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人海

每条路上都有风景 所以注定会错过
正文

古巴,什么人的天堂(一)

(2009-06-22 19:57:51) 下一个
本来都不想写古巴游记了,因为没有什么心情写,觉得写也是流水账;不过还是有个朋友催我了,那就胡乱写些吧!

打算去古巴,第一是便宜,第二是听说那里的海滩是世界闻名的美丽,第三嘛,还是喜欢去任何没有去过的地方瞧瞧。

想想看,西印度群岛的国家,加勒比海的阳光,海浪,沙滩,每个人都会神往吧?

yy要上课,没法去,羡慕得要死,但是也不肯吃亏,打算等秋天毕业了去一次,还等着他的狐朋狗友来加拿大和他一起去呢,我特别告诉他,泳池边,海滩上,好多几乎全裸的美女哦----只穿比基尼泳裤,yy的口水哗哗地。  去,一定要去。

考虑我带着点点,他可不爱在街上看古迹,古巴又是讲西班牙语的国家,自助游的难度相对较大,还是休闲游吧,所以我们选择了旅游社的经典路线,就是去古巴首都哈瓦那两个小时车程的一个著名的海滩:VARADERO.。呆一个星期,一次性交费,包括机票,酒店的食宿都在内了,东西24小时随便吃,酒吧的酒水饮料随便喝,有的人开心的在网上说,你可以不要带一分钱去古巴吃喝玩乐的玩一个星期了。

其实不带一分钱,理论上可以,实际上不妥,因为有一个原因很重要:小费。去过古巴的中国人都在网上提醒:一定要给小费,这个不是硬性规定,而是一种习惯,想想在那么富裕的加拿大都要给服务人员小费,而了解到古巴人民的人均收入只有大约200人民币,那么这个小费对他们有多么重要,你就可以想象了。所以,即使我们平时也很节俭,但是这个钱我是一定不会省的。而且还有一点,也不能给中国人丢人啊是不是!给小费的时候我是觉得很自豪的!我也建议大家:有那个钱去旅游,就别舍不得那点小费了啊!------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的确很多中国人还是不肯给小费的。要都这样,人家肯定看到中国人就鄙视了啊!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瓦拉德罗(VARADERO)的一个专门接送各地人们来这里玩的一个旅游航空公司的,飞机直接降落在瓦拉德罗机场。本来我们出发的时候,好像中国国内对猪流感很恐慌,觉得我们多伦多市疫区,虽然我们根本没有人注意这个病;但是点点的奶奶还是担心,说,你们在飞机上万一有人有病,在飞机上被传染了怎么办,去了古巴还不是麻烦!

去了机场,不幸言中,我们这班飞机的乘客,真的有一个人,一直在咳嗽,咳嗽了一路,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是这个人一直在我身边;而且是我走哪儿,他跟哪儿。在飞机上,还坐在我旁边。

他靠近别人,咳嗽厉害了,别人还是回头看他,心里可能也有些恐慌?

但是我不担心,一点也不。因为这个唯一咳嗽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点点

点点这个是老毛病了,一着凉就咳嗽。到了古巴,两天就好了,那里可是真正的夏天啊。

但是过海关的时候,我也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有看到了熟悉的当年非典的架势|:海关人员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我还真怕点点引起人家的注意,嘱咐他尽量忍着。还好,没有引起人家注意,或许对于这些财神爷,古巴也只是做做样子吧。

来前上网查资料做功课,了解到:古巴的财政收入,第一位是来自旅游业,游客90%来自加拿大。

所以,古巴,真是加拿大人的度假天堂啊,价廉物美。

到瓦拉德罗的时候,正是乌云密布,回酒店的路上就下起了大雨;车上的导游是个典型的古巴美女,肤色微黑,身材窈窕,一路给大家简单介绍瓦拉德罗,还讲了两个小笑话,顺便拿美国打趣------美国,是古巴的头号大敌,封锁古巴经济多年,中国却支持古巴,象我们坐的旅游巴士,都是中国政府无偿赠送的,宇通bus。所以,古巴人对中国人很友好,一个是因为是“朋友”,另外一个,是因为他们也都知道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近年经济腾飞,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国际影响力巨大,这让发展缓慢的古巴人民在为战友骄傲的同时,也羡慕不已。

应该说奥运会起到很大宣传作用,很多古巴人看了奥运会,对现在的中国,惊叹不已。

有趣的是,在古巴可以看到3个中央台:4台,9台(英语台),和一个西班牙语台,那个西班牙语台介绍的中国,包括现在的中国,不仅仅是大城市的繁华,也包括人文古迹,还有介绍中华古老文化的专题片,难怪越来越多的老外对中国感兴趣啊。

到了酒店,很快办了手续拿到房间钥匙,已经天黑了,我和点点还是忍不住要去海滩,穿过庭院,看到一条小径,有隐隐的路灯,我想,一定通往海边,就带着点点去了。

走出树林,夜色下,大海已经在眼前;海滩很平缓,但是现在黑乌乌的,我们也不想太靠近,远远看到两个女孩的背影,也在海边享受着海风。

早听说古巴的治安非常好,特别是这个瓦拉德罗岛,本地人一般是不准进来的,除了本岛居民(才7000人)外。

既是这样,我也发现有两个保安模样的人,在已经关门停业的沙滩酒吧那里呆着,让人很放心。

可惜没有喷驱蚊水,我和点点很快回房了,回去睡觉。

因为带着点点,这一周来,晚上酒店的节目,我们都没有看。节目在一个大的酒吧里面演出,每天晚上快十点开始,每天是不同的,包括歌舞剧,传统的古巴舞蹈,这个场所喧闹嘈杂,点点嫌吵,所以我也无缘观赏了,只好晚上呆房间看电视。

第二天,起来吃过早餐,穿过游泳池,我们就兴冲冲的去了海滩。




当你第一眼看到海的时候,就是心情豁然开朗的时候,旅途中最心旷神怡的时候。

瓦拉德罗的河滩,就像早在网上了解到的一样,是白色的沙子,层次渐变的海水:从近到远呈现不同的蓝色,近处浅蓝,远方深蓝,中间的颜色有的是碧绿的,很干净的海水,清澈见底。


在到大腿那么深的水里,我首先发现了一种象热带鱼中的神仙鱼那样的鱼,颜色是银白色,象沙子的颜色,但是上下的鳍分别是黄色和黑色,还有的是红色,身子宽宽扁扁的,也不怎么怕人,就在你周围游来游去。


第二种发现的鱼,大的有一尺长,颜色发乌,好像是鲶鱼啊鲨鱼啊那一类的无鳞的鱼,在水中游的比较快,我一靠近,它们就很快的游开了。

还有一种漂亮的鱼,是嘴巴前面有一寸长的“箭”,身子瘦长麻利的鱼,虽然都不知道名字,可是这些鱼都很美丽,感觉大海更加的生机盎然了!

我告诉点点这种鱼有“箭”,点点担心的问我,那个鱼的箭扎到他的腿里怎么办。。。。。。

第二天我戴上游泳镜,潜到水中去,看着这些美丽的精灵,追逐着,那些神仙鱼一样的鱼,看看快要碰到了,可是一刹那间,它轻轻松松的一扭就摆脱了我的手掌。

与鱼共舞,何似在人间!在海边,望着那辽阔的大海,你一定会心情舒展的多,轻松的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