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人海

每条路上都有风景 所以注定会错过
正文

“看你那个熊样!”

(2008-10-27 23:30:08) 下一个

在加拿大,之所以选择做酒吧,还是因为相对赚钱,不用缴税,比打工强,体力上也不累,可是工作时间长,没有福利劳保,老了以后没有退休金,凡事有利有弊吧!虽然时间久了觉得生活无聊,但是,在加拿大,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选择了,所以也觉得这个选择很无悔。生存是第一位的,我现在仍然想不出来除此之外我还可以做什么工作?可以有这样满意的收入。



还有来看店的人问我,是不是女的在酒吧工作,生意会比较好?我说不是啊,我们的拍档他们家就是男的在做,和客人关系很好,有的客人和他关系比和我好呢!主要是性格吧,你得熟悉了他们的性格,知道怎么样和他们打交道。我们的拍档,他的英文很棒,和客人聊什么都没有问题,开什么玩笑都没有问题,我却常常不明白他们的意思。所以,很多客人和他更加熟络,这点也对生意特别重要,不然,满街那么多酒吧,人家为什么来你的店?



其实我英文水平仍然很有限,所以也不怎么爱和他们聊天,但是这么久了,客人也都对我的性格很了解了,所以多数对我的评价是,非常nice,而且很值得信任。很多熟的客人,常常会公开夸奖我是个不禁外表美丽,而且心灵美丽的人-----起码,他们相信我,心灵是美的!所以,他们会喜欢来这个酒吧,生意就是这样做起来的。



这一点,我觉得我的确是----起码我尊重他们,我容易多看到别人的优点,典型的双鱼座的性格;所以虽然他们很多都是些穿得脏兮兮的labor,也没有多少文化吧,但是很多人心地很好,很好的礼貌习惯,不厌其烦地说谢谢好再见,会喜欢帮助别人---不仅仅帮助我,也帮助陌生人,并且是一种习惯;yy就总是瞧不起这些人,说他们是SB,傻。我说,你就是不尊重他们,起码看在钱的份儿上,表面上也该装得对他们亲热点吧,可你现在还到了酒吧,看都不看别人一眼的走进来,样子严肃,常常别人和你打招呼你也听不见。可是yy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的性格也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也正因为这样,我宁可自己在酒吧工作,yy呆在家里;不然,他来上班,我还不放心这里生意呢。



他们再SB,你尊重不尊重他们,听不懂你的话,时间久了也感觉得出来。谁比谁傻多少。



虽然这些是社会比较底层的人,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一点,就是他们给我的不吝赞美之辞。都说老外喜欢赞美人,那是真的不假,我换件新衣服,鞋子,裤子,甚至头发披散开来,一定会有人赞美:这件衣服真漂亮!这鞋子真漂亮!你今天真漂亮!你永远都很漂亮!你今天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漂亮!你老公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这样赞美的话已经听得心里麻木,表面上仍然礼节性地不断说谢谢,但是,我也仍然真的感谢这些人,起码这是一种礼貌,一种很好的礼节,对女士的尊重。虽然我的自信心不需要这些赞美来提升,但是,这样的话仍然令人心情愉快。是的,愉快,有人在赞美你,为了让你心情愉快,这样善意的举动,我仍然感激。


多数中国女性,能够从另外一半那里得到赞美,是在结婚前,少数浪漫老公除外吧;结婚后?张爱玲早说了,娶了红玫瑰的,红玫瑰也变成了一抹蚊子血,娶了白玫瑰的,也变成了衣服上的饭沾子。



昨天周日,我是在酒吧呆一整天,从上午11点到关门;快十二点多的时候基本没有几个人了,叫yy和点点过来接我。通常周日都不固定吃饭,饿了就吃点,多数是一天也不吃饭,回家后煮一大堆东西吃,yy常常惊呼你弄那么一大盆也能够吃下!昨天却忽然觉得很饿,等yy来了,我让他在酒吧前边盯会儿,我到厨房给自己做了个大hamburge,加了片cheese,几条培根,多多的酱料,厚得快拿不住,因为酱汁太多一吃就往下流,我跑到洗碗池边对着堆满脏碗的水池子就开始大吃起来,虽然流得满手都是,但不会流到地上和衣服上------那模样,是够柴米油盐的了,也肯定不雅。没有办法,从来就是劳动人民。



忽然听见yy说:“看你那个熊样。”


我一呆,下意识地问:“你说什么?”


“看你那个熊样。”


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版。


琼瑶版应该是这样的:看着劳累了一天的妻子,在堆满脏碗的水池边狼吞虎咽,还想着快点吃完到前边继续工作,老公看到应该是心疼,爱怜,感动,甚至自责:你辛苦了!我好心疼!我要。。。。。。赌咒发誓地说一堆,什么要如何如何以后不用你吃苦之类的。再煽情点,该热泪盈眶了。


可惜,生活不是这样的,这几年流行改编传统故事,什么白蛇传也出来了白娘子的情敌,天仙配也该改得面目全非,梁祝都武侠了,三国也诸葛亮爱恋小乔了。。。。。。突发奇想,怎么不改改天仙配呢?要改得残酷些,王母娘娘不用那么急地拆散牛郎和织女,让他们多呆几年,牛郎除了种田也没有别的什么谋生手段,织女不也得织布外带抚养两个孩子?她不也得日日忙忙碌碌地生活?等到织女忙到蓬头垢面面黄肌瘦,也于某日忙碌之后狼吞虎咽之时-------



牛郎呆呆地看着,忽然感叹一声:“想当初以为娶了个仙女,可。。。。。。看你那个熊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滴滴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tguy73的评论:
对于夸奖我漂亮的,一概谢谢!:)
fatguy7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的很有生活,看得出你是一个心底善良的人。当然,更看得出你是一个漂亮的女孩。
滴滴筋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当事人都给我道歉了,不过他太内向,也是在网上道歉,生活里和没事一样,我们谁也不提。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我体会的生活真实版是多样化,多层面的. 也许恰巧这一次是"熊样",下一次知道是仙女下凡,果真怜香惜玉起来, 您也许又觉得罗嗦了.
不知道您有没有给老公看这一篇. 您的一肚子委屈,瞎子也看的一清二楚. 希望您给当事人(或者叫"肇事者")一个化解的机会.

看了几篇以这个酒吧为背景的生活故事了.有机会一定去光顾感受一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