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鱼肉乡里叹回乡

(2008-10-21 14:56:42) 下一个
2008-10-4


人说少小离家老大回.虽然离开时不少,回来时也不老(不愿意服老哈),在时光隧道里短短的8年在人的一生中应该算得上长了吧?
­
老朋友,老同学,老家,老人...乡音依旧,乡情依然.
­
见到了那些听说过没见过的亲戚,那份亲情在自然间呈现.
­
弟弟说我是鱼肉铜仁,其实他只说对了一半,我这是鱼肉中国啊.从北京到武汉,从武汉到上海,从上海到铜仁,每天忙着一件事情,见朋友,下馆子.看来大家都可怜我这从蛮荒之地回来的胃,都要把我喂出点成绩好回来接着受冻啊.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你们的目的达到了,我长胖啦...其实,个人觉得,俺这次回来,更多的是促进了中华饮食文化的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真是,这不比鱼肉乡里好听?
­
弟弟说,佩服你的胃,没得肠炎;谢谢.那是我抵抗力好...跟我平时注重养身有很大关系哦.哈哈,自我陶醉一下.
­
最大的遗憾是没时间去贵阳看望那里的兄弟姐妹.真的很想念玲珑她们.还有就是也没去成四川.回来之前觉得时间很多的说.只有下次了.先许下个诺言.我一般是最不爱做承诺的.因为承诺就是欠债啊.那是俺最不愿意干的事情了.但这个诺许下了就是许下了哈.下次回来,我再一一兑现.希望不要让自己失望.
­
最大的满足是终于去了离开30年的出生地,看望了把我们背大的伯父伯母.两位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老人已是古稀之年,可伯伯还能上山采药.依然不望治病救人;我们从小撒野的院子,却是物是人非,只能感叹沧海桑田.
­
原来住的那排房子已经开发成一个住宅小区了,在小区的姐姐的朋友家住了一晚,算是回到了我们住过7年的地方;想过多次它的模样,却没想到是这样...
­
妈妈说人要知恩图报,我不能给伯父伯母什么作为报答,报答他们在我们小时候对我们的关爱,只有在短短的探亲之旅,挤出几天时间去看看他们,我想也是一种回报.祝他们健康长寿,快乐永随,好人应该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