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最爱我的男人

(2010-06-20 11:46:08) 下一个


嘿,想什么呢?最爱我的男人,是那个给了我生命的人,老爸啦。

 想来,老爸爱我也没什么特别的。不就是不打我,不骂我呗。

 不过,在我和他们生活的17年中,他应该偶尔也有想打我的时候吧。但是,一般都是交给老娘去下“毒手”(我知道,某弟在看了这个词之后,会跟老娘打小报告,哼哼,小心我哪年回去,修理你)。从小到大,我记忆中,挨过一到两次打。第一次是老娘说的,我模模糊糊有点印象,在5岁前吧。还有一次,是10岁的时候,被某弟诬陷,老娘打过我。而责骂我的权利,当然,他口才不好,也都全权交给老娘去做。

 他爱某弟,而他的重拳,全落到恨铁不成钢的小时候调皮倒蛋的某弟身上。某弟现今对父母孝顺有加,对兄弟姐妹关怀备至,也幸运地娶到天下第一好的老婆,也要感谢他的拳头哦。此是题外话。他知道,拳头对我不起作用,反而起反作用。当然,我一直顶着乖乖懂事女的名号招摇过市。他的铁拳,落不到我身上,呵呵。记忆中,他对俺,都是宠爱有加。儿时,出差到“大地方”,可以带小孩子的时候,一定是带我。有好吃的好喝的,不给弟弟们要先给我。生活上,尽他所能,做饭洗衣,照顾我们。也给我极大的自由和充分的信任。

 小时候,家境并不很好,孩子多,负担重,工资低。但是,每次跟他要零花钱,要五分,一定是给一毛;要五毛,肯定是给一块。他从来都是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而我们姐弟几个都有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格,他,功不可没。

 但,他有他的原则。最记得那年暑假,单位请了工人修理什么,有个青工和我多说了几句话,被他看见;还因为那个可爱的孩子到了我家和我在房间里讲话,不是和弟弟们在客厅看电视,被他看见。他报告给老娘,当晚,他俩把我一通好批评。我的那个委屈哦。哎呀,我的爹妈呀,你们俩想什么呢?  我堂堂省重点的学生,要想早恋也是找同学或学长嘛,和个青工说话,无非是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好好读书,考大学(那时候,考到学是我唯一想到的出路),却去待业。对读书以外的世界,我有好奇心。他却不那么想。怕我多和那些孩子们接触,怕我被他们带“坏”。觉得我就不该和那些人讲话。然后,不动声色,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见他用权利,不准青工进入我们大院。从此知道,这个男人,不到最关键的时候,不到他发威的时候,你都不知道他是谁。其实,他就是座休眠的活火山。不爆发不是没火气,是因为他觉得没到爆发的时候。

 因为他的休眠和隐忍,他在家里的地位,在老娘之下。弟弟说,在几十年和老娘的斗争磨擦中,因其秉承好男不和女斗的信条,一直似乎是老娘在领导他和我们。他则默默地付出,用自己的方式,温暖和爱护我们几个。

 有一阵子,很多的不顺心积压在一起,他的脾气很大。火山总在爆发。不对老娘,只对我们。

有一次发火,“以后长大了,都给老子滚”。那是他见弟弟又捣乱,还没取得好成绩。忍无可忍之下,说的重话。

后来,等我们要飞离的时候,他却说,“以后工作了,不要太远,都回家吃饭啊。不用交伙食费。”

“您忘记您说过的话了,要我们都滚,我当时跟您说,有您后悔的一天!”他笑的很不好意思。我却也没得意起来。因为说这话的时候,这个山一般强壮的男人,他老了。

 那年,回家,已经不怎么买菜的他,一早就到菜市场走了好几趟。我进家门的时候,他又拎了满满一蓝子菜,乐呵呵的回来。用老娘的话是,恨不得把所有的菜都买到。

 那年,暑假和他走在路上,被三轮车差点擦到,我吓一跳,只见一向待人温和的他突然对那拉车的人暴怒。我都看不过去,赶紧申明,没事没事。见真的没事,他才息怒。

某弟要是对我出言不驯,他定怒斥。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他用他的方式,爱着我,宠着我。

 他不过问我什么,只是希望我自己把握。而我真做了什么他不喜欢的,却因为我喜欢,他也全力支持。他开明,因为他爱我,因为他知道,是我的生活,我自己的路,自己走。他们能做的,是能帮就帮,帮不了了,就那么关切的看着,看我们走得稳稳当当,幸福快乐就是他希望的。

 他爱我,爱我的孩子。担心着我们的一切,关心着我们的一切。尽他的所能,在70岁高龄,还远涉重洋来帮我们。尽力给我们他能给的最大的关爱。

 我们曾经跟他开玩笑说,他最大的功劳是养育了“四大银行”。但其实,曾经很多时候,他是我们的银行。他这一辈子,也许没什么丰功伟绩,但却以他的勤劳,善良,正直和真诚,影响着我们。他对父母的孝顺,对弟弟妹妹亲戚朋友的真诚帮助,关心和爱护,够我学习一辈子。

 善良,真诚,正直,诚实是他给我最大的财富。

 关于他的故事,太多太多。今生有他为父,是我的幸运。

 爸爸,这么多年来,终于,写了点关于您的文字。祝您,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