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加油啊,中国男人

(2009-02-19 22:41:07) 下一个
Dec.3,2008
没有诋毁中国男人的意思啊,只是突然有很多感悟.


家里外层门的关门器有些坏了,某人修好了几次,但最终还是没有回天之术.就把旧的取下来,去比着买了个新的,然后开始装了.左装不行,右装不好.大约折腾了3个小时,撤了."哎,缺个工具".我以为他马上就要去买工具了呢.因为人家经常是这样的,不是手艺不好,而是工具不全啊.结果人家是看做饭的时间到了.也就上楼陪孩子们玩去了.那门,也就只有撩那儿了.

我在楼下看电视.但是那个门让风吹得哐哐响.刚好邻居从那儿过,他前几天请客,夜半歌声,鬼叫连连,还有超重低音震得我们这边都很吵,我没被惊醒,磕睡很大的,但磕睡也很大的某人却被吵得很烦,就很郑重其事地打过电话,请他们把窗户关上,或声音小点.我还以为他会记仇呢.哪想他看到外层的门开着,就过来看看.我说已经买了新的关门器,可某人缺工具,他检查了一下,"哦,我去拿个锤子"结果,锤子拿来,三下五除二,前后不到五分钟,搞定!而先前,某人可是鏖战了近3个小时而不得其解啊.老说型号对不上,差个很专业的工具什么的.我因为不懂,就不管,更不会过问老爷们的工作,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呗.只想,等他把工具买回来就能弄好了.哪想,哎,其实就是个动手能力差啊.

家里有点什么坏了,在国内时候,叫小工很便宜,而这边,不行咯.小工?就是每小时按60到80刀算帐的技术人员,而且他们的工资是从他出发时间开始算滴.家里有点小打小闹的问题,比如说厕所堵了,水龙头漏了,都得自己打理啊.而我看,周围所有的邻居,男的都很在行,一到夏天,家里的修修补补,真的都弄特别好.而中国的男同胞们,能象老外那么动手修理的能力还真没几个!

可是值得欣慰的是,某人的动手能力真的有所进步.这,也是生活磨练出来的哈.无论如何,谢谢你的辛勤修理.家里缺了你,是不行滴...但是,要加油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