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妈妈,我以后不再回中国了

(2009-02-19 22:37:30) 下一个
Oct.16,2008
晚饭的时候,说起明年再回国.儿子突然对我说,"妈妈,我以后不再跟你回中国了!"


"为什么?"我很诧异,因为他刚到北京的时候,很喜欢北京有那么多人和新鲜事,还说以后要到北京工作呢,

"因为我还在害怕差点走丢了那件事!"他好象若无其事地样子,云淡风轻地说,

"哦"他要不提,我都要忘记了.这就是我的优点,对那种可能是撕心裂肺的痛苦,就尽量忘掉.

是回来之前,在北京西站,我抱着因为离开外公外婆不习惯而紧紧贴住我不放的闺女,弟弟推一大堆行李,跟着人流往外走.儿子走在我们前面.我突然发现很多人在排队,原来是等出租车,就叫上闷头跟行李作战的弟弟到队伍里头来.没注意到儿子没听见我说话,还在继续往前走.等我们排上队,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天哪,他一外国生的小孩子!!!而西站又不象俺们这里,一眼望去,那可全是乌殃乌殃的人头哇.我的心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跳了.老公千叮咛,万嘱咐,在中国一定不能对小孩子掉以轻心.他知道在加拿大.跟儿子出门是放敞的,一般是他到儿童部看书或玩玩具,我们购物.结帐时再叫他.我也没有对他掉掉以轻心啊,可就这一眨眼工夫,他就走不见了.

抱着女儿我就往前冲.天啊,到哪里能看见他的人呢?我已经不做任何指望,但就在我快到门口时,我看见他了,一个穿制服的女人领着他往外走.我三步并做两步冲过去!抓住他的肩膀.眼泪差点没掉下来.他见了我,也是泪汪汪的,又不敢哭出来.怕我说他吧."哦,是你的孩子啊,"那个穿制服的女人对我说,我都说不出话来,

"妈妈来了,跟妈妈走吧",她转过头跟儿子说,

"谢谢啊'我缓过神来,

"我们准备去广播"儿子赶紧对我说,他在加拿大有过不止一次的经历,让商场的广播室广播找妈妈,他还是怕我责怪他.

"没事了,妈妈找到你了"我揽过他的头.孩子们都在怀里,心,这才踏实了.

想想都后怕.如果那个制服女人是假的,而我没及时追到.天哪,我都不敢继续往下想.所以选择忘记,可儿子,他还记得,而且记得很牢.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说.他自己倒把结果想的很严重.看来,他是很怕了啊.

我确实没想好该怎么样教他学会自我保护.人家说了,不再跟我回中国,是不跟我.他记着了是我的错呐.这还子.你以为你差点走丢,妈妈好受啊?

还是那句话,对孩子,怎么样过细都不过分.我这真不是溺爱他们.

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