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找寻王霞

(2009-02-19 22:53:04) 下一个
Oct. 19,2008


应了那句话,不说就真是不想吗?

这么些年,我从来没提到过你,读书时,以为你就在我隔壁的班级;毕业后你就会在我们同学之间;年少时,不太善于表达自己对你的无限感激,也不想急于再次表达对你的感激.因为想着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到同学会,我没能在众多的照片中看到你,也没有人知道你到底去了哪里.

王霞,你在哪里?

初中三年,我们说过的话有限.你个子小些,总坐前排,我则没超过过后三排.

就是见面,你只怕也已经忘了,初三那年的春游,你对我的帮助,而后对我一生的影响有多大.

我在某些方面,记忆好得惊人.套用句名言:你对我说过的一字一句的话,我早上醒来,我记得它.

真的.那次,从莲池庵回来.我们决定穿过卢家洞水电站.一个人工的大坝把河截断,左边是蓄起来的几十米深的水,右边是个山谷,只有一点象溪流的少量的水从泻留口流出.坝上有足够的宽度行走,大家乐喝喝地在那个坝上欢快穿行.到了那个泻水的地方,是个几尺宽的缺口.水库里储存的多余的水就从那里流走.而缺口的对面就是那几十米深的蓄水.就是这样一个状况,脚下的沟有几十米深,如果掉下去,就是个粉身碎骨吧,对面的河是几十米深,掉进去,会游泳就没事.

大家一个个都惊叫也罢,害怕也罢,都跳过去了.小个子的你也跳过去了.就剩我一个,我知道我能跳过去,但我不知道我能否控制住我自己跳过去的惯性力.就是因为前面就是那几十米深的蓄起来的河水.我不会游泳.我怎么想怎么觉得我会跳过这个沟后而会冲着跌进那河水里.因为还有个纸厂,他们的污水没经过处理就排汝河里的,所以那个水是乌黑的.船在水厂那边就是行走在白色的泡沫上.越想越怕,大家都鼓励我,可谁也没能伸出手来拉我,因为就是伸出手也够不着啊.就这样僵持着,大家一个个跳过去就走了,我怎么也迈不出步子.

看着大家越来越远,我这心里那个急啊.因为我不认识回家的路,也不敢想象一个人回家是个什么状况!那个时候的交通,你是知道的.这时候,只有你还站在对面鼓励我,不停地给我打气,想各种办法来帮我.最后,是你手中的竹棍子给了你灵感,你把那根竹棍子伸过来,叫我拉着,这样可以给点阻拦不至于跌进河里.我终于找到点感觉,横下心来,闭着眼睛,我跳过去了,是向前冲了几步,还好,没冲进河里.

王霞,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终身难忘.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回头看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没有太多困难的时候,而那一刻,是你在帮我!如果你那天就和大家一起先走了,我相信我不会活到今天,因为那种会跳进河里的预感是那么的强烈!而我真的一点都不会游泳!

可以说,我有今天的运气,王霞,跟你对我的帮助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今天的我爱帮助别人,那也跟你对我的帮助有很大的关系!其实说多少谢谢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但我还是希望能早些找到你,让你知道,我这么多年埋在心里的感激.

爱一个人就要让他知道,而感激一个人是不是也应该让他知道呢?

希望能尽快找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