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当自豪(一点检讨)

(2008-10-12 06:02:27) 下一个
这一周,股民当自豪。因为,我们见证了历史。 112 年美国股市的第一个黑色星期。 从今,有谁跟我们吹1929,1987等黑色星期一啊,星期五啊的,我们要他闭嘴。我们见的是黑色星期一,二,三,四和五。历害吧?

难得的资本啊!老红军的老本也没这多。 凭这点,我们就得热泪流干。跟当年红卫兵天安门见到老毛一样,把嗓子也喊哑了。来,把茅台干啦。

看了一下我多年前的股市操作日记,其中一段:“大钱来自对大盘总方向的确认和放胆的下注,对总方向的time cycle 和 wave 强度要不断调整,不管别人怎想,我绝不能反向操作。跟对总方向赌,就算买入点错了,只要敢扛,一样能赚大钱。 ”

再看这几个月的日记,却看到了一个完全不是我的自己,为啥?  刀钝了, 心不在焉。 伤痛的日子不好过。

再回看我最早的TWM, QID, SKF,SDS买入点(当时是,大市大rally,我被人笑是一大熊。 ultrashort 每天在掉,我扛了), 和在高点狠狠short 的x,drys,rimm 等,要扛着,close to tripple。 short 和 ultrashort ETF 卖早了,可以理解。政府的干预,不让short financial,我不冒险,先卖了,把profit 放好了,不全错。 但把它们的leap put 卖了(这不是tripple了,是多少倍,我不想算),而且买的时候的IV很低,很合算,真是见鬼的。

再回看,我对大市的所谓“悲观”也一一兑现,而且看上去,是“悲观”的不够。

好,我错了。但错不能再犯。这熊市又是一发财机会,好好干,大干,老熊是不会亏待我的。 跟大方向走,不用多操作,也会赚大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股帝 回复 悄悄话 I am not that optimistic either. Even if this current wave lasts that long, it will not go straight up since a lot of people are waiting for the rebound to unload their positions. For us who want to make some killing in this bear, we wish this bull will run crazy again. That's where the money can be made. This market is definitely not done going down much lower yet. It takes years.
egghead1 回复 悄悄话 大钱来自对大盘总方向的确认和放胆的下注,对总方向的time cycle 和 wave 强度要不断调整,不管别人怎想,我绝不能反向操作。跟对总方向赌,就算买入点错了,只要敢扛,一样能赚大钱。

Very well said. NL laoda thinks the current bull wave will be 4 - 6 months. Somehow I am not that optimistic. What's your view?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