦。 这段时间,我不会看股市的。该开心时,就尽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earbull21 回复 悄悄话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I like to read you post.

but I think the market was near the bottom, I have started
my monthly investment in last week. And I also start to buy material ETF(like DBA).

Since I noticed refince rate was drop to 5.25 and the big company can issue their bond now. all the signs said financial system start to turn normal (even still has long way to go).

I will not surprise in early next year, we will have other drop, but the market was pretty in bottom.
lkk1080 回复 悄悄话 come back soon, thanks for your posting, it's really helpful.
fargo_m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post!
股帝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xihubebe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vacation with your family.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