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找回\'筑基功\'

(2008-06-10 21:39:47) 下一个
刚和朋友通完她打来的长途电话. 引发了这篇博客.

我们不常在一起, 但在一起, 聊得越多, 就发现我们之间共同点越多! 我们相识很长, 相知却短.感觉她是今生我的密友. 因为我的心, 她懂. 她的心, 我能明白. 

聊着聊着聊到了气功. 我突然想起来我上高二时学过的"筑基功", 把当年学功的感受讲给她听, 她很感兴趣, 记得当时还录制了一盘录音磁带, 她要我把录音磁带给她, 可惜, 出国时没带出来. 就是回国, 离开这么多年, 还会在吗? 灵机一动, 我上google, 阿弥托佛, 还真没费什么事, 让我给找着了! "禅密功"里的"筑基功"! 当即打印2份, 邮寄一份给她. 也把网址给出来, 给对此感兴趣的朋友.

http://www.qgcn.net/news_view.asp?id=86



看到网上的介绍, 那些因岁月而尘封的词汇变得熟悉, 记忆重上心头. 记得当年上刚上高二, 从地区体委来了一位老师, 课外教我们"禅密功"里的"筑基功"和"大气回收治近视眼"功. 每天下午放学后练一个小时. 印象最深的是, 练了一个月后, 我们上体育课测800M跑. 这是我最弱的一个项目, 因为每次跑得我都觉得自己要死掉, 那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相信很多人都记忆犹新. 可是, 没想到的是, 那次, 我竟然很轻松自如, 游刃有余地跑完全程. 还意犹未尽呢. 怎么会这样? 我从未早上起来锻炼过啊. 唯一的解释是练了气功的结果! 可惜, 一个月后, 老师不带着我们练了, 我也就没能坚持下来. 想想老师当年的话, 他说, "你们从现在就开始练, 到了我这个年纪, 就会有很长的功龄, 那就不得了了, 是人生的一大笔财富呵". 你说, 我 因为没听老师的话, 今生损失有多大? 那么, 从现在开始练, 晚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