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人海

每条路上都有风景 所以注定会错过
正文

不如放弃(-----两年前旧文)

(2009-07-09 12:32:02) 下一个
其实我来到这个网站,是因为无意中发现他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女孩,甜言蜜语,删除所有的QQ聊天记录,甚至背着我打电话。


我又怎么可能不知道。所以我才上来看看究竟;虽然我不赞成刺探对方的隐私,可是我就是已经知道了,只是要找到证据,让自己面对事实,不想象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



第一次看到这个网页,是他没有来得及关上;我看到他的资料,以为是在玩爱情测试之类的小游戏,只觉得有趣;但是看到他填的“最难忘的恋爱”不是我,心里还是有小小的刺痛。但是,我想我不用介意的好,毕竟那是无法改变的东西。就忘记了。

 



几天之后,发现他的QQ有女孩子的头像在闪,他迟迟不点,让我走开厨房去拿东西,等我回来之后果然那个对话已经点开过了。

我就明白,一定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没有两天,又是这个QQ在闪,他只好当面点开,看到两句留言,语气亲昵,还提到公寓。
而QQ上面,没有聊天记录。


删除了记录的异性聊天,自然不是正常现象。


公寓,公寓?我忽然想起来,第一次看到的那个网页,以为是玩小测试的那个,就是叫“爱情公寓”。

所以我从收藏夹找到了那个网站,很容易看到了他的资料和留言。

也很容易就猜到了谁是QQ上的那个女孩子。


看到他在热烈地对那个女孩子示好,那个女孩子在快乐的对他倾诉相思,我连愤怒的力气都没有,只有伤心。


因为,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愤怒,第二次,是伤心,我还可以在自己实践中总结人生体验,呵呵。


第一次,我已经很清楚的告诉他,如果你觉得时间久了,没有快乐,没有激情,或者你不喜欢这样相濡以沫的平淡生活,那么你想清楚,可以离开;因为这个不是靠“管”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快乐的生活,太重要。

而他说,他愿意继续一起生活,他也已经能够体会平淡生活的快乐。

而现在,才过了半年多,就让我再次看到这些。

所以我也注册了一个名字,我相信通过网络,我想要吸引异性,怎么也比他容易的多。
可惜,我并不想。我想,在这里,仍然可以随便写点东西。


以前满喜欢写点东西;这两年,生活改变,忙,没有时间了……或许,是自己在不知不觉的平庸了。

但,我有什么办法?生活。


上一次,我曾经和他说过,如果你背叛我,我赌气也去背叛你,那仍然对我不公平,虽然能够刺痛你,可是你的背叛是快乐,而我,是在痛苦和伤心中,没有快乐,所以,我想我不会这样做。


但是,为什么,他对我看的那么牢,别人对我的赞美他都不舒服,任何年龄的异性都可以是假想敌,却对自己如此宽容,总是主动去寻找新的刺激。


我们俩之间,爱吃醋的是他;可是,耐不住平淡生活却不想在两个人之间维持感情,制造浪漫,而总是去寻找新的刺激点的,也是他。


爱一个人,可以忍受他的过分吃醋,那就算是我爱他的隐忍吧;可是,没有人可以忍受你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吧?


而且,我一直以为,我那么毫无保留的去爱他,从不计较生活中的小问题,总是宽容地看待不是影响到感情的一切问题,努力去适应,我一直以为,他会觉得我是值得他珍惜的,去疼爱的。


是,我相信,比我更漂亮的很多,比我更勤劳能够吃苦的很多,比我更活泼可爱的很多,比我更加宽容大方不计较的很多,比我更加独立不用别人养的很多,比我更加有钱的很多,比我更加淡泊名利金钱的很多,比我更加会做美食的很多,比我更加善良,有爱心的人很多。


可是,我相信,再想找到这样的一个集中这么多优点的女人,已经很难;要她爱上你,难于上青天。

所以,我以为,他一定会珍稀的,一定会爱我的。


可是,他的表现是,他明白我的好,觉得是个宝,不许别人稍有窥探之心,但是,只是当做自己的私有财产,而,不是,自己会去疼爱的,发自内心去欣赏,去疼爱的爱人。


原来,我以为自己为爱放弃那么多,是自以为是的付出。人家从来没有放在心上。


原来,我选择的是一个最不珍稀自己的人。

所以我失望;我相信自己是值得一个懂得欣赏我的人,快乐地去爱我的。


后来我和他说,你不懂得爱,因为爱是付出,是为对方付出后的自己的快乐。那,才是真正的爱。


婚姻的基础很多很多,包括爱情这个基础,包括金钱这些装饰,包括家境地位这些锦上添花的东西。

谁不喜欢多多益善啊。


那么,我们的婚姻有什么基础?


我一直以为,除了爱情,只有爱情。


没有钱,没有房子,这些一般女孩子的基础婚姻筹码。没有甜言蜜语的体贴入微,没有勤劳爱家的懂得生活情趣,其实生活就是那么平淡,虽然不是我当初的设想。但是,慢慢的,我也就妥协了。


但是我不在乎,因为我习惯了自己养活自己。以前可以,以后也可以。只有有爱,做我的精神支柱,就可以弥补这些不足。


其实,只要是女人,谁不希望有个人可以依靠。我不是不明白,找到一个经济基础好的,可以少奋斗二十年的道理。


不依靠你,只是不想给你增加压力,只是因为我觉得既然选择的是一无所有的你,注定我还要继续辛苦下去。


以为这是种美德,现在却不知道人家珍稀不珍稀。


锦衣玉食,谁不懂得享受?只不过一直以为,我有更加在意的东西;一直以为,患难见真情。现在这么辛苦,能够吃的了苦,说明我们还年轻,说明我们可以在相依为命中,体会到爱情的甜蜜。


中国的很多夫妻是能够共患难,不能共富贵的。所以,我没有想到,我们,居然在为了生活的目标共同努力的生活,共患难的时候,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让我看到了这样的事情。


原来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原来,被判出局的,是我。



想到自己为了生活更加好打两份工,在夜晚去酒吧加班的时候,他却在网上和别人卿卿我我,小心奉迎,刹那间,心都凉了。


他对我的好,是关心,还是内疚?是发自内心,还是因为新的爱情滋润下的精神焕发?


我不知道。但是我已经开始不信任,我已经不开心。


我想,他,已经不值得我付出了;我相信,我这么好的人,该有更好的人来爱我才对。


这两年来,我的生活快乐吗?是自己原来设想的快乐吗?


值得吗?


人的一生苦短,我还需要浪费多少时间在一个没有回报的爱情里?还需要浪费多少眼泪在一个不断背叛的人身上?


不,不,我不想。


我是痴情,可是我理智。


当你懂得生命的意义,懂得该珍稀每个人只有一次的生命时,你会明白,快乐地生活,无悔的生活,不怕错,不怕改变,那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爱,没有公平可言,只不过,你付出,是否令你快乐。


如果不快乐了,我做不到,继续付出。



看到过一段很棒的文字:
“太渴望爱情,思绪就比较动荡,正如太渴望长大童年就过不好,太渴望年轻晚年就不踏实一样。所以我一向喜欢顺其自然的东西,虽然这顺其自然里多少带一些妥协的意味。


  幸福和痛苦,温暖和寒冷,就如同糖之与水,不可能完全分离,所以不如索性一猛子扎下去,不去想到底能不能得到,反正怎么着都要一天天地过,是不是?


面对情变,很少有人能够坦然面对,尤其是经过多年惯常婚姻的女人,突然之间世界崩塌,那感觉或许就像小时候跟大人逛年夜市场,五光十色之余,忽然与大人失散,彷徨凄迷,大惊失色。但幼年的你我最终会被大人找到,带着回家,长大后便需要自己寻找出口和路径。而你最终的归宿,便是健康与才干,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劫掠去的。一个女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她自己,能够为她扬眉吐气的,也是她自己。


  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是错,死了也是错。


  这世上没有谁离了谁是不能活的,当尊严纷纷低头不语时,爱的价值已经很可怜了。这个时候,不如潇洒地给过去画上一个句号。完全的毁灭之后,重建反而是相对容易的事。即便现在痛着,脸上也应该笑着。不但要活下去,还要从自己的洞穴里出来。重新习惯于久违的阳光,对着镜子看自己的眼睛。”



所以,我不怕。生活中,会有什么样的遭遇不是我可以选择,可以躲避的。


但是,要什么样的生活,是我可以自己做主的。


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生活目标:永远快乐。


而且,永远不要放弃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