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魁瓜学中文之:装了水能变成牛奶的东西

(2008-06-06 06:04:49) 下一个


“妈妈, 这是什么?” 儿子指着装在瓶子里的盐问我.

“哦, 是盐”, 因为出门玩, 要野炊, 我图方便, 把盐装在一个空干了的矿泉水瓶子里.

“我还以为是那个呢”, 他对不知道怎么说名称的东西都称之为那个,

“哪个?”, 我好奇他能把那认成什么呢?

“就是那个, 放了水就变成牛奶的东西”

“那是奶粉".

“对了, 就是那个东西!", 他松了一口气. 总算是解释清楚了的样子.

你说, 他就看到过我们在奶瓶里给他妹妹冲过奶粉, 可忘了那叫什么, 就能用那么长的话去解释. 海外孩子学中文, 是不是任重而道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