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人海

每条路上都有风景 所以注定会错过
正文

回国笔记

(2009-06-22 20:01:46) 下一个
兜兜转转,又回来多伦多了。
­
来来回回跑得太多,心里的波澜越来越轻,现在出来多伦多机场回家,心情轻松得好像下班回家一样,太熟悉了;而且这次回国是回得心满意足,不象以前回国,总是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来,怀念着国内的美食,厌倦着这里的冷清,但是看着这边的美景,又会心里振奋一些。
­
遗憾的是,现在看到摇曳在春风中的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虽然还是能够吸引下我的目光,可是,已经没有最初那么惊喜交集的惊艳的感觉了。一年一次,已经看了四次了。
­
审美疲劳,是人生中多么可悲又无奈的事情啊。
­
点点回了次国,简直对回来加拿大深恶痛绝,在中国就成天念叨着不愿意回来加拿大;现在,成天幻想他会飞,要飞回去中国姥姥家,还要抱着我一起飞回去,但是把爸爸留在这儿。(刚刚嘴里又在念叨:西安也比加拿大好)
­
难怪他,国内那么多人陪他玩,宠爱他,热热闹闹的;这边呢,英语环境的学校,首先对他都是个压力,也是他最不喜欢这边的原因。而且我们也不可能时时陪他玩,他当然怀念在国内人人宠爱他的感觉啦。
­
3月份回国,先回了故乡,赶上了好时候,春光正好;到3月底已经是百花盛开,田里的油菜花开得尤其的旺盛,小河,池塘里还可以看到无数的小蝌蚪,再带点点去爬山,真像是看到自己的童年。在山林里嬉戏的点点是那么快活,永远不知疲倦地跑来跑去,刚刚下山就说,我还要再爬一次山!
­
­
­
­
这不就是以前工作忙碌的时候幻想的理想生活么,没有什么牵挂地亲近大自然。故乡的朋友基本就是以前的同学,我的同学们现在多数都在外地工作,象我最好的两个朋友,一个在西安,一个在北京安家了,大家似乎都越来越怀念故乡,都说,将来还是回去养老吧,山清水秀的多世外桃源啊。
­
基本上大家都和我一样,以前每次休假回去故乡的时候,最大的遗憾是同学们都在外面,没有什么人一起玩儿,风景虽好难免太闷;这次,巧的是另外一个同学和我差不多同一时间回去了,一个以前班里很爱折腾现在在日本已经变得低眉顺眼很家庭妇女的女生(很感慨时光容易把人抛啊),所以她牵头召集了几次同学聚会,才知道还有那么多同学在家乡,屈指一算,初中的同学竟然都有20年没有见了!有的变得完全认不出来了,有的居然没怎么变样,再见面真是感慨万千啊。我高中的一个同桌,说我以前老是欺负他,哈哈,好像我都不记得了,象那样太老实怎么欺负都没反应的人,应该我是没有兴趣去欺负的嘛。还有人说,对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我以前夏天老喜欢去河边抓一种大虫子,很多条腿,拿到教室去吓唬人,这个倒是我自己也记忆犹新的事情,哈哈,这本来也没什么,只不过那时候我们都已经是上高中了。
­
还有一天和两个女生约了去汉中去看初中时候的班长,也20年没有见她了,几个女生约在一个公园,坐在湖边喝茶,开心地聊着天,回忆着上学时候的趣事,看着这个城市的变化,还有我们自己的变化,转眼间都是一个个成了孩儿他妈了,却20年才见了一面,这样的聚会,太难得啊!
­
所以回去太原的时候,特意在西安呆了两天,见了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中学时候我们差不多高差不多瘦,现在她比我重30斤;还有我在西安工作那一年时的房东姐姐,还有当时手下的业务员弟弟,现在虽然不在西安了可是和他们都成为了朋友,两个人现在都买了车生活越来越好的,象国内多数朋友一样;再见面大家都很高兴。和太原相比我更加喜欢西安,这个城市古朴大气又现代,充满生活气息,城市周围可以游玩的山野很多,遗憾的就是气候环境比太原也好不到哪里。
­
­
所以啊趁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多和朋友们见见面吧!以前老觉得很多事情是“等以后有时间......”,现在知道是“趁现在有时间......”,计划等下次回国,再去南京看看一个早就想看的朋友(在广州时的一个网友成为的好友,以后专门写写和她的故事)吧!也快10年没有见了吧。
­
­
以前想去好好玩玩的地方太多了,象去湖南那样一个城市接一个城市地走遍全省,没有什么遗憾地走遍全省;排在前面的都有新疆,云南和贵州,还有四川;现在该想的,不是“以后我要去。。。。。。”,而是“今年我要去。。。。。。”了。其实真的想要去哪里,没有那么难,只是不可能什么都不耽误罢了。
­
两全其美的事情,从来都是没有那么多的。懂得取舍,才没那么多矛盾。
­
太原最令人不喜欢的是环境脏;不过呆上一个星期就会忽略这一点。4月份的时候回去太原,春天也刚刚来到这里,百花次第开放的时候去晋祠公园转转,心情也很不错。  
­
­
­
­
虽然陆陆续续在太原也呆了快两年了,可是还是不算熟悉。等以后回去太原,再慢慢熟悉吧,象博物馆啊,图书馆啊,很舒服又不张扬的咖啡屋啊,一些小巷子啊,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会让你的心慢慢安定下来吧(唉说着就又怀念广州了)?记得以前第一次去去山西前,好好研究了下山西的地图,发现山西还是有很多原始森林啊什么的地方,以后争取多去转转吧,我就是喜欢山;其实哪个地方也都有,多出去转转都会令人心情放松愉快的。可惜的是,中国很多旅游区的门票都太贵,这会令我们怀念加拿大的免费美景的。
­
5月回来多伦多,发现春天也刚刚来到,从干燥的太原回来,觉得这边的雨水真丰富啊,三天两头的下雨,冲刷得草地绿油油的;刚到的时候,街上穿短裤凉鞋的有,穿羽绒服的有;现在过去两个星期了,穿短袖短裤的多了些,可羽绒服的人仍然有。点点穿着|T恤加件薄外套,班上小朋友就又有短裤,又有羽绒服的,这就是加拿大的一个特色,想穿什么也不怕有人笑你。而且多数人衣服穿得比较难看。
­
­
最近忙着准备入籍考试,不得不认认真真地学习加拿大的地理知识,发现可以去旅游的地方真多哎!越看心越野啊!还好下周就考试,完了我就自由了,可以约朋友见见面,可以全心全意地享受这个春天了!
­
­
虽然没钱可是非常有闲,也算是一种幸福啊!愿大家都愉快地渡过一个知足常乐的春天。。。。。。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