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足迹

只觉得今天平淡生活的点滴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让我的博客成为我在记忆河边栽下的一棵棵小树.
正文

魁瓜妙语之: 乌云和太阳

(2008-04-11 18:32:54) 下一个


儿子生在魁北克 , 人称魁北瓜 .

我们很怕他不会说中国话 . 在家尽量给他营造一个中文环境 , 坚持说听不懂他说的法语 , 逼着他说中文 , 结果有时候他的中文表达能力去超出我们的想象 .
" 妈妈 , 你生起气来 , 就象 Nuage Noir, 我和爸爸象 Soleil”,
“ 什么 , 你说我象什么 ? 你和你爸爸象什么 ?”, 我忍俊不禁 ,
“ 就是那个天上那个 , Nuage 和 Soleil 啊 ” , 他指着天上 , “ 就是 … 乌云和太阳 , 我和爸爸象太阳 ” .

俺家小魁瓜 3 岁那年 , 因为刚搬家 , 从住惯了的都市搬到没有中国人的小镇 , 很多事情没落实 , 自己在孩子面前没有掩饰自己的情绪 , 对孩子很轻易的发火 , 结果 , 不经意间孩子一句话 , 惊醒梦中人啊 . 你说 , 我纵然再有天大的压力 , 却还能在孩子面前扳着个脸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